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国庆小五台全程,求熟悉路线的老驴捡--作业贴

国庆小五台全程,求熟悉路线的老驴捡--作业贴 国庆小五台全程,求熟悉路线的老驴捡--作业贴 国庆小五台全程,求熟悉路线的老驴捡--作业贴 本来计划长线,结果票买不到。旅游景点不想去。
想来想去,在北京周末走走短线也挺好。走2天,回家修整1天,接着再走2天。省去长途火车机票的麻烦,装备体力要求也不很高。
有一起想法的朋友约吧,q85986529
强烈欢迎熟悉小五台路线的靠谱的老驴加入,带我们慢慢走完5个台,时间跨度可以达3-5天,视大家都情况看,老驴兼向导领队不用参加费用AA,我们其它人包了。

结果如下:

最后约了6个人你一起走,但是考虑体力问题,最后和另外一个哥们(sigon)选择了东沟--东台--西台/山涧口路线。其它4个人走北坡--东台。。路线
后来有个同事临时加入,也没有装备,30号临时去三夫租装备,搞到晚上12点多,终于全部搞定,考虑到东沟--东台--山涧口路线比较简单,所以没参加的活动的新人也可以参加,再加上我那个同事比较年轻,所以就拉他入伙,最终3人成行。

1号早上 德胜门 880快,直达终点涿鹿,直接包车120到赤崖堡,在老赵家吃午饭(三菜+花卷,共55元),问老赵得知逃票无希望后,1点多开始从赤崖堡的东沟入山,200元门票,也没发票。

晚上本来计划到1700营地就扎营,结果3个人都没走过,错过了1700营地(有一块石碑写着“核心区”既是东沟1700营地),一直走到天黑到东沟瀑布才临时找了个别扭的地方扎营,摸黑做饭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头灯10多米的地方有块很好的营地,哎郁闷。

2号早上一路上升,到达东台,在东台下面扎营,悲催的事情来了,风越来越大,而且飘起了雪,天也黑了,赶紧扎营(由于天比较冷,风又大,担心帐篷扎不稳,所以光着手搬了一堆石头码在帐篷周围,当时急于赶紧扎好帐篷,于是没来得及带手套,后来下山后发现手指肚的皮已发硬,有点冻伤),后来风大做饭也只能在帐篷的门厅做饭(搞得帐篷的主人一直担心,别把第一次使用的MSR的帐篷烧掉哈)。

3号早上本来计划走西台下,可是到山脊上试了一下,风太大,不好走,于是决定走山涧口下撤,结果10点出发,下午不到4点的时候就已经快走出山涧口了,中间还开火做了午饭。

下山后我直接搭了个顺风车(人品爆发,点儿比较正啊,涿鹿人保的一个大叔,钱也不要,一路给我拉到涿鹿,还帮我联系个车去宣化)点去涿鹿--宣化,看一个朋友,其它2人在老赵家吃了顿饭,后当天晚上搭车回北京。
顺便说一下宣化店普通葡萄非常好吃,临回北京带了一箱。。

顶。。。。。。。。。。
需要向导强驴一名,熟悉小五台各种线路。能照顾大家,愿意陪我们慢慢走。其它半新驴2-4人,有装备的。大家一起可以五台全走一遍,走几天算几天了。
10月封山啦·改其他地方玩吧
我打电话问过,没说封山,但是还是200进山费,那儿进哪儿出。。。。
上周末刚去了,四台连穿,实在走不动了,南台没去
小五台山气温较低,年平均气温-4摄氏度左右,夏季凉爽,冬季严寒,且多地形雨和气旋雨,气温界限明显。小五台山高林密,植被茂盛,更有多种野生动物。推荐三天的徒步路线:赤崖堡-北沟-北台-东台-三岔-西台-三岔-中台-百花鞍-羊毛鞍-南台-下挥川
---------------------------------------------------------------
上周赤崖堡-北沟-北台-东台-三岔-中台-三岔-西台-下撤
汇报一下:已经回来了,走东沟--东台--山涧口下的,2天半。本来计划走三岔,可是山脊上风大,放弃了。基本赶上两个晚上天黑赶路和露营做饭,还遇上阵雪。。。
gygqz 发表于 2012-9-29 18:15 上周末刚去了,四台连穿,实在走不动了,南台没去

四台连穿,够牛的。
快赶上封山前的最后一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