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确定了出发就义无反顾地迈出步伐随心而走!只参加过一次8624组织的活动.还算是新驴.第一次一个人远行.毫无准备.有的只是一股要逃离.去探索.不想回头的偏执!
冠豸山是我此次闽西行龙岩站的第二小站!没有出去丹霞山.冲着它是丹霞山貌和山里那个石门湖去的
上一站是长汀.第二天晚上火车两个多小时到达冠豸山站的.
回来有5-6天了我只想说我还活着.也许每个人都有选择让生命归宿的地点和方式的权利..
生命的真相并不只有一个..... 平常心看待生命.不悦生.不恶死
还是确定写下这这篇日志为自己惊险历程.和勇敢的青春作一首赞歌的吧.同时也用来警示后面去的新驴!
在火车站旁边宾馆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7点半出发.问了下宾馆老板怎么坐车去冠豸山景区.
得知步行约1KM 在朋口路口等班车去.最早一趟好像是7:30有到连城县汽车站的.山也就在那附近!
40多分钟后到了县城汽车站.打了个摩的前去景区正门取票的.只在同程预订了一张山寨的票70 RMB.
车程中顺道与摩的司机攀谈了起来.了解下这山的一些历史.谈话中.很意外得知他说其实不买票也可以进去的.
走后山的小路.但比较难走.说不知道我能不能找到.
前面好几站像泉州崇武.黄金海岸都是逃票进去的.没让人带.逃票我并不觉得是可耻的.大自然本身应该是免费馈赠与每一个地球上的人.我反而觉得是一种智慧.攻略.综合能力的表现.另外不买票进去景区看风景的心情额外的刺激.
这一说搞得我 蠢蠢欲动.当然也不完全是为了逃票.只是想尝试下不走寻常路.另辟蹊径.从不同的角度.路线.走近它.
或许会有不同纬度的感受.加上本身又是有点自虐性的.有的时候很想吃苦来挑战来自己的极限.看到底行不行.这到底有什么可难的.试探下自己的极限.从小在农村.什么深山.岩壁都走过.我想无外乎手脚被刮伤吧.
由于不安分的窥探它的神秘.启程开始.
这次没做一点功课.攻略.也没专业的装备.一个单肩包.一小瓶水.长裤是最后没有衣服才穿的.前面的短裤都脏了没洗.短礼袖衬衫.一部智能机_移动电源+卡片机.一双RAN徒步鞋还是刚买穿了几天的.
本来就是打算休闲正门进的.但是不管了.还是决定下决心闯一把.
1.摩的送到路口.5RMB 讲了下价.10分钟就到了这路口.他只说了这条小路到山脚沿什么一个坑往上走.

• 平淡人生 勇气可嘉,但是不鼓励哟。。。危险无处不在。。。独行是最大的危险。。 2012-10-13 23:11
坐等!!!!!!!!!!
  • Deja_vu^_^ 新驴第一次发贴呀..我照片上传到相册里了.怎么不能上传到这里呀.一点就是无法显示.只能从电脑里上传 2012-10-4 16:26
故名思义,山形远远的看起来是果真是古代法官头上戴的獬豸冠.走过稻田.稻穗还是很饱满.颜色也不到金黄.9点半.阳光从山上倾斜到山脚下的一片沼泽.我踩了几次.不小心踩进去了.好在不太深.又起来沿田渠走到山脚下.田里一个人影也没有.农村也不务农了吗?从来没有这样寂静山林.让人无欲无求.抬头看了眼山.并不高.

沿着这条荒废的田到了山脚下.我想应该可以攀岩上去吧.
开始攀岩了并没有看到任何走过的足迹.全是岩石.我手脚并用抓着树枝和竹子开始朝这块大岩石往上爬.试图能不能否从这里一石顶.

靠着手脚并用.耗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了石岩的第一个层.
可以看到同下的民居全貌了.开始欣喜.我应该没问题可以继续这样攀到岩顶

看着下面被踩过的几圈石层.有一些小小的成就感.还没感觉到困难.先卖个萌吧.开始是很放松.带站神秘感觉的状态往上爬

泾县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2-10-4 16:01 坐等!!!!!!!!!!

两个时候悲剧了.小瓶的水喝完了.还没攀上一半就眼前的大石头挡住了.研究了半天也上不去.没有一点可以抓的东西.太陡了
摸了下凹凸不平的小石块.竟然很松.看来根本不行.看来只找下旁门左道了.在地面捡到一根干枯的树杆当登山仗用来探下脚下的虚实.
和撑开前面的枝叶.

没半法.头上那块大石头没有一点可以抓的东西.脚下峭壁.可是我实在又不是 走老路.就找了旁边的
没有石头.的泥土路.滑坡下去.过程中.掉了一次相机.又往上走好在找回来了.不然也不会有这些记录了.
水也喝完了.路还是没找到.难道就这样乖乖从正门取票进去不成?先下山找路再说吧.半山腰 根本不知道自己
在哪里.只能看一以山顶和山下.

小心翼翼地费了近1.5小时才挪下山.正在 山脚瞻仰.寻思上线路线的.时候.带了一点明示.
终看到整个山中就这一位村民在这里务农,铲土.前去了问下路线.他说路却确实是有.
不过他很久没上去过了.只有以前他们上山砍柴的时候才走.因为前面要收门票.

只身脚踏龙岩冠豸(ZHAI)山-我重命名曰:棺材山-初生牛犊不畏虎失足悬崖绝壁的惊险 只身脚踏龙岩冠豸(ZHAI)山-我重命名曰:棺材山-初生牛犊不畏虎失足悬崖绝壁的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