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

借个单车骑川藏

25日  骑行第9天 158道班-理塘 早上一大碗藏香猪肉面下肚,说实在的,158道班的师傅们的服务非常好。出门就是

爬烂路大坡,差点把面条吐出来。中午路过红龙乡 这烂路 再次把我征服。我的脚丫子!!!

今天的路程很短 就不急着骑了 在路上边玩边走 路上风很大 一过车 又开始吃灰尘 高原上的太阳太大了 热死人 还不敢脱衣服

中午碰到 放牧的藏族阿妈在吵青稞 我们就过去蹭吃青稞 跟爆米花差不多  一个大妈出来 给我烧了一壶酥油茶 第一次喝 咸咸的 说不出什么感觉 还成吧

告别阿妈 然后出发继续赶路 这一路这灰 跟沙尘暴差不多了 不全部武装 会被熏死

下午快到理塘的时候在山上碰到猜草药的康巴藏人 反正也快到了 不着急到理塘 上山去凑凑热闹  他们挺热情的 给我药 让我吃。怕我不相信 他们先吃了一根。。说治疗高血压的 给我一把。。我没好意思拒绝 吃了一根。。。真难吃  他们的汉语很不好 沟通太费劲了 连比划在说了 唠了半个小时 合了影 我答应他们把照片洗出来给他们 留了电话  一会去洗照片 3块钱一张 贵死 答应他们了 就得办了。。

告别他们 准备前往理塘 世界最高城市   一段几公里的下坡 直接下到理塘
理塘 海拔4000多的 县城 四川人 藏人 喇嘛 游客  各种方言 给人的感觉可乱了 满县城都是武警 警察巡逻 在县城里不敢乱照相怕热什么麻烦 在饭馆吃一顿饭的期间 不下20个喇嘛来要钱。那些藏族人的眼神 好犀利 老盯着我们看 把 我都看毛了

26日 今天在理塘休整一天 发帖子 晒太阳 适应下高原    海拔过了4000 我的呼吸就难受 跟队友闹摔了一跤 好悬把隔夜饭都吐出来 头晕晕的
高反给我的感觉就像喝多了
似的 迷迷糊糊的 也没什么太可怕的
27日 骑行的第十天  理塘-巴塘 193公里   压抑的一天 晚上10点 两个队友 还有30公里到巴塘的路上 撞车了 一个左胳膊粉碎性骨折 一个当场休克

先上图把今天的游记下完.还好没生命危险 但是还有30公里就进藏了 他俩没机会了 让我骑完 多照些照片给他俩看

早上告别理塘 海拔4000的城市 世界最高城 云彩在城市环绕

出了县城 就是高原草场 都是牦牛

因为理塘-芒康这一路 是著名的抢劫地(川藏交界山高皇帝远的地方) 路也不是特别好走 海拔一直都在4000以上(理塘这段 100公里)  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了搭车
都是借口吧  我们小队 4个人 在路上又拣到了2个 一共6个人 选择继续骑行

一路风景都很壮观 骑的很慢 10几码的速度 海拔太高 呼吸跟不上 感觉胸闷的要死 骑一个小时就得休息一会

骑到中午12点左右 到了一个乡 到了所波大叔家吃饭

所波大叔家的院子 是个小草原 冬天用来喂牦牛的

他们家里很漂亮

他的孙子还是外孙子 我给忘了 汉语不是很好 聊天很费劲  小孩超级可爱 放水果箱子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