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随终斑登山队黑章台.龙潭.草链岭 --- b型穿越游记

题记:天之大、路之远、山之青、水之秀、林之密、石之滑、峡之幽,都有你的足迹!

时间: 2012年9月22日

地点:  洛源镇洛河发源地,洛南、商州、蓝田、华县四县交界之地
人物: 爱山爱水之人

天晴,雾气重。车驰,东南奔。车内,朋友会。车外,阳光耀。途经白鹿原,雾绕山腰,塬顶晴空万里,似动似静,叫人好不停留。
  途经灞源,核桃,板栗,松子,柿子,玉米,豆腐干,豆皮好不叫人馋!一个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地区如今驰车飞过。
  过灞塬,进洛源,探秘洛河发源地。颠簸的道路上,逆水而上,只为追寻!依旧古朴的山野林木,2.4米的水泥路,一道松树林的天然屏障,甚是绝美,真是 遥看秦岭不见长,松林屏障似分岭。
   到了,到了一个写有洛河源的红色门楼前下车,甚美!

• 榆沙
整行装,迈步伐,石路铺,进龙潭。黄牛散,路两盘,野花鲜,激心荡!

白云秦岭外,绿树洛河头。去追忆,去探寻,去往处于箭峪岭和草链岭的洛水群。

随终斑登山队黑章台.龙潭.草链岭 --- b型穿越游记
青山看不厌,流水趣何长。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听, 近了,到了,美哉!

我叫笨蛋,真的不负其名在第一个岔路口就走错了,这个岔路口领导在车上还特意叮嘱过,这个岔路口叫铁环路,断路。我就是一个笨蛋,不但走错,还强行过,在此路段遇到路哥和毛毛虫姐,看他们在前边我就坚持走。
这里的路真的路不通草链岭,步步惊心,虚虚实实,泥泞横切,抱着我只要拔上去,从后山下绝对有通往草链岭的路吧,悬崖,大脑短路中,幸好来时候我也看了地图,洛水就在箭裕岭和草链岭藏匿,心想这个地方估计就是箭裕岭的东边缘。借路哥的对讲机,和领导联系,领导一句话就是下撤,走错了,快下撤。跟路哥们道别后就只能下撤,这下撤,不能再走原来路了,坡度大,路滑,石头,虚实看不清,从找路,能保险点,就这样我继续横切下山,同样的步步惊心,脚手并用,重心很低,脚姿绝对的让看到的人难受。
下来了下来了,在岔路口了,看到了浩浩荡荡的队伍,本来狭小的道路,让我如何追我的部队啊!不管泥巴,多狼狈的,边走,边借过,不搭理任何人,走自己的,超路,借道后不一会来到了领导说的第一个危险地区,独木桥。

随终斑登山队黑章台.龙潭.草链岭 --- b型穿越游记

就在我过独木桥时候,站在高处的我,遇见和我一起登顶牛背梁的  畅行大哥。他正在热情的帮过桥的人。
过完独木桥,我就奋力急追。途中走在坎坷曲折的山间小路上,呼吸着暗香浮动的清新空气,观赏那芳香碧绿的花草树木,聆听这林间溪水宛转吟唱。

终于追到领导,领导坐在离最后一个岔路口3里处吃着葡萄,我那饥渴,那个饿,顿时起来,给领导承认了错误,领导没批评,只是说,他不上去,给我对讲,对我说:前边还有个岔路口,到2.7处脚步慢点,注意岔路口,先下后上,那里有黄绸子。休息了下,大概10分钟我就开始继续追赶前边的队伍。不过几分钟就看到沙漠里的鱼大哥,坐在林间吃着水果,还送我一个橘子,谢谢大哥,我真的很饿很渴。可我强迫自己不能停,边走边吃橘子,继续奔向第二个岔路口。过了2.7,我慢下来,生怕走错,小心翼翼的,边走边问,到了,到3.0了,岔路口看到被在最后独木桥处超越的高山流水驴友站那,就直奔而去。
上坡,缓上,绝对的水沟,不墨迹,就是个上,追。好长的一个水沟,有点像高山草甸最后一段,渴,饿,迈着泥泞的鞋子,累了,手放膝盖,背心早已湿了多少回,一路被缓坡走累的行人,格外休闲,时而吃,时而POS,羡慕嫉妒恨啊。
追到 2906 最后一个水源处,以前这快有个庙,早已看不见影子,隐约的踪迹可寻。过了水源地,居然没想到蓄水,过了10多分钟,才听到军星大哥让我给他在水源处补水。嘻嘻 ,我早都过了,渴着吧,陪着我,哈哈
追到军星大哥,高兴了,网络上熟知大哥大姐们都在一起,偶遇来的有萌!药匣子哥,叶子姐,陶子姐。
世界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却让我在离发射塔不远处,遇到和我们一起风雨牛背梁的 西北狼大哥。从他口里得知,牛背梁登顶10人中来了4人。缘分啊。 几句后,想约顶上见,就各自散走。

快到梁上时,豁然开朗,草链岭东西躺着。雾气为被褥,原始石块为枕,发射塔同天地。悠哉,俊哉,神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