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

海子山

兴奋的人儿

与“眼镜湖”合影

下午抵达巴塘,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住进政府的招待所。晚上和大哥一起聚餐,大家相谈甚欢,非常投缘,晚饭喝了点小酒,加上高反,大哥和阿棋等早早就休息了,因在攻略上听说巴塘的温泉挺不错,我和布俩准备去看看,出巴塘县城约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一处荒芜的村落,零星的几点灯光,偶尔听到男女的嬉笑声,一小伙儿带我们看了两间简陋的房间,一个水管,一小个水池,里面锈迹斑斑(硫磺渍),就是所谓的温泉,我们以为走错了,沿着漆黑的阶梯下到一排民房处又看了另一家,同样如此,结果当然是仓皇逃回酒店,洗洗睡下。

巴塘县城

因爱而生:一路向西的疯狂旅行,一段半路捡到的生死之爱!

巴塘县城逛步行街, 找吃的,隋鑫

巴塘县城逛步行街, 找吃的,单人单车南京进藏的”大哥“背影

[p=30, null, left]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完毕启程,这一天路程不是太远,但一路的搓板路,上完高山又下到峡谷,经过金沙江大桥,就正式的进入西藏境内了。

从雅江开始,一路都没有网络,过了西藏界碑,马上就有了网络,真真感受到了民族、地域的差异变化。

因爱而生:一路向西的疯狂旅行,一段半路捡到的生死之爱!

登上海拔4170米的宗巴拉山,接着下完山又继续上到海拔4338米的拉乌山,中午抵达芒康吃牦牛火锅,吃完不敢停留,向我们的目的地左贡直奔而去。

沿途的路

牦牛火锅

他俩说这是路途当中最好吃的一顿

因爱而生:一路向西的疯狂旅行,一段半路捡到的生死之爱!

下午的路程,可谓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沿着澜沧江大峡谷,一路在海拔3900多米的“天险”觉巴山上穿行,路险,没有护栏,旁边就是悬崖,路程弯度极大,看不到对面的来车,路上不时有山上掉下成片的碎石,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失控,让人心惊胆战!这是网上没有着重提起的危险路段,经过上午的刮底,隔热片发出异常的响声,我们时速30左右,沿着悬崖开了近30公里方下到平原。

搓板路

澜沧江大峡谷-----上天赋予人类最美的世界、智慧和顽强的生命力

因爱而生:一路向西的疯狂旅行,一段半路捡到的生死之爱!

还没有喘过气,又上到了海拔5008米的东达雪山,东达山海拔虽高,但山上一路都很平坦,道路两边白雪皑皑,景观极美,大家也卸下了所有的防备,在山上欢呼雀跃!巴塘到左贡40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们走到天黑。

上到高原

东达山的路

我们的战马”阿红“

和大哥合影

入住左贡大酒店,是因为各大攻略主推的酒店,也是左贡最好的酒店, 院内停满了各地驴友的越野车,一队来自广东走滇藏线的大哥们去林芝赏桃花,可能同样是来自异地的同乡人,大家聚在一起像是久违的故人,办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说停电,没电就代表没热水,但服务员说晚上会来电,不来电就会发电,我们心存质疑但因实在没有不二选择所以住下了,阿布把车开去修理厂检查没大碍这才放心,晚上又和南京大哥小聚了一番,回酒店还是没电,寒冷的大夜晚没有冲凉,没有洗漱,大家趁着酒意和衣睡下了,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外面轰隆隆的一片发动机声,经历过整晚的寒冷,并没有发电,也还没有热水,我打着大哥送的马灯去服务台拿了几壶热水洗漱,所有的驴友和南京大哥瞬间集体“潜逃”,我们也赶紧紧追大哥的步伐赶紧逃离这史上最悲催的左贡大酒店!

进入左贡

左贡出来107公里到邦达,当从99道拐下到山脚的时候,我已经完全被颠晕、绕晕了头,接着继续绕拐上到海拔4658米的业拉山,业拉山下来近20公里的搓板路,海拔落差极大,我再度下山途径被绕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