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首先挺自由之魂!我属于完美保守主义,节前中毒买了猎隼-2 对其设计、用料、做工超赞......!
对于A塔说实话:看到极少玩A塔的驴友,心生佩服!一直认为A塔这种属于曲高和寡的高端玩法,一般户外出行不太敢尝试(夜里雨大风大怎么办,毛虫,爬虫骚扰)......各位见笑。
  • 自由之魂 您的建议和支持对我们很重要,感谢。。。。其实没有一件产品是能适合每一个用户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2012-10-9 05:03
自由之魂 发表于 2012-10-8 11:47 这个是内外帐一体式,形似的产品是很多的,尤其是服装,背包,以及鞋子等等。。关键还是看细节吧。。 ...

形式的产品是很多,但总有些不同。能让很多人满意的就少 了。
关注。
不错不错
看着不错,不过感觉有点复杂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2-10-8 11:27 找我评测吧,我喜欢你的这款帐篷。我在南方!能熟练使用A塔!冷凝水我用一块薄塑料布系成内帐来解决的。 ...

能否详细说一下怎么解决的么?我这次都是用冲锋衣盖在睡袋上来解决的……
  • 水中的鱼! 看到了吧,就是个雨天。(我的帐篷还没完全搭好) 把塑料布挂在外帐内就行了,露水再多也是滴在塑料上。而这内帐又不要考虑强度,越轻越好。 2012-10-8 20:05
讨论点别的东西:
关于穿山甲1帐篷的侧面的防风性,我之前购买了您设计的穿山甲1,后来在使用的时候发现帐篷侧面并没有风绳,仅在侧面中部帐底位置有个地丁点。
这样设计会不会导致侧面的抗风性偏弱呢?在有大风时由于固定点在底部会导致侧面受力的力矩过长,使帐篷受的更大。而且很容出现风的共振效应(就像是在桥上踢正步,一股一股的强风也很可能和帐篷共振)虽然可以通过搭建帐篷方向来避免这个问题,但在实际操作却很难,比如搭建帐篷时无风或是风向变了或是营地条件限制等等!请LZ说说设计理念。
PS:帐篷共11个固定点,但只送了10个地丁,是都这样还是我的少了一个。
  • 自由之魂 关于穿山甲1的设计理念首先得侧重点就是:空间,比如它的中心高点,以及头部睡眠的空间,头部延伸出来的门挺杆不但扩展了头部的空间而且也让门厅的中缝线的角度从普通的45°调成了65°左右,这样门厅的空间也加高了 ... 2012-10-8 16:24

最近正在关注A塔与天幕,你就出了个,开心啊。期待成品,希望你在出点搭建教程
  • 自由之魂 当然可以,这是一件有意义的好事情,我会在周末的空闲期整理一个搭建的流程图出来跟大家分享,应该可以使用于大部分的A塔。谢谢提醒。 2012-10-8 16:26
自由之魂 发表于 2012-10-8 05:48 这个问题我只能说:国货只要用心不会比洋货差。甚至可以做到更好。比如面料,哪怕是同样规格的材料,品质 ... ...

是的,国人要是用心做的话,不会比洋货差。。。
jeremy6677 发表于 2012-10-8 15:10 讨论点别的东西:关于穿山甲1帐篷的侧面的防风性,我之前购买了您设计的穿山甲1,后来在使用的时候发现帐 ... ...

关于穿山甲1的设计理念首先得侧重点就是:空间,比如它的中心高点,以及头部睡眠的空间,头部延伸出来的门挺杆不但扩展了头部的空间而且也让门厅的中缝线的角度从普通的45°调成了65°左右,这样门厅的空间也加高了,目的是为了在雨天可以有炊火做饭的空间高度。关于重量:8.5mm的帐杆肯定会更轻,但是它的抵抗力也会比9mm的下降一些百分点,还有那两个大部分品牌采用的铝制三通连接器,你可以观察一下MSR和BA,铝制的三通是螺旋丝孔,铝制的丝孔受力点不是很强,我以前做的tnf就发生过丝孔化丝现象,虽然比例不大,但是我们作为一个新品牌肯定要考虑到坚固性和耐久力,所以我们牺牲了重量而选择了工程塑料的连接器。关于风振这个现象对于一顶帐篷有些勉为其难了,以为它不像一桩房子是固态的,轻型帐篷的材质决定了它的这些现象的存在。ps: 地钉标配应该是10枚。谢谢。
  • jeremy6677 您说了些其它影响抗风性的因素。我想说的是如果在帐篷侧面腰部地方增加一条风绳是否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呢,除了增加很少的一点重量,对空间也没造成影响。 一家之言,考虑不周,请多指教! 2012-10-8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