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2012单车骑行川藏线 青藏线 环青海湖含 1小时视频,精美电子杂志版已经开放下载咯!

12-04-29         古都成都

成都   据史书记载,大约在公元前5世纪中叶的古蜀国开明王朝九世时将都城从广都樊乡(今双流县)迁往成都,构筑城池。关于成都一名的来历,据《太平环宇记》记载,是借用西周建都的历史经过,“以周太王从梁山止岐山,一年成邑,三年成都,因之名曰成都”。公元前316年,秦国大军入蜀,蜀国灭亡。为加强中央集权制,秦国在蜀地设置蜀郡,秦大将司马错重筑成都城,作为蜀郡首府。汉代,成都的织锦业发达,成为朝廷重要贡赋来源,朝廷遂设置锦管理,并在城西南筑“锦官城”,后世因此把锦官城作为成都的别称,简称“锦城”,汉代的成都,经济已相当繁荣,晋人左思在所著《蜀都赋》中称“既丽且崇,实号成都”,是西汉时期著名五都会之一。唐代,成都的手工业和商业进一步发展,与长安、扬州、敦煌并列为全国四大名都会。就其商业的繁荣程度而言,它仅次于扬州,时有“扬一益二”(唐代的成都是益州的首府)之说。五代时,后蜀皇帝孟昶偏爱芙蓉花,命百姓在城墙上遍植芙蓉树,花开时节,成都“四十里为锦秀”,故成都又被称为芙蓉城,简称“蓉城”。元代设四川行中书省,成都一直是省会所在地,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成都在中国历史上创造了两个奇迹:一是它的名字,两千多年来从未变更过,这在中国地名史上实属罕见;二是两千多年来,成都一直是四川地区的郡、州、府、道、省等行政区划的首府所在地(包括几个独立王朝的都城),从未变更过。

2012单车骑行川藏线  青藏线 环青海湖含 1小时视频,精美电子杂志版已经开放下载咯!

抵达成都        入住    西南民族大学                                     旁边的  直必达    青旅。      在二楼 还有一个网吧   十分方便

新人物  来自     江苏盐城      和低调一个地方的    指导员,  以前是当兵的,   在这里碰到 ,加入了我们   加入时问我们   你们平时骑多块啊?   我们说   20 左右  吧。   他说  你们骑的好慢啊。   我都是骑    25-30 的      我们直夸厉害。

喝酒中

武侯祠  门口

在户外店

逛锦里哦

人满为患的    三大炮       菠萝饭  比  三大炮好吃。      三大炮 变两大炮了。啦啦啦
  晚上去吃  串串香    ,      我们一共六人     吃完后  下起了雨       打了两辆车    我走在最后面    过马路   慢了点    他们两个车   全跑了   前面的车  以为我在后面  ,  后面的车 以为我在前面          结果  就剩下我自己了。。。。     无奈   自己打车  回来的。。。。。我的车钱啊  谁替我报了啊。。。。。。。

留言板。

拍美女是一种习惯。

品尝下    传说中的四川火锅

吃火锅时候的服务员

天府广场

合影

和新队友  合影     新加入   小酒林    夫妻档   指导员

我们的涂鸦。

长长的涂鸦。

河南 武陟 队的 签名       后被 传说中的 红领巾队收编。

好片子  支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