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血淋淋的教训骑车必须注意的问题

由于近期天气变好,骑车的童鞋越来越多,安全问题变得至关重要,老生常谈的手套】【头盔这两样东西是必带的,是救命用的,所以不要轻易摘下头盔或者手套。
一、爬坡的时候经常会因为太热这个原因,新手经常会把头盔一摘,图个凉快。但是有可能祸事马上就要上身了。老鸟一般都全程佩戴头盔。安全意识不能少啊。
二、在城市交通内,如果是普通骑行,头盔显得不是非常重要,然而对于城市外围的郊区或者是偏离市中心的区域,可能交通会比较“畅通无阻”所以有很多货车司机会在非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从而导致杯具发生,佩戴头盔又变得至关重要。例子:有某位同学在由市中心骑往国道的路上,由于碰到了逆向行驶的面包车,因为路窄而无法及时躲避,从而造成了反应不及的摔车。你们说要不要戴头盔呢?
三、下坡的时候,很多新手会图快,想冲刺,想让码表上的最高速再提高一点,然后就忘乎所以的骑下坡,如对面迎来一辆车会反应不及不说,还容易造成事故。刹车不当更会导致摔车,如果遇上悬崖,大转弯之类的你就要哭了。。。所以一定要戴头盔,控制车速,下坡的时候尽量把速度控制在30km/h左右,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控制车速。我的亲身经历,摔得很惨,幸亏有头盔有手套,就是下巴蹭到地面了,哎
四、手套问题,买一副好的手套可以预防很多问题,例如骑行时间长导致手腕麻痹,减震等等作用,更重要的是在摔车的时候可以保护你的双手不被蹭破,或者遭受其他巨大的伤害。虽然不能100%的保证手不会受伤,但是肯定可以减少90%的受伤几率。
五、路边停靠车辆的时候,一定要远离车辆经过,主要防止机动车突然开门,导致人被撞飞或者把手被勾到导致人飞出去的事故例子:有一次和同学回瑞安,他在前面骑,因为国道的非机动车道比较窄,还停了一辆面包车,同学的车速稍快,原本以为可以顺利通过的,谁知道刚好在车的旁边的时候,面包车的门开了。然后同学的车被勾到,整个人飞了出去,差点飞到机动车道上,如果车多估计就完蛋了。所以一定要戴头盔啊!我原本看他有戴手套,但他摔了以后手一直流血,我就问他为什么戴手套还会流这么多血,他说,太热了,我就脱了,谁知道就撞了,哎。。。又是血淋淋的教训啊!
五、一定要带上水再上路,要提前估计你的行程途中是否有卖水的地方,如果没有,那请买好水再跑路吧~

根据个人经验总结的,因为我骑行时间短,还没什么太多的经验,以上只是个人亲身经历总结,如果有问题,欢迎各位老鸟予以指出,嘿嘿!
经验总结,新手适宜,要注意的地方,话说学好前刹车的使用方法才是好车手
非常感谢啊
还有一样装备同样重要——骑行眼镜。防飞虫、尘土。

近视车友,瞳距小的可以选配骑行套镜;瞳距大的,可以选大镜框配近视偏光墨镜片。
一个字:顶。
需要不需要,谁摔谁知道
进来学习下。。。
头盔和手套真的是必须的!!
我也做得不好,头盔极少用
再自己顶一下吧
  • 慧海 都是经验教训,可惜看的人太少了……忠言逆耳利于行呀! 2012-11-21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