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秋游棋盘山

919,星期三。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天气。

匆匆吃完早饭。620出发,乘217,换177,一路站立。我急车不急,堵堵停停,慢慢悠悠,于840到达大溪地。

虽然不是周末,来爬山的驴友,已有30余人等在那里。听他们交谈,竟然有的是专门来采摘山里红的,说是要做酒。可真的秋天了哈!

本来是想与几名经人介绍尚未谋面的驴友同游棋盘山,无奈没有商定接头暗号,几经打探,没有找到我要找的人。也好,反正棋盘山不是什么生地方,我就和相约而至的大哥来一次双人组合自由行动吧!

开始爬山。取道樱桃山,翻过棋盘山,一路顺利。秋色宜人。一边闲聊,一边拍照,好不惬意!

在棋盘跟下简单的午餐后,二人商定,奔气象台回大溪地。

几个月不见,到处是修建别墅的工地,工程车隆隆驶过,卷起滚滚灰尘,避之不及。新铺的柏油马路横在眼前,昔日的羊肠小路早已不见踪影。从辉山逆返大溪地的回路,哪里去了?

好在大哥有主见。按照大致方向,穿林海,钻草丛,于无径处开新路,绕过山腰,出得树林,眼前豁然开朗。

举目一看,哈哈,离那条以前必走的垃圾路已经老远山西了!

好在沈北大道就在眼前。新铺的路好宽好宽。

沿大道走了一个弓形,以北陵夜走的速度,终于绕到大溪地177路车站。一看时间,从棋盘山顶到大溪地,走了一个半小时。

爬山的全程用了四个半小时,运动量正好,过瘾!

下午3点刚过,到家了。

一天在外个小时,四个半小时爬山,四个半小时乘车,一半对一半。

这是我第五次爬棋盘山,第一次两个人爬棋盘山,也是第一次三个山头全程反爬。

有了这次经验,下回我自己去棋盘山,没问题了!

嘢!

照片很美!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