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菜鸟救助

1驴币
我想出去旅游  但是不想跟旅游社走    但是什么都不懂      装备类的一样都不知道      对于去哪里的季节最好 也不知道   要注意什么也不知道     我计划的旅游路线是 北京-蒙古-西藏-云南-苏杭  谁能给我点建议呀?

先查铁路路线图,根据你的时间设计时间表吧。

现在你这个季节去蒙古玩景色差一点,因为草已经黄了,没有夏天美,不过好处是过了旅游旺季,客店吃住都会比较便宜。蒙古的一些城市之间没有铁路的,要搭班车,你得查问一下客运大巴的发车时间,一般一天就1,2班,有些城镇之间的班车不是每天都有的,是隔天才有,这个要事先问好。
我去年是去东蒙的中苏边境,额尔古纳、室韦、临江屯、根河玩,很尽兴,很有意思,标间每天住宿费才50包早餐,你有时间还可以去满洲里的中苏边境,感受下异国情调。

西藏云南没去过

苏杭正是很美的时候,哪里是特别成熟的景区,没啥可特别注意的,想便宜就住青旅,交通也超级方便,公交也可以,租自行车也可以。在非周末可以选择去一下周边的乌镇啊,西溪等小镇,周末千万别去,挤死人。

现在来说你要去的这几个北方地点,大概最低气温是几度(蒙古-西藏)到10几度(北京),需要准备的衣服就是贴身长T恤2-3件,薄羽绒一件,薄抓绒衣裤一套,以及一件防风外套(是不是冲锋衣问题不大,平时穿的防风夹克也可以,迪卡侬那种几十块钱的风衣也可以,反正是很冷时候才穿,你休闲游运动量不大也不会觉得太憋闷的)即可,裤子穿你平时穿的休闲裤或牛仔裤,宽松一点,确保冷的时候可以套下薄抓绒裤。

其他带的东西就是小手电啊,遮阳帽墨镜啊,各种随身电器充电器啊,洗漱用品啊,简单救急药啊,你喜欢带什么就带什么呗,加起来的东西大概是装进一个35-40L的包包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就买一个吧~去户外店选个自己背着合适的。
  • tonnyx 不愧为知识青年啊,讚一个 2012-10-6 09:22
  • a1988419 谢谢 你不说 我都还忘记了 很多地方交通不方便 恩 路线长了 感觉很麻烦 我还想能徒步的时候徒步呢 现在看起来不是那么简单额 2012-10-5 11:43
先看攻略,避开出发线路客运高峰。好运。
hongpiaodai 发表于 2012-10-5 00:29 新手来答一下:作为我们新手最好一开始从短途开始,也好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和短处。 ...

也许你是对的
板凳仔 发表于 2012-10-4 18:51 先查铁路路线图,根据你的时间设计时间表吧。现在你这个季节去蒙古玩景色差一点,因为草已经黄了,没有 ... ...

谢谢  你不说 我都还忘记了  很多地方交通不方便    恩  路线长了 感觉很麻烦   我还想能徒步的时候徒步呢    现在看起来不是那么简单额
  • 板凳仔 徒步,先不说体力问题,你一天顶多也就走20-30公里,比起广袤的草原来说太短了呵呵 2012-10-5 21:37
查路线图,根据你的时间设计时间表。
a1988419 发表于 2012-10-4 17:43 我想出去旅游  但是不想跟旅游社走    但是什么都不懂      装备类的一样都不知道      对于去哪里的季节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