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我,长期以来,穿着patagonia、tnf、arctrexy上下班亮骚,虽然一身"户外",但其实自己一直没有真正的一天"户外".先鄙视一下自己。

由于朋友圈的原因周围也没有人“户外”一直以来自娱自乐。终于有一日和一位刚刚登山宿营归来的同事聊天,瞬间中毒。我也要登上雪山、住着帐篷、煮着泡面加鸡蛋....在咨询了简单的装备要求、注意事项后。立即回家向老婆申请经费,接着就是在8264、taobao上学习。不学不知道,原来户外除了衣服鞋子还要采购很多必要装备,研究起来远比买个冲锋衣复杂的多。由于申请的经费有限,加上快到国庆工作也忙没时间研究只能看坛子的推荐凑合着买一套先应付这次小五台。2天时间实体店、淘宝买了一堆东西一放假就出发小五台,宿营2晚、每天攀爬9小时,遇到过绝路70度坡手脚并用,遇到过2个小时的小到中雨,遇到过凌晨-10度冷空气...总之艰辛并快乐着。今天上午到家盯着这些装备,感慨很多,也改变了今后我对户外产品的选择....废话不表先说这次的分享...

写这个分享一是和大家交流下,二是给更多的像我这样的新驴(假驴)一些有用的建议经验,让大家少走弯路,买到真正对自己有用的装备。本评测分享全部真实,全部产品均是自己拥有购买的正品行货(外贸的产品都没写不想造成评测的不准确误导大家),都经历了本次穿越小五台。本次登山是我和媳妇,因此有一两件媳妇的装备,评测内容均为我眼见以及媳妇的描述,总之尽可能的做到真实、真实!不偏袒任何品牌!

• 蚂蚁发呆
  • zhwk2
不错,支持分享。能再谈细点就好,满意不满意写个缘由噻。看来巴塔不是造鞋和包的。

帐篷-luxe 寄居者半网

前言:

选帐篷的时候又犯了我的老毛病-外观控、亮骚控,因此像冷山2、春晖这种传统的不错的两杆帐篷先被淘汰。由于资金有限比较的产品主要是三个luxe寄居者、牧高笛如翼2、三峰飘云,这三个产品外观一样都是仿MSR的胡巴了,接下来比的就是品牌、做工。看了无数评测,其中有一篇现在觉得很是真实中肯《luxe寄居者和三峰胡吧简单对比,不属评测》,但当时并没有参考评测,而是考虑到了大品牌,主要是安全性方面毅然选择了luxe。

使用感受:

包装上比别家多了个纸盒子给人感觉不错,到家试搭了一下杆的做工真是不错,没让我失望。但是内杖并没有说的那么好,配件材质很是糟糕,这个品牌的拉链居然不是YKK、锁扣居然不是utx...还是看看实际表现吧,到了2号到了山上,由于有了在家第一次的经验,这次搭的比较快大约不到10分钟吧,帐篷搭好地钉固定之后叫老婆检验成果。结果老婆一下子发现还有很多绳子没有固定,但地钉已经用光...记得某个老驴的评测上说过这个问题,只怪我功课做的不好...没办法最后只能这么凑合了,好在那天晚上没什么风,所以没法告诉大家防风性如何。半夜感觉脚丫冰凉,只能蹿着身子取暖,早上6点被冻醒,于是干脆起床顺便检查下帐篷,发现内杖有不少露珠,睡袋底部居然已经湿了!!怪不得脚冷,众所周知羽绒最怕水和潮湿。起来问了问其他兄弟,兄弟们都在打呼噜...只有我因为帐篷被冻醒。

后来一位大哥建议,可以在脚那边把防潮垫往上窝一格或垫一件衣服,这样睡袋底部就不会触到帐篷,算是一个补救办法把。下次再使用时进一步测试吧。还有像评测中所说帐篷的外帐看起来不是很饱满,包括品牌LOGO看起来档次不是很高,且布料与三峰涂硅20D比起来较厚,也许我该买三峰..

最后建议大家买半网的,这样使用范围更广,而重量只增加100G不到,价格增加50元

建议:

购买此帐篷,一定要再多买至少4个地钉。原配8个仅仅勉强够用。

丫!直播啊!
wmz_explore 发表于 2012-10-5 23:25 帐篷-luxe 寄居者半网

拉好全部风绳,外帐跟内帐分离 打开通风窗才不会结露。
barrysam 发表于 2012-10-5 23:43 拉好全部风绳,外帐跟内帐分离 打开通风窗才不会结露。

感谢感谢! 但是内杖上面包括网格处也有露珠呀!?
wmz_explore 发表于 2012-10-5 23:46 感谢感谢! 但是内杖上面包括网格处也有露珠呀!?

还是上门那句

背包-Granite Gear trace 2012 62L

小五台归来趁热新装备评测分享-新驴的全套装备-更新到睡袋31楼   (为了真实的分享、把自己糟糕的装包技术暴露了,包装的很难看...大家有没有好图片上传一个)

前言:

买包选择的时间最长,因为俺觉包是最重要的装备之一,好的负重背包可以事倍工半,节约体力、重心稳,一切轻量化装备之根本...由于本人较窄户外背包品牌认识arctrexy、gregory、tnf、osprey,最开始首先pass掉超级昂贵的arctrexy,再pass掉不适用的tnf、不符合我个人审美的gregory,那么仅剩下osprey了,在osprey里面个人觉得最好看的当属小鹰kestrel,但看了坛里无数的人说小鹰买38L的组合式,因为背负较软等等,于是速度补背包知识,哇原来还有额定负载、极限负载的概念,明白了当然是在容量最小情况下提供最高的额定负载的包最好(当时是这么认为),于是选定了性价比较高的苍穹60L/70L。

到了实体店准备买苍穹60L,但老板却让我再试试花岗岩的包,一直知道花岗岩的包不错,但碍于样式一直不能接受,花岗岩的包拿来以后...样子还是那个样子,只是个头好小像个40L的包,老板立即说这个包可大可小,这个包装75L都没有问题。接下来老板看我还在盯着苍穹,老板开始忽悠了,请大家帮忙鉴定下老板的话:)

“比苍穹能装”
“比苍穹轻很多,采用cordura面料比苍穹结实耐磨,有个测试使用车拖着各种品牌的包做耐磨测试,结果花岗岩坚持到了最后"
“网上说苍穹好是因为宣传做的好,且这款在中国价格比较低,所以造成苍穹比较火的原因”
“2012版相比2010版改进很多,背负更舒服,质量未下降、价格未增高”
.....

结果很显然,我慢慢对花岗岩的这款追踪有了好感,慢慢的外形我也接受了,价格嘛贵了约不到300,时间有限付款把包背回了家!

使用感受:

网上追踪的评测多了,我就不赘述了,毕竟我新驴一名...只想说这个包我完全够用,面料十分耐磨,颜色深十分耐脏,背了3天各种虐待依然很新买的一样。包的底部无任何磨损...cordura的材料就不说了,包侧面的弹性网手感、弹性都非常非常的好,包的两侧面我装的是一瓶1.5L的宝矿丽水特和一瓶0.6L的今麦郎矿泉水,并且不觉得到了网的极限。但每次将瓶子赛进去的时候都有点心疼感觉....看来我已经爱上了“她”网上评测的兄弟说弹性网材质是durastretch面料,我查了半天官网和说明书均没有提及。当然我这里说的durastretch是指应用在软壳、速干裤上的一种材质(我有一条salewa的软壳裤采用的这款布料非常的好啊),追踪的弹性网估计不是durastretch,但应该也是非常好的弹性材质。另外包包的用料非常厚道,ITW的锁扣系列个人认为相比UTX更高端,采购费用更高,拉链全部是ideal,当然比YKK更高端(在服装界里YKK可以说是最入门的品牌,如果连YKK都不是(如YBS、KEE、SAB)那这个衣服也太...当然更高端的拉链品牌是ideal、E/P、lampo、riri等等。因此可见花岗岩的包确实像老板说的...

背包里装了约16KG的东西(炉头、套锅、2×G700羽绒睡袋、luxe寄居者帐篷、两件冲锋衣、一件羽绒服、2罐气、4袋方便面等等),没有感觉到和平时上班背的电脑包比有任何不适,当然到了第二天肩部感觉有点酸,但登山结束后休息一晚后一点酸疼感觉没有了...背负系统是令我满意的,背部散热,稳定性都非常满意!不后悔选择了花岗岩的包。另外这个包使用奶奶买菜的称称了下不足1.9KG!

建议:

建议买这个包时再配以下小配件如金属挂钩,提高这个包的实用性,这样可以外挂登山杖、防潮垫等。

另外建议买这个包的原配的100多大元的cordura防雨罩,如果便宜就买gregory的防雨罩,总之要买个正品的防雨罩,好马配好鞍嘛:)实际主要是更耐用更贴合你的包。注意:黄色的总代定制的几十元的防雨罩同样不推荐,这个很假的仿的有什么区别?还不如国产品牌好。  要认准正品行货的背包罩价格在150左右产地是越南,定制的产地是中国价格在50元左右
  • otto1979 顶包可以固定蛋槽,你打包技术……实在无语 2012-11-15 07:28
  • 肚肚鱼 同背追踪。楼主可以考虑把蛋槽扔了。偶扔了两个。呵呵。还是充气垫吧。背包罩个人觉得无所谓。破了换个就行了。防水就好。登山杖是可以直接固定在这包上的。不需要快挂的。 2012-10-8 12:39
  • horsefaced 还有, 防雨罩请买国产的, 要轻可以买涂硅的, 要厚实就更要买国产的了. 原装的还有GG家的罩其实不好. 2012-10-6 08:47
  • horsefaced 这包的网很容易拉破, 我的就破了, backpacker的测试编辑的也破了, 推荐平时加上防雨罩 2012-10-6 08:46
  • 逸飘雪 金属挂钩那玩意专业叫快挂 2012-10-6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