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夏——巴基斯坦奇幻旅行/ K2大本营徒步/ snowlake徒步

万年冰层,洁净的融水。

有一个小冰坡,需要拉着固定的绳子上下。这算是为后面翻越垭口做个小小预演。

沿着冰川往北走,回望南边的山谷,是明天我们去ali camp和翻垭口要走的线路。远远可以看到乔戈里萨峰(Chogolisa),海拔7665米,世界第36高峰,峰顶是平平的一条线。

昨晚在concordia营地,也是在冰川上扎营,我有点大意,早上起床就发现感冒了,不停流清鼻涕,痛苦不堪,都担心流得快要脱水了。随身带了纸巾,不时擤个鼻涕。
此举遭到了海洋同学的严厉批评,说扔纸巾会污染环境,不环保,还不如用手直接擤,在石头上擦擦手或找溪流洗手就好了。我觉得他批评得对,就用手直接擤,没过多久鼻头就红通通的像个柿子。

一路沿着冰川边的砾石堆往北走,K2就在山谷的尽头。K2西边,还有一座较低的雪峰,洁白晶莹,线条柔美,我们又不记得它叫啥名字了,就叫小K2吧,就像K2的小情人。

拉近一点,看看K2险峻的顶峰。

山谷西边的群峰。

回望南边的营地和群山。

湘西土人 发表于 2012-10-2 16:58 小小山村的风光。

怎么他们那些山一棵树也没有呢?
  • 杨树的花 这一块区域板块还处理强烈抬升期,岩层风化强烈,表层松散,植物还没能发芽,土就滑走了。 2012-12-7 09:14

我们就是在这样的乱石上行走,又累又费鞋。

带了国产原创装备品牌强氧的小旗子,在这里亮一下,必须支持原创精品。

徒步路线的右边,布洛阿特峰高耸入云。布洛阿特峰的顶峰很宽,右边积雪山顶的中间位置,是其顶峰所在。曾经有登山队登错了顶,上到山顶北侧的假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