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

借个单车骑川藏

路面都是康巴藏族牧民的帐篷 他们放牧 10月才会下山 10月会封山下雪

满地的牦牛 一头牦牛1万多 漫山遍野的牦牛。。都是钱阿

一路望着雪山 开始骑

在路上拣到两个人 其中的一个骑不动了 搭车跑了 剩下5个还在坚持

高原上骑快了就上不来气 骑一会推一会 大顶风超级难受

下午4点 终于到了海子山

我们4人小队 第一次合影 (左一 江苏的在北京工作叫他耗子 第二个是我 第三个河南的豹子 我们3个一路冲成都骑来的 第4个是在雅江拣到的  我们4个一直坚持骑行 不搭车 )

刚拍照没多久 过来一堆自驾游的 拉着我们照相下午4点 终于到了海子山

刚拍照没多久 过来一堆自驾游的 拉着我们照相

海子山拍完照 就89公里的下坡一直下到巴塘

在海子山自驾游那群人还没来的时候 就我们5个人在山上 我们4人小队和后拣的一个
豹子就说 好象有孩子哭的声音  在大石头下面有双藏民的鞋子 看着很不舒服 他说这顶上死过人吧 我骂他两句 说他别乱说话 然后开始下坡

下山两公里 就看到雪山的正面 姊妹湖

一路下坡风景都很好 路况也非常好 刚开始速度放到50码 车有点发漂 就减到40码

这里都是康巴藏族的地盘 抢劫的都是他们做的 都没人文化 不上学 靠养牦牛为生 汉语很不好  一路上碰到人就喊扎西德勒 跟他们微笑
一路嘴都笑麻了。跟他们表示友好不让他们找我们麻烦

这一路有6个隧道里面都没灯黑的看不见手 电筒打开也看不了多远 放慢速度5人保持 距离骑行 我打头

太黑的不行了我就没照相   路边都是悬崖 有的有护烂 有的没有 旁边是江 一直都摸黑骑 我在前面开路 他们跟在后面因为他们有尾灯 后面的车能看见
还有30公里的到巴塘的时候 出事了  我在前面走离他们很远 我速度很慢 他们在后面跟着 有个陡坡 速度一下就加快了 我看前面有地方黑的 我就躲过去了 我喊停车 刚喊完没两秒种 他们就冲下来了 我看见豹子一下摔倒了 后面的平哥 紧接着撞他身上了 平哥的车子一下朝我飞来 我蹲下 躲过去了 车子甩出10几米远 我骂了一声 就跑过去看 豹子说胳膊痛 我摸了一下 我心一纠 胳膊断了 断好多节 我就骗他说没事 脱臼了 我把他放躺下 告诉他别动然后跑过去看平哥 他躺地上一动不动  我摸了下还有呼吸 我就扣他人中 扣半天没醒 我就看头想流血 发现他耳朵上有一个口子 没什么大问题 幸好带头盔要不就完了
耗子和后捡的队友 这时候也过来了 我让他们打120 打了半天没通  后面有车过来 我就开始拦车拦了好多车都没停 过了能有5辆车 有一辆车停下来 我就开始让他们帮我们报警 求他们帮我把队友送医院 他们不干 我就拽着  都是外地游客 也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我能理解 最后就求他们帮我报警 打了半天电话终于打通110  我让后拣的队友去 后面档车怕来车看不见在撞上就糟糕了 老想动他的左胳膊  我就过去拽他右手不让他动 我把他左手放在地方 不让他碰 他一直喊痛 我也不理他 一个手拽着他右手 一个手扣平哥的人中 没过一会平哥醒了 他什么事都不记得了 就说刚才那人怎么了 我也没理他 我没让他动 让他继续躺着 问他哪里不舒服 他就说什么都不记的了
10多分钟后110来了 我告诉耗子 先把他两个送医院 110来后 问了怎么回事 说完后 我们把他俩抬到警车上 耗子跟他们去了医院 我跟后来拣的小子开始找人 我找了个路过的当地藏民 求他帮我找车帮我们把车子和装备 弄去县城里 说好了200块钱帮我找了面包车 面包车司机来了我和后拣的队友开始弄装备和车子 弄完了司机就开始说要钱300  我就跟他说那个藏民说好200的 他就说300  我说行行行 拉吧拉吧 5台车子都放面包车顶绑上了 然后到了县城里 那个后捡的小子把车子拿下来 就跑了 太不厚道了 车子开到我定好的青年旅社 装备和自行车都卸来后 我就开始跟司机谈价钱 我满身就210多快钱 跟本就不够300
就死犟说藏民说好200的 在旅社碰到了 在成都的驴友 他们俩会说四川话就开始帮我犟 最后我把钱包里的210多快钱全给他了 才罢休。身无分文 这个县城里没有24小时的提款机  我跟老板商量完了 明天给房钱 然后走了半个小时 到了县医院 他们检查完了 豹子粉碎性骨折 平哥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摔晕了 轻微脑震荡 我和耗子陪豹子去接骨 按了半天才按住他 兜里都没钱了把身份证压给了大夫 说好了明天给钱 ``

别人都在假装正经我只好装不正经

28号 在巴塘修整了一天 他俩没什么生命危险 只不过不能骑了 好可惜还有30公里就进藏了 他俩让我帮他们多拍点照片给他们看   他们让我继续骑 只剩我和耗子两人了 我的两个网友也到了巴塘 我让他们来帮我 把豹子和平哥的车子和装备邮寄回家 忙活一上午 东西全邮完了 帮他们俩买了车票 明天早上6点的客车到成都的 本来我想把豹子送回河南的 豹子没干 让我继续骑 我只好托付平哥把豹子送上成都-河南信阳的火车上 一切都搞定后 我们4人小队吃了顿散伙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