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广西行

第一天,目的地:硕龙。

9月13晚上九点的汽车第二天六点到达南宁,第一次坐这样的长途汽车,有点不习惯整晚睡不好。清晨的南宁,有点冷,六点的公车已经挤满了乘客,大家都觉得有点意外。到达北大客运站,吃了一个二两的螺丝粉,(广西的粉是按两来算的,二两到底有几多?不懂,连二两的粉也吃不完),坐了三个小时的汽车到达大新,再转到硕龙小公汽,那里的小公汽是满员就开的,一般载十个。一天坐十几个小时的汽车,我们是疯了,都是一群疯子,徒步五公里到达硕龙,被路上的美景深深迷住,蓝蓝的天,高高的山,清清的水。自己爱上户外也是因为路上的景色吧,累得值得,到达硕龙小镇是下午的四点,找间民宿,二十元一个床位,房间门外一个小天台,抬头一看就是一座山,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五星级的住宿了,在店里小休一会。雨后的硕龙,有点凉意。看到镇上的人都换上秋装外套了,一直认为要了解一个地方,就要从它的美食下手,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因为硕龙与越南交界,所以也能品尝到越南风味的菜式。填饱肚子,在镇上漫步,虽然是7,8点,但是街上的人却是廖廖可数,一个宁静的小镇,就是适合发呆。

广西行

• 军港
这地方还是不错的,不过我觉的最好的风景应该是在百色到乐业这一段路,我太喜欢了
期待楼主能详细介绍下路线,好让我们学习学习。
来坐坐啦~~~~~赞~~环境不错哦~~
好地方呀
硕龙镇上的景色

硕龙与越南交界,一河之隔就是越南,可是那天下雨,不能下水。

第二天,目的地:靖西的旧州,鹅泉。

宁静的硕龙,给我一个美梦。醒来去吃早餐,竟然看到我最爱的油条,可惜的是那没有粥店,要是有菜干粥配上油条就完美了(>.<),最后吃了五块钱一碗的手工粉,有腊肉,叉烧,烧肉配料,这五块钱一碗也太值了。填饱肚子回去收拾行李,准备下一个目的地,到达靖西县,到旧州遛达了一圈,门票25块,最后跟那的工作人员讨价一百块五个人,旧州那特色的手工绣球,老人家都坐在家门口绣花球,古色古香的小村庄,相对黄姚古镇,更喜欢这里,(黄姚一百块的门票觉得不值,还好上次是逃票进去的^o^),吃饱了午饭,徒步到鹅泉,昨天下的小雨,今天天气太给力,太阳高高挂,顺着鹅泉逆行,徒步去那,稻谷还没有变金黄,嘻嘻,第一次看到长得人一样高的稻谷,几个小时的徒步到达鹅泉,因为那并没有开发,只有一家小店,床位不够,只能打地铺了,地铺还要十五块一人,相对昨晚的住宿,差别很大了,想念硕龙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