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黎元平,接着一个唯一的隧道,已经爬了一个小时多小时了,感觉有点累了,但还凑合,都说黎元平是才开始。在上图这个地方实在是肚子饿,停车吃了剩下的四个小笼包。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到喂子坪是12点10分,着实累了,连续爬坡,中间没下车休息。看到喂子坪那座我们曾经实习来过的桥就停车休息下,一下车,腿软,打颤,赶忙席地而坐。算第三次休息,爬坡果然力气活,刚吃了的包子像扔到无底洞一样,没任何反应,再扔个鸡蛋饼下去,好歹是蛋白啊。才休息大概十几分钟,好多骑友超了过去。最后一个还问我还有多少路,我说问的好不如问的巧,我刚好看了地图,还有14公里。于是赶紧一收拾跟上。骑了不到一公里碰到他的队伍休息,我也趁机休息了。原来他们是山西太原人,在太原读大学。国庆期间三人骑车从太原到西安,一路上都是类似的上坡。今日上分水岭,明天做火车回。牛人,可惜没拍照。直到山上冷风吹来,加上身体出的汗没干,一阵冷。赶紧一块上车爬坡。他们中间两人挺猛的,上坡用的9-10公里的速度,我呢,陡坡6公里,缓坡8公里。剩下的那个问我路的家伙上坡速度比我还慢,一块儿出发的,那两人早没影了,他落后我也没影了。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感觉最后的14公里对我来说是门槛,陡坡已经骑不动了,缓坡可以骑行。从这里也总结到了爬坡的几个要领(自己领悟的,不知道对不对):首先调整好呼吸和踏频,按自己节奏来;然后对新手来说,不要频繁变速,那样对身体吃不消。我怕分水岭,一路用的1-3档,哪怕之前有平路和缓下坡,等速度将到10km/h了就开始踏,保持速度在8左右(我只能8,大神别笑话)。再接着,不要抬头,别看坡有多陡,别看坡有多长,你只管低头踏自己的车,用脚感觉坡度。单调的爬坡可以根据个人爱好来电音乐,此时你的心中只有音乐和蹬车,别乱想,保持脑子空白就行。这个其实是心理作用,我一看到那么长那么陡的坡就泄了一半的气了。最后一点,再你要放弃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其实最后那段我还能骑得动的路上,脑子里就是两个词:坚持&放弃,在交替闪现)

其实从还剩14公里后,之前总结出来的东西对我已经没什么用了,比如保持呼吸和踏频,比如别乱想,比如别抬头看,再比如坚持一下,全TM狗屁!老子看到大坡就推车走,看到稍微缓的坡再骑。还有,刚才山西三人组中最慢的一个,在骑了三四公里后竟然超过了我,当然我在推车。虽然骑得慢,但是再慢也比我推车快2km/h,竟然不下车,实在是钦佩至极啊。最后山西三人组比我早到半个小时呢。

后面一直在做减法,一百米一百米得做,推车加骑车,骑骑推推,每过一公里都是极其艰难,而且很慢。人到了这里已经是处于奔溃的边缘,一路上有从山上飞驰而下的骑友,你能到这里,大多数的骑友下山都会鼓励一下,说声加油。我看着有多羡慕哟,其实我掉个头也就跟他们一样潇洒了。算了,还是慢慢上吧。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不知道这几公里是怎么过来的,我也奇迹般的到了鸡窝子。网上说到鸡窝子就说明还有4公里了,但是你可能会花上1个小时。一个小时什么概念,就跟你走上去一个速度,还得是普通步速的走,不能说累了就慢慢地走。实践证明,我上去带休息带推车带骑车(接下来的4公里我估计我只骑了20%不到的路,剩下的都是推的)用了一个半小时。但其实这最后10公里超过我的也没人了,除了山西三人组的那个拖油瓶,还有一个就是第一张图上的黄衣男子。说明大家的状态跟我差不多嘛[size=14.399999618530273px]。说起此黄衣男子,还是挺搞笑的。从还剩7-8公里就在我附近,我俩没说过话,但是一路上到最后的2公里前,不是你超我就是我超你。他不推车,累了休息;我推车,累了不休息,每次都是我推着车从他旁边经过,好几次他骑车甩我好远,感觉他将弃我而去的时候,拐个弯,哎哟,坐着的不是那黄衣男子么。于是我又推着车从他旁边经过,他估计也无语了。。。苦中作乐,暂时可以缓解单调的推车爬山。最后2公里,推车速度从开始的4.8降到3.5,每走一步都是很艰难,我也不得不坐下休息了。于是。。于是此黄衣男子真正弃我而去[size=14.399999618530273px] ,直到登顶了才见到。最后两三公里路,休息了得有三四次,路上又遇到5、6个骑友,都是推着车上来,其中两个长安大学的大三学生,还有一中年男子,也可以算老年吧,一起推车走了一段,还有两学生不知道哪的。到这里了不管认不认识,都会相互加油鼓劲,下山的每个人也都鼓励,说快了快了,加油。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在此可以看到山上的红色的树林,秋意正浓啊。路遇一年轻人悠闲往下走,问之分水岭尚有多远?答曰:不远,两弯已矣。于是我就开始推着车数弯。一个弯、、、两个弯、、、三个弯、、、四个弯、、、五个弯、、、六个弯、、、七个弯、、、我靠[size=14.399999618530273px] ,七个弯我才看到有车停着。不过想想也是,人也是鼓励你,出发点很好[size=14.399999618530273px] 。还有最后一百米,骑上车,不管再陡也要骑着上。最终骑着上了分水岭[size=14.399999618530273px]。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左边的水留下来就属于长江水系,右边的水留下来它就成了黄河水系的了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我这手机只能拍出这效果了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G210公路在秦岭的最高点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此小车即上述黄衣男子的驴其实挺好的,轻便,轮子窄,省力是关键。

新手骑行分水岭啦,我也是强驴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见黄衣男子在此吃泡面,我也过来要一碗,再买一瓶饮料,5元钱的高山野生猕猴桃(猕猴桃问我猕猴桃要硬的软的,我说一半一半,然后她给我挑给我秤完了给我。这中间我都没过去看,坐着吃泡面呢)。还是没跟他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