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泰宁让我再次体味国情

越活越愤青,越活越聪明,越活越专业,全是拜生活所赐。白猫黑猫理论,催生了一万种抓到老鼠的方法,每当新生一种,都有一种奇迹诞生的感觉。感谢中国,是你让我如此强大,让我如此拥有幸福感。
    国庆高速公路不收费,让有车的人也暂时感受一下国家的福利。不能不佩服宝哥的奇思妙想,在中国最需要拉动消费的时候,使出了此等绝招,让我们抢着消费的同时,还要感谢党,感谢政府。
    我不得不承认,我就是个爱占小便宜的中国小市民,明知哪都人多,哪都人挤,花钱还买罪受,我仍然屁巅屁巅地上路了。其实这里面也有个小情结,从小生活在红旗下,文化大革命没赶上,了解不是很透彻,糊涂时时不时还向往之,典型的没受社会主义的苦,享尽了社会主义的福。这次国庆大旅游,我感受到了革命的号召,毅然地加入了运动。走了狗屎运,路上没遇见堵车,也没招摇交警,还感觉了一回定速巡航的高速飙车,感觉不要太好。
    到了景区县城,第一顿中饭,特意选了一家小馆子,点了三个菜。因为是小地方,餐馆档次也不高,就没有问价。结账时一看,一碗普普通通的鱼头豆腐汤,38元,看到挺着个大肚子忙来忙去的老板娘,我真想对她说,奶粉虽然很贵,但钱还是要慢慢攒,你这dao磨得太快了吧。
    第一个景区去了大金湖,买了船票上船,之后就有一种奇特的感觉。我们就是那一群群的羊,在长长狭窄的栏杆之间,一个接一个地被向前驱赶,到了一个地方,被剪下羊毛,再到下一个地方,被赶入水池洗澡消毒,再往下一个地方打防疫针。等从栏杆之间出来时,吓掉了魂魄我们不能不感叹活着真好。世界工厂的中国,流水线生产的文化精髓被运用到旅游当中,那效益也是杠杠的。对不起,这里我要像当年的红小兵一样,一边拿着毛主席语录,一边高喊口号:时间就是生命,效益就是金钱。
    第二个地方去了更偏僻的一个地方,寨下大峡谷。一路上都看到一句广告词:没去寨下大峡谷,就别告诉我你来过泰宁。挺俗挺没创意的一句广告词。要我肯定更喜欢:寨下大峡谷,你和二奶相会的地方。还别说,泰宁人这句广告词还挺实诚。一路上,峡谷通幽径,瀑布藏山涧,洞穴虽不能空谷回响,也是奇形异态,花草有情,清澈细流相伴,越过山顶扑下来的光将修竹茂林照个透亮,让人相当的愉悦。更让人愉快的是这里的幽静,没有人声鼎沸和滥俗的风情表演,更让人愉快的是这里没有名目繁多的各种收费和处处设计的商业气息。
    最后我们跑了两趟上清溪。第一趟跟着坑爹的高科技导航,到了最近但是修路不通的小路,调头绕状元岩景区乡间小路,正值稻子成熟时,田园风光,丝毫不逊于五大景区风光。“前方**米,请调头行驶”,那娘们的唠叨跟了我们一路,听你的我该回厦门了。到了景区,被告之,没票!我开了五百公里,你告诉我没票,这个消息相当让人阳痿。一路上遇见一拨拨游客被柔软地回去的。总结反思一下,是我们不熟悉国情,缺乏生产实践经验,没有预见到这一万零一种可能。来之则安之,因为我们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歇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我们五点半起床,从县城往景区赶,一路上看见外地车,必超之,想跟我抢票,先练好车技。
    6点半我们到了景区,感谢党,我们买上了票。我们从上游漂到下游,景区不提供区间班车,也不让外面车进去。要么请人代驾自已的车,要么跟团,要么打景区黑的。8公里代驾100元,黑的150元。因为有心理准备,那刀挥过来的时候,我还是把脖子利索地递了过去。交了车钥匙,就拿出当年刘翔跨栏的劲,冲向候筏区。
    湖南猛洞河号称中国第一漂,武夷山九曲溪漂流号称冠绝天下,上清溪号称东南第一漂,各有特色,两个小时的漂流虽然冻出了鼻涕,坐疼了屁股,心情还是不错。
    不错的心情直到去停车场取车时嘎然而止。车子底盘低,听说路不好,怕底盘被刮,所以看得仔细一点。结果发现代驾将保险缸刮了,被刮的漆皮还在,旁边一车被刮得更很。我们打电话找来负责人,结果根本不想承担任何责任,耍无赖,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态度。无奈之下报了警,打了12315。感谢官方做出的努力,协调2小时后,仍没有结果,因为回厦门还要赶路,我不得不放弃了索赔。临走时,对那些2B代驾小青年的嚣张和负责人无耻的嘴脸,老婆那恨恨和委屈的表情,让我无言地将车再次开得飞快。喝了一碗好汤,喳吧喳吧嘴巴的时候你发现碗底上有一粒老鼠屎,你有什么感觉。
    最后感谢老婆和儿子同我一起感同身受。
  • shawnxzw1205 “安全地回到家,看了看华山论剑的新闻,感到自己很幸运。感谢上清溪代驾的各位工作人员,在我们生气地和你们理论的时候,你们保持了相当地克制,没有使用临时工和不明暗器,让我们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障,你们的态 ... 2012-10-9 14:16
国庆宅是对的,有无能的有关部门和无耻的利益团体在,再好的汤也能喝出异味儿
文笔不错
还是走走野外的吧 无人的吧!
国庆就没出去。
还是野山走走吧
好文欣赏,无幸灾乐祸之嫌。
欣赏了!
欣赏楼主文釆!
jaredwoo1977 发表于 2012-10-6 14:21 越活越愤青,越活越聪明,越活越专业,全是拜生活所赐。白猫黑猫理论,催生了一万种抓到老鼠的方法,每当新 ... ...

“安全地回到家,看了看华山论剑的新闻,感到自己很幸运。感谢上清溪代驾的各位工作人员,在我们生气地和你们理论的时候,你们保持了相当地克制,没有使用临时工和不明暗器,让我们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障,你们的态度实在不值得一提了。”,这话说得太好太精辟了,哥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