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心情叫成长——我做领队的这3年

在写下此文之前,我看了一篇文章。

题记:
那是一篇关于旅行的文章,有人说,旅行是一种解脱方式,当我们在钢筋水泥中尔虞我诈的泥潭里摸爬滚打后我们渴望一次次登高、一次次远行,以暂时放飞自己的心情,解脱一种束缚和禁锢,让眼中的美景驱散寂寞和孤独。没错,这是现实,但我更愿意认为旅行是一种体验,体验与自己未知的世界,包括不同的美景、不同地域的人文以及旅行过程中发生的事,而那些事可能比美景更加值得去思考和回味,从而奠定你的人生观。所以对我来说,旅行就是一种人生。

我是一个生活懒散的人。我喜欢背着行囊,然后到处游荡。行走是我流浪的一种方式。阳光开始变得很灿烂,在我出没的各个地方,。那些滋长在路边并且开得很茂盛的紫藤花,伸展出寂寞的枝叶,就连是微风吹过的时候,也歌唱起寂寞的旋律。时光就是这样追着影子往前,不曾退后。像是旋转木马,旋转向前,永远追溯不了前面的路,所以说,我也不清楚,我是如何走上户外领队这条路的

那么,可以让我记把这3年来的经历归根为成长吗,我现在每天赶论文,每天在星巴克做兼职,每周带队,很多人说:坏蛋,你真厉害

其实,我只是一名很普通的学生,也是一名刚起步的户外人

有一种心情叫成长——我做领队的这3年

关于318,关于川藏线,有一段时间,我是入魔一样的迷恋川藏线,做梦梦到自己去徒步,梦到自己搭车。。。。

当我第一次经历川藏线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每个人心中的川藏线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把它当做征服挑战的目标,有的人把它当做朝拜去西藏的天路,而在大多数人心中,这只不过是一条没有高速公路,天天堵车,抱怨不停的省道,当我听到如此的评价,心中难免有一些气愤,在城市里生活,不了解任何知识的人,以为川藏线是高速公路的人,去康定旅游,站在海拔3000多的跑马山摆出各种姿势照相的人们,你们没有资格去如此的诋毁,如此的评价这条神圣之路。

有一种心情叫成长——我做领队的这3年
  • kano 有一种成长叫历练,谢谢蛋咩咩领队的贡嘎之行。。 2013-11-30 18:25

如果我们活到80岁,20岁开始旅行,那么我们只能去120个地方。

同一个地方不同次到达你会发现不同的美景,所以我们曾经走过,但永远无法走完走遍,无法看完所有的美景。只要能对自己说,我来过,我快乐过,我哭泣过,我感动过,我感悟过…….这就够了。

有一种心情叫成长——我做领队的这3年
国破幸有山河在!因为喜欢户外,所有走上了户外这条路,那么,我们户外人对祖国的江山大河是不是一直是一种崇拜的心境?

抗日战争,中国的国土面积是日本的31倍,地理条件是决定胜负的重要因素之一。看碧血与山河共存,叹忠勇与日月同辉,遍布全国的高山、丘陵,奔流其间的泱泱大河,犹如铜墙铁壁,对日军的侵略形成了有力的阻隔。

(2011年带队贡嘎雪山,我用这样的方式祭拜了神山,预祝一切安好)
说起甘肃,很多人想到了黄土高原,2007年寒假,我只身一人来到甘肃平凉,大雪过后,登顶了最高峰,这一刻开始,我发现我内心深处是如此的爱着大山,任何大山。。。

有一种心情叫成长——我做领队的这3年

• 贞熙Heidi 对于城市人来说 生活在哪里其实是一样的 不去走 你将永远不会发现自己的天空之外会是如此的美丽 2012-9-24 12:45
未完,待续
坏蛋咩咩 发表于 2012-9-20 00:35 国破幸有山河在!因为喜欢户外,所有走上了户外这条路,那么,我们户外人对祖国的江山大河是不是一直是一种 ... ...

1元纸票+3根烟,牛。
不错,继续。。。
2006年8月,第一次带队贡嘎雪山,这也和i我第一次参与户外领队,也是我中毒的开始

我选择了一条最长的线路,我用了七天的时间进入了天堂,其中翻过2个海拔约5000米的山口,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

有一种心情叫成长——我做领队的这3年

在走贡嘎的前段时间,我对老妈说:妈,我想去爬雪山!遭到了老妈,老爸的坚决反对,他们说:你去华山,如果没有问题,那么就支持你,现在回想起来,老妈当初的低估了我,老爸当初是多么的明智

华山,我从早上10点开始上山,到第2天下午3点回到华阴县城,把华山能去的地方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