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BC营地拍到的宁金抗沙峰日照金山

第一天:BC营地
     小马哥说,等一天在出发,可是我和喧嚣还是5号按时出发了,拉萨几天的时光,按耐不住我们攀登的心情。吃完最想吃的砂锅后,小郑郑开着车载着出发了,小一和佳佳同车送我们,半年羊湖线路带队,已经熟悉了眼前的一切风景,车上和佳佳没有太多的话,两个人的手一直握着,佳佳一直问我多久到,我说不远了、快到了,她眼神中有一种不舍的情怀,3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就过去了,车子停在姜桑拉姆峰入口的公路上,下车时,佳佳拉住我,从她的脖子上摘下一块玉佛项链,给我带上,说:“一定要回来”。

自主攀登卡鲁雄

BC营地的清晨,冰川上卡鲁雄的日照金山

下车时还和她开玩笑,其实我很想抱着她哭一场,把这半年压抑的情绪都哭出来,生活的经历往往给自己理性的一面,我克制住了,从后备箱取出登山的行李,背着行李,躺过小河,向山里走去。在淌过河穿鞋子的时候,呆呆的望着他们离去的那条公路。​
       走向山里,走进无人的寂静,背着物资来到湖边时,湖面上已没有阳光,阳光洒在冰川上面的主峰姜桑拉姆上,没有感觉到一点冰雪的寒冷,恰恰有一丝温暖留在心里,湖边小憩之后,绕过湖边,沿着小溪一直往冰川方向前进,喧嚣在前面探路,快要接近冰川的时候,冰川融化的溪水拦住路,走不过去。最后两个人只能选择下撤到河谷,我轻装上去探路找BC,冰川脚下一块不太平的地,刚好能搭建一顶帐篷。去营地的路上,一块岩壁不能背包攀爬,只好用绳子拉行李上去,晚上扎好营,躺在帐篷里,已经是晚上9点钟了。
       没有灯光的缘故,总觉得山里的夜晚来的迟些,当我第二次撩开帐篷的时候,天上已经布满繁星,帐篷顶上出现的银河,像西藏的哈达一样,纯粹、洁白。帐篷里播放着关喆唱的《想你的夜》,寂静的夜,冰川是不是的有冰裂的响声,再次抬头时,我知道我想你了,我想告诉你我所看到的这些,拨通了你的电话。

美丽的冰川

第二天:C1营地
       每次在帐篷醒来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拉开帐篷的门帘,然后探头出去往往周围,无论是白天与黑夜,我想第一眼看到不一样的清晨。早上醒来的有些迟,阳光已经洒过了半边的冰川,白色的冰川也变成了金黄色,雪山飘起了雾气,从不同的方向漂游过来,让雪山轻轻的蒙上了一片面纱。营地里简单的烧了一些开水,煮了一锅泡面后,吃完,收拾好营地。走过碎石坡,走进了冰川,爬行在雪坡中。
       给力的是IPAD还有点,没有像岗什卡那样被冻死机,在海拔5700米的营地依旧播放着音乐。无尽的疲惫过后,属于这份独有的安静,望着周围的雪山,喝茶听音乐,虽然这种享受需要经历过痛苦获得,可是更加喜欢这中享受,珍惜这样的生活。
      那天和登完14座8000雪山的边巴扎西聊天,边巴为人低调、谦逊。聊山时会有偶尔的激动,然后会强调一下记忆深刻的东西。恩,每个经历过登山的人来说,登山犹如人生,有什么样的的心态,就能收获同样的生活。
      C1营地上空飘起了小雪,对面山峰登上蓝天白云,坐在营地,渴望远处的阳光,阳光那边的人们是否期待着一场大雪。路上我对喧嚣说,我很喜欢那姑娘,我很喜欢和她去交往。喧嚣说,她有自己的生活,离开拉萨,回到现实生活中,一切只是一场梦。有时候自己在想:去***过去,去***一切,想爱就去勇敢的爱,无论结果如何。

一步步的爬上一个个雪坡

自拍的合影,两个人已经晒得不成样子了

最后冲顶卡鲁雄的路途中

第三天:卡鲁雄登顶失败,登到6400米
       回到C1营地,吃了一些食物,帐篷里睡了一会后,体力慢慢的恢复了,下山的心情一刻没有停过,我想走到有信号的地方,对你说一声:“我想你了"。喧嚣的体力还没有恢复过来,我们只好决定在C1营地休整一晚。
        帐篷外是寂静冰冷的雪山,这片雪与冰的世界,没有一丁点的温暖,山边那缕光束,对于这片寒冷的世界来说,是一种希望,透过帐篷外的门帘,我被那束光吸引着,我一直期待着。头顶下着不大不小的雪粒,雪粒犹如细沙子,不是平常看到的那种飘雪,我想,大概雪粒停止后,那束光会照进帐篷,那时我也许会遇到你。
       第一次钻出帐篷时,四周的雪山很亮,天上还有星星和月亮,拿起相机拍摄时,相机里一片漆黑,原来山里的天还没有亮,只是月亮通过冰雪反射,照亮了洁白的雪山。又钻进帐篷小睡。第二次拉开帐篷时,宁金抗沙、卡鲁雄两座山峰日照金山,站在冰川上看两座山峰,那种美难以言表,也对今天的攀登带了一个好的开始。​
      营地简单吃了一些麦片,喝了一壶热开水后,整理好装备,向顶峰方向行进。走到冰川裂缝的时候,觉得早上状态不太好,身体里的那份疲惫还在,沿着雪坡30步一小歇,到后来的20步一休息。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走过了危险区,那些深不见底,洞里蓝的透明的冰洞。到达6000米平台时,我们临时改变了原有的线路,把登顶姜桑拉姆峰改成登顶比较陡峭的卡鲁雄。绕过一个圆形的冰洞后,一直沿着山脊的雪坡向上爬,坡度越高,雪坡越陡,脚下的那个冰洞一直清晰可见,万一滑坠,直接后果掉进冰洞。走到海拔6300多米的时候,喧嚣体力已经透支,休息时,喧嚣对我说:我想睡一觉再走。听的我身体紧绷,差不多50度的斜坡,滑坠,我现有的体力,没办法拉住他制动,还好喧嚣休息了一会,继续沿着雪坡向上吃力的爬,一步对他来说,非常吃力。
       到达海拔6392米处,我们两个的身体几乎处于崩溃状态,身上几乎没有一点力气去爬,靠着意志力坚持着。当时我问喧嚣:下次还会去登山吗?他大概是累了,或者是,体力耗尽,神经处于极度困乏的状态下,没有一点力气再去说话。当登完最后8米高度后,我们仅剩下的那点意志力也没有,我们选择了下撤。紧绷的身体有了一点舒缓,我可以看见远处被乌云遮挡的羊湖,慢慢从显露出了它的色彩,右边的库拉岗日山,忽然突兀起来。
      绕过山脚的冰洞后,身体从紧张状态开始放松,我们爬过的那段雪坡在阳光下,有点耀眼,我们的高度定格在海拔6400米的雪坡上,回到营地,阳光正好,晒的帐篷里面暖暖的。我们3天的攀登结束,希望明天能找一条容易的下山路,不要在走恶心的冰塔林。

自主攀登卡鲁雄

几天的好天气,每天都能看见宁金抗沙峰

雪桥中小心翼翼的前进中

第三天山顶天气变化,开始飘起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