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北京

北京--阿尔山--额尔古纳--加格达奇--扎兰屯八天自驾游

虽然2009年8月下旬去过阿尔山,也与别人拼车走过阿尔山--红花尔基--伊敏河镇--[color=#000 !important]海拉尔之间的草原之路,穿过红花尔基林区。但这一路的美景经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吸引我完成一次快乐的[color=#000 !important]自驾之旅。
       行前做好功课:打印自驾游攻略两份,公路[color=#000 !important]旅游[color=#000 !important]地图两份,GPS,食品若干。车辆准备:拖车绳,备用机油及必要的工具。
       实际行程路线:第一天:[color=#000 !important]北京--张北--克什克腾旗--林西--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946公里。
                                第二天:东乌珠穆沁旗--阿尔山市区。435公里。
                                第三天:阿尔山市区--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市区。251公里。
                                第四天:阿尔山市区--新巴尔虎左旗(路标是阿木古朗)--海拉尔--黑山头--额尔古纳市。602公里。
                                第五天:额尔古纳市--三河乡--恩和--室韦--三和--根河市敖鲁古雅镇--根河机场--伊里河林业伊西检查站--吉文林业局--[color=#000 !important]阿里和火车站--加格达奇。488公里。
                                第六天:加格达奇--松岭(想去漠河,因看到公告:加漠公路全线修路。故在此返回)--加格达奇--大杨树--尼尔基--阿荣旗--扎兰屯。549公里。
                                第七天:扎兰屯--蘑菇气--柴河镇--蘑菇气--鲁北--天山。816公里。
                                第八天:天山--大板--[color=#000 !important]赤峰西收费站--松山收费站--丰宁--怀柔--北京。813公里。

第一天:6:50   23.5公里 由石景山区金顶街金顶阳光小区出发,沿G109国道(石门路)经五里坨、三家店、龙泉宾馆到门头沟军庄上西六环。

7:05   军庄收费站领卡。七点四十五到达八达岭收费站,走了73公里。
              7:52   到康庄收费站。收费:35元。八点半到下花园服务区,休息一会。
                        上路十分钟后见路标([color=#000 !important]张家口、[color=#000 !important]呼和浩特方向)右转。
              9:10  见路标(张北方向)右转,进入张石高速。过野狐岭隧道后,开始逐渐有绿色,还有大风车发电。
            10:00  到达张北北收费站,收费:70元。应该从张北南收费站出去,可以提前一个出口出去还能省5元。
                       出收费站左转走G207([color=#000 !important]锡林郭勒方向)。经二台村、察北、十点五十到九连城。走了308公里。
                       见到蒙源清真冰库。

11:05  到达三号的收费站,收费:10元
                       过三号的收费站继续走G207,快到贡宝拉格时有一个丁字路口,直行去贡宝拉格,左转上锡张高速。我们在这个丁字口看到一辆白色丰田车,有几人在拍照,我们也停了下来。一聊天,他们是[color=#000 !important]江苏[color=#000 !important]无锡的,三男一女,也是去阿尔山自驾游的,一商量搭伴走吧。本来我们想直行继续走G207,他们说GPS提示左转走高速,我们就跟着走了。出宝昌北收费站后,继续走G207。到前面有个岔口,右转去经棚(克什克腾旗)方向,直行去锡林郭勒。我们加完油右转了。结果多绕了80公里路。提醒自驾车的旅友们在这不要听GPS的,千万不要走“经棚方向"。
            11:25  贡宝拉格收费站领卡,走锡张高速。
            11:42  宝昌北收费站出高速,收费:15元。出高速后右转[color=#000 !important]锡林浩特方向。
            12:20  哈毕日嘎收费站,收费:10元。13:00 中石化加油:200元。我们就是在这出加油站左转接右转奔经棚方向了,结果多绕了80公里。
            13:30  那仁塔拉收费站,收费:10元。出收费站后路况相当好,G105省道,真正的绿色大通道。
            14:30  桑根达来收费站,收费:15元。
            14:40  到达克什克腾旗。左转进入应昌路(G303)。路况挺好,但限速60公里,摄像头还挺多。经过宇宙地镇到达林西县。
            16:45  统部收费站,收费:10元。
            17:20  巴拉嘎尔收费站,收费:10元。17:35达到西乌珠穆沁旗。
            19:15  乌里雅斯太收费站,收费:10元。出收费站2公里有一个中石油加油站,加油:300元。7.21元/升比北京便宜。
            19:30  到达东乌珠穆沁旗。也是我们第一天休息的地方。今天我们走了964公里。
                              进到东乌后开车转了一圈,最后住在了玉龙宾馆,标间:70元/间。还不错,卫浴、电视、免费上网。晚餐在一家超市旁边的烤肉连锁店吃的,还不错。
                       第一天费用:过路费:200元,加油费:500元,住宿费:140元/2间,晚餐:200元。合计:1040元。   本文由www.866msc.com整理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