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记北京三日游

中秋佳节加十一黄金周组成了一个期待已久的小长假,驴友、上班族、家庭等很多人都早早的做好了出行的计划。我也一样,早在一个月前痴痴的等待假期的到来,因为要去北京,去感受下京城的气息。

1031中秋节,晚上组织了下几个伙伴聚了个餐,晚上就踏上了北去的列车。午夜十一点,到北京早上5点,似乎还能看个升旗。哈哈,想的挺好的,上车后还铺了张卧铺,到站后大玩一场,可到了地方就掉向了。做上地铁后到了前门还不停车,郁闷。等到走到了广场出又赶上清场,第一个目的地算是泡汤了,无奈。

本来的计划打乱了,天安门、故宫去不成了,起码上午是不行了。看了下地图,寻找下一个目的地。锁定在天坛,地图显示就在不远,坐车也不方便,于是就是从天安门走到了天坛,其中包括走了一些冤枉路。天坛很快就结束了,吃过中午饭走到了天安门,挤到故宫售票处,排不上队,只能留下下次来北京再进了。出来走了很长路才找到去同学那的站牌,此时已累的不行了,停下来就想睡觉,早早的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们起了很早,为的是去八达岭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人再多也要去。去八达岭长城有两种方式,我们选择乘火车,因为火车不会堵车。可到了火车站我们傻眼了,一条很长的长龙在那,一会上午的车票就卖没了。只能选择第种方式了,到那后人也很多,人更多,但流动性很大,有很多车持续的开过来,两个半小时就到了长城脚下。那个人多啊,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多,我见过五一泰山顶上的人,人挨人,这里有过之而不与啊,再一次领教了。我们爬了三四个烽火台就下来了,上面实在是走不过去了。下午是做火车回去的,到北京站六点钟,想去王府井吃点小吃,考虑换地铁挺麻烦的,就直接坐地铁回学校了,我去同学那住的,4号线直接到,不用出站了。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不过也领略了长城的风光。

北京旅游有三个地方是我非常想去的,故宫、长城、圆明园。

故宫没去成,长城略有遗憾,圆明园希望不留遗憾,观赏了圆明园后也确实非常满意。这天,睡了个自然醒,出了校门坐上地铁就到了圆明园。地铁就在校门旁边,挺方便的也不用倒车。从南门进东门出,在里面吃了点小吃,中午就出来了,一路走来没做多少停留。出来后在附近做公交去了798艺术广场,上午两个同学没出来,下午去798碰头,然后坐车返回。路过王府井,点了碗面22元,送到嘴里又吐出来了,水煮的还不熟。回到家后也刚好晚上12点,还好有个饭店因为有客人没关门,下了碗西红柿鸡蛋面,吃着那个爽啊,实惠又好吃。

上楼,开机,传照片,2点钟进入了梦乡中。

总结:黄金周还是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旅游了!

继续分享 参与活动

2012新驴友专享活动:在地方版发作业游记获OUNCE遨游仕徒步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