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事情的起源于几位山友的建议,本来无意研发这种不能自立的小众帐篷。缺点:1比较难以驾驭,对每个步骤的搭建流程有要求需要一定的搭建技巧。(不然一个人出行是很难驾驭的)2 对露营地有要求,最好是平整的草甸。3空间比较受局促,更适合单人露营与2~3的遮阳,优点:1轻量化 2 抗风性好,要求合适的营地与紧密结合风绳 3 可玩性很高,只要你有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你会玩的很嗨···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尺寸还是要有保障的,比如空间的界定,15D的单硅面料也还中规中矩,还与更轻的材质,但是考虑到成本,我选择放弃。。。

先确定材质是否能达到我们的要求,再来制作成为成品·····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静水压高于2000mm,ok

细节决定品质··

细节: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手杖支撑点补强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地钉受力点补强
内嵌式的挡雨条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收工,测试: 搭建流程。注:这种流程适合大部分A塔 1 先固定A塔侧面的四角,让其处于平行线的位置,尽量使其绷紧这样既发挥功能性有美观大方。2 再固定前后门的两端,最好选择有调节器的两端,这样的功能可以让钉点有更多选择的余地。

调节手杖:前部高度110cm后部高度90cm,侧面的长度展开在200cm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自由之魂--A塔与天幕的转换(轻型非自立帐篷的使用心得) 杖尖可固定的反光织带,仿至风力吹散,有效阻挡蚊虫袭扰。

内帐前后也设计成为网布式,看到大多数的A塔,没有隔离网布或者双层设计,为了保持空间的同时降低重量,经过几次的反复测试,确定了网布式双开式A塔。

前后部的通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