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9月26日:西宁--塔尔寺--乌海
9月27日:乌海--天津
9月28日:天津--大连
行驶总历程11369公里。

新疆路况信息:

新疆有所谓的高速路,不是全封闭的可以随意逆行穿梭。有很多的开放十字路口注意减速通过,而且有的地方直接就是市场吐鲁番即是可以买些水果。有的地段十字路口有红绿灯注意通行秩序,高速路收费类似国道的收费方式不过卡就不收费。新疆的道路很好全是柏油道。布尔津去喀纳斯湖都要早走,赶头班车进景区最好5点启程。布尔津去喀纳斯湖要经过很多盘山路,注意车速有的弯路很急切记。贾登峪的停车场去禾木的路也都是盘山路,而且有格条石栏杆的路无法错车注意让行。去可可托海的路也是盘山路而且这个季节会有冰雹。新疆测速拍照设置在隔离带之间,跨区域有门式自拍注意通过。甘肃有的服务区没有汽油只加柴油,新疆的汽油含水早晨启动后怠速波动大车体抖动大。

新疆美食:

新疆的大串有2元,3元,4元,5元,6元,8元的价格。5元以下估计很难吃到羊肉,价格低的一般都是牛肉撒上的孜然麻舌头。服务区以及街上地摊的就别吃啦!非要吃可以吃手抓羊肉。禾木和白哈巴的羊肉串都是8元一串吃起不嫩象牛肉,唯有在龙岭山庄吃的大串口感细腻嫩滑。龙岭山庄这里新疆大串只是个传说,山庄这里叫哈萨克烤肉串6元一串。果然没有污损哈萨克族的羊肉吃法,要知道手抓肉就起源于哈萨克人的羊肉吃法。新疆的水果一般在3元-6元之间,葡萄建议就吃提子吧!瓜建议吃黄河蜜和晓蜜。香蕉6元一斤其他水果没吃。哈萨克人和图瓦人的拌面很好吃,面类似我们的手擀面很劲道唯有配菜不一样。哈萨克人牛奶很好喝上面有一层油膜,在禾木看到房东在吃奶油心就凉了半截,果然端上来的牛奶没味没有油膜价格是10元,这要比喀纳斯湖那里的哈萨克人的牛奶贵一倍还多。白哈巴的牛肝菌味道不错很嫩一盘80元。禾木的牛奶馕很好吃10元一个,牛肉面也好吃25元一碗酸奶5元一杯。还有布尔津的河堤夜市羊肉串5元,烤鱼狗鱼30元,40元,九间道180元无鳞鲤鱼价格也高。

赛里木湖拍摄信息

1.赛里木湖龙岭山庄门前的山坡往里走可以拍果子沟大桥收费5元。
2.龙岭山庄后山顶可以拍摄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雪山。
3.拍摄日出最好在西海沼泽附近拍,9月可以拍到带有天鹅的日出很漂亮。
4.拍日落可以选择在东门方向的山坡处。
5.南门前的牧场可以拍湖和远处的雪山和牛羊放牧的场景。9月一定要等太阳照到北边顺光拍,这是湖水湛蓝远处的雪上的云是白色效果好。
6.西海沼泽那里的牧场可以拍到马横走雪山的场景。马喜欢在西海沼泽的湖边吃草可以去那里拍。

喀纳斯湖景区拍摄信息

1.运气好的话坐早班车进景区在卧龙湾能看到云雾,先拍卧龙湾再去月亮湾最后去神仙湾。神仙湾雾散的晚拍摄地点在对面的山坡山。
2.卧龙湾有栈道可以走到月亮湾景色不错徒步2小时。
3.观鱼台和喀纳斯湖可以午后顺光拍。
4.如果在桥对面不远的哈萨克人村子住的话可以在那里拍。村子西面有树林和一条小河。早上可以在哈萨克人的村子租摩托车去景区,去卧龙湾要50元你还可以讲价。

五彩滩拍摄信息

五彩滩的最佳拍摄位置在景区最里面的观景台处,这个位置往右侧可以直接拍摄晚霞河面的吊桥,而且往左侧可以拍摄到五彩滩的全景。最好在这个观景台里面的中间位置,这样可以左右兼顾没人的时候就守在那里吧!不经意间这里就会塞满了人挤着拍。

可可托海拍摄信息

可可托海出了在景区内拍摄野鸭和飞禽,还可以去西侧的水渠尽头拍摄。这里位置高视野好需求高可以去水渠后面的山坡顶上拍摄。可可托海往前走个弯路有户牧民家,前面的隔离带间可以到南边的牧场去拍草原的羊群。由于不间断下雨我走的不远都是泥道注意陷车。望山跑死马去那边的草场路可不近便最好是越野车。

白哈巴拍摄信息

在喀纳斯湖景区去白哈巴,要在先买票再出门左拐去办理边境证。注意记住买票人告诉你的车号,办理好后上车走到哨卡要逐一检查身份证。随观光巴士可以经过牧场和去边境拍照,边境有暗堡注意不要拍摄营房。界碑处可以拍摄白哈巴河,边界对面的哈萨克斯坦和雄鸡林。傍晚可以去村子东面的山坡拍摄日落前的景色。拍摄日出在西侧观景台的最外侧较好可以拍到全村子的景色。

禾木拍摄信息

禾木东面有个草原不远处有个白桦林,山坡上有个醒目的大松树。大松树这里可以拍摄禾木傍晚的景色。背面上坡上面是拍摄日出景象的最佳位置,过桥顺台阶走然后上木栈道。不远处有个分叉左走是个小观景台,右走是那个最大的观景台。个人感觉左侧的小观景台角度不错。拍完日出可以下来在河边的白桦林子拍拍,也可以租马或者徒步去美丽峰拍景。徒步到美丽峰脚下的草原要2个多小时。要经过墓地,水力发电厂然后过桥顺着车辙或者牛走过的道路走。注意云雾天迷路!还可以去远处的草原拍摄但那得租摩托车。建议先去白哈巴拍摄再去禾木,因为禾木24小时供电充电很方便。而且这里吃的选择性较多,街上很繁华到处是商家。禾木美得即使是阴天你也不要去睡懒觉,云雾散开远处的雪山云雾缭绕景色更美。所以在屋内见到阳光就冲出来,在门口就可以拍到意想不到的景色

赛里木湖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