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户外小常识(转)

最近几年,国内户外发展迅速。户外什么重要,安全重要,只有安全你才可以玩的长久。
现在我介绍几种初级的安全方式,都是21年来我在登山的过程中得到的一些经验。
第一      要安全,你必须要去了解你去的山,和山的危险性,以及山中所潜在的危险性。
1.雪山雪坡最大危险性,滑坠,流雪,雪崩,冻伤;高原反应(包括缺氧以及脑肺水肿)和预见的风雪天气。
2.崖壁最大危险性,落石;滑坠;刀锋石;岩石结构;风雨天气。
3.高原徒步最大危险性,路况;方向;天气;地形地貌(包括动植物);物质配备,和负重量;高原反应(也包括脑肺水肿)。
以上是户外长见的危险性。
第二,如何降低这些危险性
1.如何降低,流雪,雪崩,落石的危险,地貌,地形危险。
所以山都是由,雪坡,崖壁,山脊,沟漕,所组成。一般流雪和。雪崩落石,都是顺沟而下,不会从山脊而下,所以最安全的路线是山脊。如果是雪坡和,崖壁。也要走制高点最安全,如果你万不得意要走,沟漕的话,那你要百份之二百断定,上面不会有落石、和雪崩、流雪。
2.怎样降低滑坠和刀锋石的危险。
如果你在冰雪壁上天气情况很好,和太阳很大的情况下。我建议我们用的冰锥和雪锥,在20分钟内从新打一次。应为在太阳照射情况下,金属的温度比冰雪高。金属周围的冰雪很快会融化,很快会失去我们预定的效果。如果万不得已保护绳错不开石头,尤其是刀锋石这样的石头。请一定要用绳套包好绳子,没有绳套,脱抓绒衣也可以。当然达到了一定锋利的刀锋石,就是绕不开也不要先打绳,先把石头处理掉。
如果我们在徒走上下坡时。要用外八字,和踩到凹点。上坡时身体稍往前倾、下坡身体稍往后靠、膝盖稍弯、这样平衡好,也就不容易滑倒。如果你穿的冰爪行走时也是外八字。左右脚,左右外方向运动。以免冰爪挂到自己裤腿,摔跤。
3.怎样降低和预防高原反应
平时你们在平原,适应了当地空气里面的含氧量、用鼻子呼吸就够了。但在高原你们在徒步[color=#000 !important]登山时,一定要口鼻并用深呼吸,加大对自己身体的供氧量。徒步不要太赶,安自己的节奏走。在高原上你们适应的情况下,做什么事情动作都不要太大,休息时脚要打直,不要蹲在地上,更不要把头弯下去、尽量要把头往高抬起。你也要注意每个季节相同的海拔含氧都不一样,应为夏天树叶茂密花草茂盛,含氧要高一些,多喝水。喝水不要一下都咽下去,口里包一会。吃少量的辣椒和花椒,可以促进血管扩张。和放风式。
4装备整备齐全,还有去了解自己的装备性能、懂得怎样用装备、什么情况下用。
.5我们要带齐所需要的备用药品,感冒、外伤、内伤药、消毒、消炎药、止痛药、绷带、棉签、止血药、创克贴等等等、、、、、、
学习了,感谢分享
支持!支持!
学习了,,,,,,,,,,,,,,,,,,,,,,
学习了。。
支持顶帖
学习了。。。
学习了,谢谢楼主
学习分享了,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