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秋高气爽,垂钓蔡家坝

要说钓鱼,蔡家坝不是绝佳的去处。但这里离仪陇县城仅一步之遥,开车也就10分钟左右即到,这里绝对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2012.10.6,天阴,朱德故里自由户外部落大大小小两桌人,驱车直往城边的柴井乡蔡家坝村,那里有一个大鱼塘。国庆期间到处喊挤,在城郊转转,不失为好的选择。

凤歌说,好久都没钓鱼了,今天得过过瘾。波娃子门本想带着小家伙露营的,未曾想中午下阵雨,在村民家里饭后就回了。双实线他们几个继续原地钓鱼,据说收入颇丰。而本人也因来客接待去了故居,没耍成,简直无话可说了。看看这周天气好的话,还是去一趟三次发帖都未去成的魏家山。

科学的有氧运动,如徒步健身、跑步登山、游泳等健身运动,不仅能够在生理上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综合免疫力,还对人的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帮助。能缓解紧张与疲劳,起到镇定剂的作用。人们在运动中融于社会和自然,可以增强亲和力,交往能力,能够培养团队精神和互助互爱的品质,从而豁达心胸,改善和调节心理健康。

作为一种体育锻炼,登山的保健作用是:能使肺通气量和肺活量增加,血液循环增强,脑血流量增加,小便酸度上升。秋日登山,由于气候的独特,气象要素的变化对人体生理机能还有些特殊的益处。

登山时,随着高度在一定范围内的上升,大气中的氢离子和被称作“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含量越来越多,加之气压降低,能促进人的生理功能发生一系列变化,对哮喘等疾病还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并能降低血糖,增高贫血患者的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数。

徒步,坚持持久好处很多,会使人走出疲惫的状态精神焕发。但是徒步的方式也很有讲究的。相对于其它健身运动来说,徒步应该是最容易实现的。

散步式:功效是可缓解压力。每次2公里左右;散步频率每分钟50-70步,每周3-5次,步态放松。散步时头、肩、臀部、膝盖和脚呈一条直线。应在整个散步过程中保持这个被称为“脊柱不偏不倚”的姿势。散步越多,身体消除肾上腺素的能力越强。所以,每运动一次,就如同为自己的身体进行了一次大扫除。散步不但能消除肩膀和背部的紧张,而且能消除腰腹肌、臀肌、脚部肌肉的紧张。此外,它还能增加使人睡得香甜的镇静激素的数量。

阔步式:功效是可加强骨骼和肌肉。每次2-3公里,每分钟不少于100步,每周4-5次;要加大步幅。其益处是抗衰老,增强并保持骨骼健康和肌肉强健。

竞走式:功效是可控制体重。每次不少于3公里;每分钟不少于100步。步态:要使出全身的劲,每一步由10个脚趾发力,加大摆臀,使人有一种向上的感觉,每周不少于4-5次。竞走对身体的益处是可减少罹患高血压、糖尿病、胆囊炎、心脏病和肥胖症的可能性。

快步式:功效是可促进心脏健康。每次2-3公里;步频:每分钟120步左右,每周3-4次。其对身体的益处是:有助于改善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肺、动脉和静脉),从而使每次呼吸都能吸进更多的氧气。

平时忙于应酬,或放任自己的惰性,那你每天最好到医院去看看那些病人,给自己以紧迫感。千金易得,安康难求。(自由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