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买车一周年感想!

去年九月末买的车,买车的原因是一次钓鱼,我骑不带变速的自行车。看前面有一女子骑山地车,慢慢腾腾的,我就想超过她,可是快到她身后时链盒响声惊动了她,看了我一眼,一使劲就没影了,于是就有了买山地车的想法。乱翻网页时找到了户外资料网,一看就离不开了,那时勇士550的帖子不少,了解些。其实到车行想的是捷安特,我心中的价位的车,没我喜欢的颜色,就选了勇士550。
理由是西藏都能骑,这车一定能适合我钓鱼。
车买了后,看看网上骑行西藏的帖子,很是向往,渐渐的有了骑车远行的想法。于是去年的十月一日就在不懂调车座高度,不会变速(恰当的时候变速),不会补胎等等,就冒冒失失骑车去了岫岩,来回190公里,真累坏了。
后来和qq群友,骑行几次超过一百公里的,骑大岭时竟没骑上去,呵呵,汗颜呀,平时锻炼不断,号称大体格(土话,身体好的意思)的我,没骑过柔弱的女子。我骑行的一定有问题。看户外资料网的各类骑行的帖子,也发帖请教不懂的问题。也注意平时骑行实践。到了今年的春天终于进步了,体力固然重要,适合车架,适合的车座高度,恰当的变速时机也不可忽视。车型的不同也影响骑行的体力消耗大小。但是车已买,只能根据自己的情况骑行了。
夏天来了,开始休假,有了骑行的愿望,想去丹东,为何,辽宁大一点的城市我都去过,就没去过丹东。和妻子说,我要骑车去远点的地方(是说丹东),她打断我的话说:去长白山?我回答说:对。于是就骑车来回九天,1400多公里去趟长白山(经丹东)。昨天还骑了几十公里串门。买车一周年,我喜欢上了骑行,感觉路不再远,如果有时间,去西藏或更远的地方不是梦!
  • 慧海
我是年了两年,今年才买的车,惭愧啊,现在上班,也只能周末骑骑,晚上不敢骑。
  • 90后咸鱼 晚上常常和好基友互骑到对方学校,嘻嘻 2012-10-7 19:22
  • 兔身驴心 不用和别人比,休闲骑骑也是一种快乐。 晚上我也很少骑,逆行的多,路况也看不清(手电不亮)。还是白天好,阳光明媚。 2012-10-2 05:52
体力 技术 经验缺一不可。
西藏难度中等,对于你的而言,也许需要的只是毅力。
  • 兔身驴心 真的不好说,去西藏我还需要什么,决心,时间,毅力。还得等呀,等退休。 2012-10-2 05:57
正确的想法和做法。
走着去其实更有挑战性
坚持,坚持
慢慢形成习惯
和楼主同样的感觉,
以前开车几百公里都觉得远,
现在骑车觉得千把公里都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