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行走的力量,一个月的旅行,带着一颗勇敢的心,新疆:让我把我的青春给你一点吧!

有这样一本书

潇洒的想忘却
却如雕刻般
。。。
新疆,留给自己的纪念。
我知道,我为什么而来,是想念,不仅仅是想念,还有一个期盼,一个心愿,其实我不说,你也知道。
很多相识的画面定格眼前。我想我还记得些什么,至少我从未怀疑过对这片土地的热爱。热情好客的哈萨克家人,好吃的手抓全羊,羊肉串,两元一个的囊,马奶子,,还有包尔萨克,头巾包头的维族少女,带酸味的面片。还有一路同行的瘦瘦 小龚 潘婷。
回想着曾经的到来和离开,那些曾经以为是瞬间的,悄然成为永恒。曾经以为是永远的,却无声消失在尘埃中。
奔赴你,我是那么地毫不犹豫。想念金秋的你,于是,带上你的温暖,我的明媚,我回来了。

新的旅程,应该杜撰一个美好的结局送给你们,也送给自己。
那么就从出发开始,从晨光开始,从空气开始,从同伴甲乙丙丁开始。从全新出发的我们以及也希望全新出发的自己开始。
这一路,一切安好,有太多感谢的话想要对同伴们说,可是说得多会变成煸情。一路上我都在煸,回来就不再煸了。

行走原本就是和一些人一些事相遇的过程。人生原本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过程。
感谢那些事,感谢那些人,感谢那一段段奇妙的缘份。
一路上,大家都是那么各种各种以及各种的让我感动。
竞管被冻僵了双手,冷红了鼻尖,冰冷的风卷起尘土从身边呼啸而过,帽子压过眉毛遮挡住我黯淡干涸的双眼。
但实际的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美丽。
当暮色四起之时或四合之后,即使大家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心里亦是充满着美好的愿望。

深一脚浅一脚的奔赴于路上,时光为我们而到来,时光亦为我们而流失,所有的一切维持着不动声色的循环状态。
或许是巧合,或许是有意,我的远行多数都是在花草枯败的季节,或许又是注定。
于我,更喜欢那种荒凉寂寞的美丽,在这里,除了我们便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张熟悉的脸。
耳朵里夹杂着阵阵呼啸而过的风声和自己粗重的喘气声,偶尔有展翅的雄鹰从我的头顶往远方飞去。
我想要对着太阳的方向,心里默念六字真言。
其实我真的很想把这里纯净的空气和明媚的阳光带回来给你。
就这样一直行走着,一步又一步,从容前行。偶尔回头,看见的是自己执著的脚步和同伴们的身影。
总想在行走的过程中去纪念些什么,或许是定格的笑脸,或许是掠过的风景,或许是消失的光年。

有一种说法叫旅行中的风景不如旅途中的同伴重要,走开心了就好。这一路开心着微笑,微笑着开心。
这条路,一走就是一个月,竞然已经过去,对于我来说它很短。怀念曾一起走过的每一个同伴。
回忆有时是件乐事,我的富有大部分来自记忆。不仅仅是脑海中的,还有心里的,血液里的,皮肤上的。
但回记忆毕竞是寂寞的,要完整的记录下来却更是件难事。

只想说:爱在路上。

国道219新藏线,它是世界上最艰险的公路之一。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道路最险、路况极差和环境最恶劣的高原公路。要翻越5000米以上的冰大坂10处,过44条冰河,还时常会遇到洪水、泥石流、塌方、雪崩和暴风雪,因为这条公路线上有中国军人用意志、鲜血和生命浇筑成的钢铁车流。那种坚韧和顽强的高原精神,令人肃然起敬。219国道明年秋天差不多就通路了,这条路才是真正的天路,死人沟那里每天要下几次冰雹或者是雨雪,恶劣的天气货车基本走这条路,虽然很难走,但是一路都是军人还有修路工人在那里风吹日晒的为我们铺路,真的很敬佩他们,感谢你们,给我们普通这条艰难的公路。

不知道从何说起,早就想去新疆,但是由于西藏雪顿节,不得不勾引我走新藏线,明知道那条路很难走,一路无人烟,但是我还是迈出了旅程的第一步。

上次一起转山的瘦瘦和小龚俩个九零后还在拉萨,知道他们在拉萨,就一起开始了新藏线的风波,虽然路上很艰难,其中几百公里小龚自己一个人还在国道上露宿一晚上,一路上没人,没有修路的工地和帐篷,帐篷在瘦瘦包里,没有在一起搭车。他自己在公路上睡觉冷了他就起来走一段,虽然新藏线一路走来很艰苦,但是还是难忘那段快乐的时光。219新藏线结束了,几天的奔波,汽车在国道环山饶岭的盘旋,路上的冰雹,雪花,藏羚羊,骆驼,雪山,泥巴路,搓板路,无人区,这条线才是最危险而又有挑战的天路。

之后从叶城到了喀什,喀什离着乌市就不远了,由于小龚和瘦瘦急于回乌鲁木齐坐火车回家,在喀什到阿克苏的路上,我们就分开了,我和潘婷在喀什路上认识,一路听说要走两条沙漠公路,于是我们就一起结伴走了!
在路上,我在阿拉尔被狗咬了,在路上到处找防疫站找疫苗,潘婷在伊宁发烧去医院挂水,走过新疆的南和北,最后到了乌鲁木齐就要和潘婷分离,明天她就要自己去甘肃墨脱,就这样分开了,真的很舍不得。还是习惯了那句话:离别就是为了下次的相遇。

这是我们的住宿和行程:拉萨--日喀则--昂仁--萨嘎--狮泉河--多玛--三十里营房--叶城--喀什--阿克苏--阿拉尔-和田--民丰--库尔勒--巩乃斯《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那拉提镇《草原》-伊宁-霍城《和霍尔口岸》阿拉山口《博乐》--乌尔苏--《路过克拉玛依大油田》-贾登裕-喀纳斯--禾木《徒步到禾木》--布尔津-《走的北屯没有去可可托海因为潘婷赶路》-乌鲁木齐

小龚瘦瘦还有我,拉萨出发了

快到狮泉河了

图上,去日喀则的路上,路过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