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tr][/tr]

摩天岭位于辽宁东部,本溪市区南偏西80公里处,距其西北方向的辽阳市50公里,是本溪和辽阳的东西界山,山高海拔969米,因山高而被称为摩天岭,也叫大高岭、太高岭或高岭.仰视其峰脉,峻峭磅礴、峰壁如削,山高、石险、林密,既有成片的红松、落叶松,又有柞、桦、楸、椴、槐、曲柳等乔木组成的杂木林。山野中时有野猪、猴子、狐狸、山鸡出没.摩天岭以军事要塞闻名,尤其是五峰观前山道险峻真可谓“一夫当观,万夫莫开”。因此,摩天岭无论古代、近代成为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
      古代,隋唐时,唐太宗李世民曾亲征高丽(今朝鲜),高丽王曾镇守摩天岭,后被大将薛仁贵率兵攻破.
  近代,影响大的有两次战争;
      一是甲午战争。1894年10月,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0月日军在金田少佐带领下进攻清军,清军守将聂士成率队乘雪破敌营,清军收复连山关,直到第二年4月,中日签订《马关条约》时,日军也未能攻克摩天岭。这也是中日甲午战争中,日军唯一未能攻破的地方。摩天岭---中国地!
      另一个是日俄战争。日军占领摩天岭,俄军乘大雾向摩天岭发起进攻,经过10天的激烈战斗日军占据摩天岭。战斗十分激烈,双方伤亡都很大.日本的著名作家,当时的战地记者二叶亭四迷,曾发表纪实性报道《摩天岭反攻》.用他们的笔,写出了日本人对我国领土侵略的罪证.
       现代史上,1936年7月5日,抗联一师路经摩天岭,日本前来堵截,十几分钟后,50名敌人,只有一个鬼子和一个翻译官逃跑,其余全被击毙。摩天岭大捷威震东北,给日军沉重打击,鼓舞了东北的抗战士气.现在,日本人又在我国领土钓鱼岛恣意挑衅.等待他们的只有;多行不义必自毙!

越玩越野----踏歌而行

摩天岭是经过考虑的,在走过本溪的峡谷和铁岭海拔五百多米五圣山后。心越玩越野,想逐步的向更高的山峰挑战。在看了韭菜顶子,榛子岭~~小资的心理,以名取山选择了名字很有气势的----摩天岭。
       二十几个人各怀心腹事,出于好奇,健身,疏解压力,交友,采风取景,返璞归真,挑战自己。。。等等不同的目的向着一个共同的目的地前进。最擅长调节气氛的百川和领队笨熊(笨熊---就是不笨的熊)透过大家的自我介绍和抽奖环节。很快的让大家HIGH起来。忘记姓名,性别,年龄, 职位,职务,烦恼。大家步调一致的随着笨熊说的话将这些跟随我们一生的履历表中必填的项目一样一样毅然决然地抛出窗外。以空空的心态去迎候幸福。
      如同我的属相,肖猴的人大都爱动,我格外喜欢攀爬,但上山这长长的闷坡却让我苦不堪言。尽管如此,还是陪在第一次出队的飞絮的身边,把前两次出队老驴们教我的知识一点一点讲给她听。当我向她伸出手拉她一把时,我深深体会到成长的喜悦和给与的快乐。

越玩越野----踏歌而行

青春是无敌的,没有任何压力能抑制青春的活力。尽管山路崎岖,有的地方要领队抛下绳子,我们攀着绳子才可以上去。然而,他们仍放着音乐开心的惊叫着欢呼着踏歌而行。这种青春的活力是极具感染性的。忘记年龄的我们索性也一起吵一起闹,偶尔大声的吆喝几声。生龙活虎的一群雄赳赳气昂昂地大闹山谷。在山顶会合时,我们终于捉到了同飞絮一起第一次出队的小蜜罐儿。这个自诩在大山里放牛长大的山妹子。始终跟随在领队笨熊的身后,暗中和笨熊PK,原来是听了南方的雪对笨熊的崇拜,她一直不服气呢。(看来,人的动力可以来自各个方面)上山时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争取前三名保住第五。对于自己目标的达成,直到吃饭时她还兴奋的一直在笑。
      刚刚平复爬过乱石的惊喜。更大的难度呈现在眼前,要仰着头才可以看到上面的人,绳子已不起什么作用,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的身材寻找合适的落脚点手脚并用的向上爬。陡峭的石壁中间没法站人,队友间不能像平时爬山时一样互相提供保护。要一鼓作气爬到上面,既要保证自己安全上去,又要选好落脚点,以免踏到碎石伤到下面的队友。每个人眼睛里都闪亮着自信,心里都涌动着征服的欲望跃跃欲试。我反复提醒自己要稳。。要稳。当爬到顶端队友拉起我手的一霎那。激动得差点给队友个熊抱。站在山巅,视野开阔。
漫山渐红遍,层林待尽染。红叶涌动黄叶翻飞。 秋;像一个魔法师将满山的葱翠点染成浓妆艳抹的妖娆。

越玩越野----踏歌而行

备注;这两颗树不是南方的雪推~~倒的,两棵树中间也不是植物,是~~笨熊。
      既然山势如此陡峭,下山的路自然也不会平坦。下山时,开始的一段路几乎是坐在地上滑下来的。遇到危险路段,老驴都自动的站在一边为我们提供保护,助我们一臂之力。当我们站稳时,也同样转身拉队友一把,把鼓励和关爱传递下去。
      走在山脊,太阳似火,走在背阴处凉风穿透了被汗湿透的衣服,马上就感到彻骨的阴凉。因此记住了老驴提醒的,爬山贴身的衣服不要穿纯棉的。走在许是千年的腐叶上,听着脚下的声音,感受到山谷的寂静。忽然意识到,五六个小时的行程中,很少听到鸟鸣,也很少看到。。是几乎没看到有鸟飞过。不知这是为什么?树林很浓密,藤蔓交错增加了我们下山的难度。而且蚊虫也很多,尽管必胜客包裹的很严。还是被蜜蜂蜇了一下,白嫩的手臂立时红肿起来。涂药处理的同时大家也互相提醒;此路段有蜂出没~~注意!
    干涸的小溪变成了石头组成的石溪。我边走边在石头中寻找。终于找到一块立起来就是一片石林的石头,心中惊喜;不知是它等到了我,还是我终于找到了它。踌躇很久,怎奈太大了。只好把它立在旁边。待有缘人带它回家吧。
     终于到山下,看到人类文明的痕迹了。竟有些怅然。南方的雪也说今天似乎意犹未尽。看着旁边座位上累得昏昏欲睡的第一次出队的飞絮;忽然意识到。之所以有这种感觉,说明我们变强了。心里一阵窃喜。

好文章,支持

:victory:
支持!!!

文章描写生动~~~
支持一下
小布..小布 发表于 2012-9-24 03:07 [/table][/td][/tr][/table]

好文采,支持

图文并美 !
好活动,支持!
兵山铁牛 发表于 2012-9-24 05:53 好文章,支持

多谢鼓励多谢支持
泓泉 发表于 2012-9-24 07:40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