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夏——巴基斯坦奇幻旅行/ K2大本营徒步/ snowlake徒步

非常好贴!佩服楼主,看来得把自己的目标之一定在K2BC了,加油!!!

年轻人不顾危险,坐在车窗上兜风,向我们挥手致意。

费舍尔大清真寺的回廊上,有人在默默祈祷。

来到城市北边的山腰,俯视灯火辉煌的城区,闪耀的灯光在夜色下漫漫平铺开来,像满天的繁星坠落人间。

这就是巴基斯坦,一个迷失的国度,在传统与发展、宗教与世俗、和平与冲突、民主与官僚之间,努力寻找着未来的出路。它绝非完美,就像队友说的那样,看上去很平和安宁,突然之间就会爆出意外。可我仍然爱它,也许我今生再也不会来到这里。毫无疑问,这是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

8月24日上午,我们搭乘南航的班机,从伊斯兰堡直飞乌鲁木齐。

飞临喀喇昆仑山区上空,浓云密布,偶尔云层露出窗口,云层下的雪山高耸险峻。

远远的天边,茫茫云海中,只有一座山峰突破云层,露出了顶峰,我相信那就是K2

8月26日,从乌鲁木齐飞回北京。同一天队友海洋也平安返回青岛。此次巴基斯坦之行平安结束。

湘西土人 发表于 2012-10-1 02:15 7月16日-27日:此次行程的第二部分,用时12天,完成徒步K2BC线路,抵达K2大本营并遇到了杨春风、饶剑峰、张 ... ...

这独峰,,神往,有人上去过吗。低空跳应该合适

尾声:夏夜晚风

写完这个帖子,秋天已经来临。这个夏天已离我远去,就像我曾经有过的几十个夏天一样。在这个微凉的秋夜,此时此刻,K2大本营登山者都已离去了吧;风雪吹过snowlake,湮没了雪豹走过的足迹。

感谢同伴海洋给我拍的这张照片,那是在山都垭口的夜晚,深蓝的夜空星光闪耀,雪山沉默不语,营地鼓声彻夜不息。海洋用头灯打出了我姓名的缩写,证明在这样一个夏夜,我曾经来过。

夏夜晚风,这个夜晚我曾经来过,就像我们用一生证明来过这个世界。有人离去,有人留下,离去的人未必孤独,留下的人未必幸福。

一切继续,我不知道生命中还会有多少个夏天,也不知道是否会像今年一样刻骨铭心。两个月的旅程,长久的追忆;越艰苦的付出,越难以忘记。回忆旅程其实是件痛苦的事,不管怎样,若干年后当我再看到这篇故事,我会欣慰,我曾经有过一个喀喇昆仑的夏天。

————(全帖结束,谢谢观赏)————

在新的一年喀喇昆仑登山徒步季节到来之际,惊闻杨春风、饶剑峰两位登山者,在巴基斯坦遭遇恐怖袭击,不幸遇难。心中震惊悲痛,难以言表。此时距去年7月在k2大本营匆匆一面,不过十一个月,却已阴阳永隔。
“夏夜晚风,这个夜晚我曾经来过,就像我们用一生证明来过这个世界。有人离去,有人留下,离去的人未必孤独,留下的人未必幸福”,斯人已离去,惟愿在天堂,有兄弟陪伴登山,永不孤独。
谨此致哀!    2013年6月24日

用了几个小时一口气看完,谢谢已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带我领略了——巴基斯坦K2大本营徒步/ snowlake徒步/ 北部地区游历;真震撼。
好贴,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地区会越来越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