重走青春路----武功山美景美驴

9月初的一个晚上,看近段热播的电视剧《北京青年》,剧中的情景也撩拨了我的回望青春之梦。青春是每个成人必经的,青春记忆里有痛苦、有遗憾、有迷茫和困惑,但每当我们回望青春的时候,都是那样的眷恋,都觉得是那样的美好,以至于,连一些遗憾和青涩都愈感弥足珍贵。

“重走青春”的热浪感染了现实中许多心怀梦想的人,他们的内心被重新激荡。在这种氛围下,我也蠢蠢欲动,九月中旬之前,因为年纪的关系,针对自已副科任职年限将至,自觉向组织部门写了退职报告,在闲等正局级下文之前,正好有时间出外反思一下自已的人生,恰好这时,值武功山国际帐篷节于9月15、16日举行,于是,临时确定以武功山为目的地,重走一回青春路。

武功山位于江西萍乡市境内,地处罗霄山脉北段,横亘湘赣两省,绵延起伏120余公里,主峰金顶白鹤峰海拔1918.3米,为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武功山十万亩高山草甸独具特色,非常适合户外露营和穿越,是全国驴友心中的户外天堂。

2008年,中华户外网携手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创立了首届武功山国际帐篷节,经过四年发展,武功山国际帐篷节已经成长为亚洲地区参与面最广、规模最大的户外盛会。

9月15日-16日,为武功山第五届帐篷节。据节后统计,此节参加人数为1.3万,为历届参节人数之最.众多驴友相聚在亚洲最大的户外盛会中,体验万众云集的山中狂欢!

9月14日下午,我搭乘郴州长沙的高铁,重装到长沙贺龙体育馆大转盘下面集结。参队乐享户外。这次该队有一百多人参节,基本都是长沙的驴友,都是一些90、80后的新生代驴友,队员来自湖南各地,参队中算我年纪大,我才是真正的重走青春路。晚上7时,乐享户外包的二台大巴从长沙驰往江西萍乡。晚上11时左右,到达武功山下的沈子村,大家就着头灯在路边的空地上急速搭帐篷,山下的夜晚,寒气逼人,晚上我展转反侧不能入睡,由于只带了一床空调被,没带睡袋(60升的包太少,装不进睡袋,又不愿外挂),寒夜中我蜷缩哆嗦而思维到天明。

15号早上七点,一夜未眠的我起来收起帐篷,就着路边的山泉水洗漱完毕,吃了一点干粮便等队里的驴友,一起准备登山。从沈子村到最后的武功山金顶,一共徒步了近十个小时(路途中休憩半小时),这次与年初我去贵州的穿越狭谷不同,这次是真正的全程重装。一路上的90后的老侄们对我很照顾,我因为带的水不够,最后到金顶附近时,口干舌燥,疲倦不堪,同行的年轻驴友们热情地将备用的矿泉水让与我,然后得以登顶。

金顶上已有许多先来的驴友们在避风的地方安营扎帐了,为了第二天早上拍摄日出,我与一些同队的驴友就近将帐篷扎到金顶旁边,虽然还没到深秋,但金顶上的风十分强劲,大家顾不得擦汗,连忙换上冲锋衣,扎帐篷时,因为风大,我旁边二个没扎风绳的帐篷,都差点被风吹走。大家连忙找来大石压住帐衣,夜晚睡在帐篷里,我冷得直哆嗦,就着手电光,吃了一点在长沙购的鸭脚爪,在唳风和寒冷中,我又一晚没睡。有的同队驴友因为受不得累或者怕冷,都到附近的农家乐住宿去了。我旁边没去住宿而住帐的二位90后小女孩,因为晚上风大寒冷,加上可能是新驴,夜深的时候我好象听到她们低迷的抽泣。

16日早上不到六点,许多准备看日出的人都聚集到金顶旁等待着,他们大声喧哗,我也早早地多次出帐查看日出,清晨的武功山顶云雾蒸腾,当天不知何故,日出的地方始终被浓雾遮盖,晨曦成了奢望和遗憾。

早8时多,与邻近的几位驴友商议,考虑到昨天徒步太累了,准备中午坐缆车下山。缆车有二截,只坐了一小截,另一截因为人太多,所以我们几位决定驴行下山,与下山的驴流们一起下山徒步,拖着酸痛的双脚拖行到山脚,我们租了一台越野车,中午时分赶到大队伍的聚结点,途中在一农家乐吃过中餐,二台大巴全速赶往长沙。晚上住宿长沙南站宾馆,洗澡洗衣体息不表,17号早上坐高铁返回郴州,下午三时左右,顺利回到家里,此次重走青春路之重装穿越武功山,划上了一个园满的句号。众多的照片和驴行的经历将成为我今后最美好的回忆。

再见,青春的武功山!

永州自由战士 发表于 2012-9-19 17:35

很美的地方,一定要抽时间去看看

重走青春路----武功山美景美驴

集结准备出发,从长沙到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