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盘锦红海滩归来作业贴

中央台天气预报时的背景里,有盘锦的红海滩。也正是这些宣传使得红海滩名声远扬,很多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湿地、仙鹤、绿色芦苇、红色碱蓬草,就是这样一个湿地景观,本身红海滩还是给人挺震撼的感受滴。

但是很坑爹的是:景区门票160元的高价中,包含强制坐电瓶车和游船的80元;出租车司机把我放在苇海观鹤景点后,害我背着背包、带着沉重的摄影器材,步行2个多小时才达到红海滩景区大门口;一路上辽字头的车一辆接一辆,就是没人肯停下来捎上我;车站门口的小香梨6元,而马路对面的才3元一斤;小吃馆的饺子明明标价8元一份,知道我来自外地,偏偏卖给我10元。。。。。嘿,东北人,看来,也并不都是活雷锋啊。

回来路上遇到的出租车司机师傅告诉我,其实可以去一个叫“三道沟”的地方,那里不是景区,很没名,但是却是原生态。不过,那里也不通车,也只能坐出租去,坐逮河蟹的车回来。想想自己一个人去,没准又被宰,于是决定连夜返回石家庄

盘锦红海滩归来作业贴

用一种欣赏的态度,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只留下美好片段。

红色的碱蓬草。。。。。。

这红色碱蓬草藏在芦苇深处,想要看到,需要千里迢迢。。。。。

光线不好时,就是暗红色的。。。。

[attach]20934103[/attach]
太阳照不到的,就是黄的。。。。。

TS:最好去三道沟或鸳鸯沟,如果去红海滩景区,交通不便,还要排队等电瓶车,时间很耗的,会觉得不太合算。。。
旅行,其实就是看一路上的风景,以及路上遇到的人。回来的火车上,遇到一位77岁的老太太,她独自从大连坐车到石家庄,我们聊了一路,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健康、简单、知足。她说:做人应该像柳树一样,插到哪里哪里活;做人要有松树的毅力,不畏风雨与严寒。呵呵,想想很有道理。
“血淋淋”的世界。
“做人就要象柳树一样”。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