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漫步江湖,青春在路上。

[复制链接] 查看:274215 | 回复:1984
今天下潜到海下二十来米,五彩斑斓,鱼儿成群,各种生物,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意不由衷的又怕又爱这项运动,感谢陈敏感谢美华让我能有这样的体验和经历。

下午两潜都非常成功,在海上漂浮三小时之后顺利安全回到岸边,拍照留念。

五个同学已经完成作业,就等明天考试,我明天还有最后一潜,明天应该是个庆祝的日子,灰常期待。

晚上吃泰国菜,基本上都是网友推荐的热门餐厅,有TIM两夫妻吃货在不怕没的吃,非常感谢,他们的豁达和心态值得我去学习。

一行八人,嘻嘻哈哈时间过的飞快,泰国菜味道总是怪怪的,可能还没适应,总体还是吃的很饱,又是充实的一天,预祝明天考试顺利通过。

薄荷岛,4月3号,晴。
早上潜水,跟着另一批同学,整个过程干净利索,仿佛爱上了这项运动,补起最后一潜,我的初级潜水证所有实践课程也算完美落幕。
十点快艇把我送回潜店理论考试,在陈敏的帮助下顺利通过。
中午会合昨天约好的另外两拨人,共八人,一同前往蜜蜂农场享用中餐。
蜜蜂农场环境优雅,面朝大海,微风徐徐,价廉物美,不管用餐还是度假都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像这样的农场不管开在哪里我想都会有很多人去光顾的。
餐后吃些甜点,来几口冰淇淋,休息片刻,走上百步。
一行六人一同齐声做个按摩,全身一个钟,500P折合人民币7,8十元。除了关键部位每处都用精油做铺垫从头到脚手法与力度都恰到好处,没几分钟安然睡去,切身感受整个过程,总结两个字,超值。
下午三点有点不舍的离别蜜蜂农场前往薄荷岛最大的农贸市场采购海鲜,十人用三百多人民币采购了大量的生猛海鲜。回到ALONA海滩找家餐厅加工。
傍晚来到潜店和教练啊杰,老板讲师一起合照留念,证明来过此地,证明年轻过,短暂的相聚总有些不舍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也许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过客。
晚上海鲜大餐,十人两大桌,20多碟海鲜,各种虾类,贝类,鱼类,还有小白菜和空心菜。
这架势吓倒不少国外游人,有几个都纷纷过来拍照,有意思及了,他们在想什么倒不清楚。
席间各种游戏,各种节目都纷纷亮相,正所谓十仙过海各显神通。
印象最深的是真心话与大冒险,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话用到上海姑娘宁静身上非常合适,大家都在说真心话的时候她却选择用大冒险去完成挑战,这份勇气和胆量很少有可能是与生俱来的,背后定有大量的实践和经历,自信就是最大的力量,真的很佩服。
有人向服务员借钱,有人在大街当众抱树跳艳舞,有人要求陌生人向我们打招呼等等。。。都是最难忘的瞬间,历历在目。
我们一群人无视他人的存在,大声高歌,旁边桌不知换了几批人,来了吃,吃完走,大概三,五六七批人吧。我们从黄昏嬉戏到夜深,直到剩下我们最后一桌。
今天是出来的第四天,可以说过的最难忘,最愉快。
回到旅馆,玩意还没散去,心火还在上升,索性在泳池降降火,独自仰望星空,心想卸下伪装真情流露,人生能有几回真。
宿雾丝瓜岛,4月4号,晴。
今天的行程:ALONA到码头坐车一个小时,等待大半个小时。薄荷岛到宿雾坐船二个小时。一个早上就没了。
宿雾坐大巴到玛雅码头四个半小时,玛雅乘船到丝瓜岛一个小时。一天都在路上耗尽。
今天要离开薄荷岛,起早收拾好一切拖着个独轮箱跟着大家来到昨天约好的三岔口,大家的时间观念都比较强,8点很准时。
早餐吃了片面包还顺便买了几片中午的面包,昨晚商量钱消耗的太快,今后几天要省着点,多吃面包,就算减肥。
来到码头在候船厅看到几个卖艺的盲人,想起了铁达尼号电影,情节差不多,无厘头的我想象力比较丰富。应该快上映了,怀念露丝怀念杰克。
坐在船上在海中航行二个多小时抵达宿雾然后又转乘大巴前往玛雅码头,对了在汽车站买了两个大包子算中餐。
一整个午后都在大巴车上吹着风,二百来公里跑了四个多小时。路过无数个比较原始的村落,椰林,花草,阳光,沙滩,大部分时间都在沿着海岸线前行,欣赏在这样的景色中让人忘记了劳累。
傍晚抵达码头,再次坐船去向丝瓜岛,我们今天的最终目的地。
没有公船只能向私人的船老板讨价还价,在海上漂泊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本来半小时的海程,因为风大浪高,把我们的行李都打湿了,摇晃的厉害,深深的感受到我们万物在大海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一个小浪袭来从船上卷走一张桌子,船老板不舍,返回掉头几经周折通过几个强壮的水手把折断的桌子捞了上来。
好不容易上岛找住处,岛很小比鼓浪屿小多了,非常安宁,游客不多,走在路上偶尔听到有国人讲话顿时多了几分亲切感。
迷人的夕阳熏陶了糟糕的心情,现在我正看着行李记录下这些点滴,两条狗懒洋洋的躺在旁边,看着隔壁桌的老外正在享受晚餐,顿时饿意席上心头。回想今天早上才吃了些面包,中午又是面包加包子,越想越饿,伤不起啊。
晚间为了房间的事情观深圳朋友千里夫妇吵架,感悟人性百态,看看他们想想自己,父母功劳不小呀。
晚十点,室友陈敏已躺下不好打扰,我一人趴在阳台用手机微弱的光芒照着本子记点心情,面朝大海,有浪声,有月色,很园估计十五又快到了,有微风。此时想起了三亚大东海差不多的一幕只是缺少了烟花的点缀,心情很愉悦。
楼下三个北京人也刚回来。
远看沙滩睡椅上躺着貌似中国人的一个女子,此时很想找人说话,挺纠结的,岑尚安没勇气还是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