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

国庆游子五天穿越广西大山帖。游子贴!!!!!

本人男,爱好女,其他不解释。土生土长的福建人。大学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读应用越南语。路途遥远,没有回家,跟着一队广西的驴友用了五天时间穿越了华南第三高峰元宝山。

国庆五天穿越元宝山三峰!

关于这次国庆元宝山穿越之旅。

首先,我必须要在这里介绍个人。意外的是,他不是女的。

我的福建老乡,张建政,作为一个敢想敢做,不抱怨,心态平衡的当代大学生,我想,他具备让人欣赏的思想上的重码质量。在没有任何户外经验的基础上敢和我进入大山五天徒步重装穿越,不得不说。胆识够大。在没有任何户外装备的情况下买了一套近一千人民币的户外装备,不得不说,TMD挺有钱的。

之所以介绍他,是因为想在学校发展并推广户外思想的我遇见了种种难题。两年多来的单人户外中,遇见过毒蛇,迷路,绝食,灵异。庆幸的是我能安然无恙地活着,并不断祸害各种各样的姑娘。于是我知道,我有一条属于我自己的道路和思想。那就是人生型户外思想。我并不想把我的思想带入大学,也几乎不可能办到。

曾经有学长问我户外露营有虫子怎么办,也有学姐问我户外大小便怎么办,还有人问户外有没有热水洗澡,我想,他们缺少的是对户外一个系统性的认知,归根结底,还是思想上的空缺。这点是最难办到的,也是我正努力的方向所在。

下面步入正题。

元宝山位于广西融水。青云峰2086<华南第三高峰>,元宝峰2081米,蓝坪峰2076米。这次的路线是穿越这三座高峰。从蓝坪峰开始,元宝峰结束。

出发的时候我和建政遇见的是买不到票去柳州和驴友们汇合的问题。负责人猎人居然让我们去搭顺风车。结果,我们抢买到了卧铺去柳州的火车票。多花了一百多的冤枉钱。一路蹉跎。第二天终于于众驴友汇合的时候,居然让我们遇见了同是驴友的大学毕业了好几年的师兄。不得不说,这就是缘份。也从另一方面看出了户外爱好也是扩大交际圈的重要枢纽。同行的还有元宝山两天游休闲路线的人。结果我们差点上错了车子。

我们坐着车子经过了6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培秀。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路程——登蓝屏峰,很荣幸的是我遇见了这次的第一条毒蛇,蝮蛇。我发现它的时候,它正离我不到一米的距离。当时我记得有人给我发微信,然后我拿出手机看,接着就听见旁边草丛有声音,我转头一看,一条又粗又长的蝮蛇在我旁边的草丛里爬行着。和我一起看见的还有同行的一个两天游的驴友。我们吓了一跳,我叫后面的队友慢慢后退。然后我拉长我的登山杖赶走了它。第一天有惊无险地到达了我们的补充点——位于海拔1300的白坪旅馆。那天晚上,吃了好多。后来在帐篷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只记得第二天早上我吃了四碗鸡蛋面。然后就没了。路上的路还算好走。同行的还有我们雇的四个挑夫还有三个向导。中午饭是挑夫负责做的干饭和猪肉萝卜苗汤。我发誓,以后少吃猪肉和面条。因为接下来的三天,我们吃了六顿米饭配猪肉和三顿面条。我这次是真的怕了。跟着队伍上了青云峰。迷迷糊糊睡了一个晚上。

第三天,我们的任务比较艰巨,我们要开始进入原始森林。从海拔2086的青云峰上下去600米再登2081的元宝峰。说是比较艰巨,其实,我们渐渐适应了山里行走,一切都没想象中的那么辛苦了。但是对于那些天天坐在电脑边的大学生来说。恩。我想,好歹也应该累趴下几个!因为我们还背着40斤的包!第二条蝮蛇在这天路上被过路的猎户两竹子抽死了。后来我们把它扒了皮,取了胆。又是有惊无险的一天。

好吧。第四天。我承认。第四天垂直下山弯曲路途把我们纠结了够呛。确切的说。这天,我没烟抽了。我第一次发现我的烟瘾居然这么大。我拖着磨了两个水泡的脚走了大半天。结果。阿中大哥给了我烟抽。有烟便是娘啊!抽了烟。我恢复了所有的体力,继续下山,楞是把脚上的两个水泡磨破了,疼得要命。就在这天下午,我遇见了此行的第三条蛇。剧毒的竹叶青。虽然说曾经徒手抓过几次毒蛇。不过没事谁抓它。我叫来了一个向导,给了他登山杖,他把这蛇解决了。我很善良地转过了头。不愿意看见这血腥的一幕- -、。同样是第四天的下山路,古话说的好啊,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天的下山路程楞是把一个三十多岁的阿姨弄崩溃了,还哭了好几次,好像是旧伤复发。期间我们经过了短暂的迷路后,非人的第四天在我们穿过那条干净得不得了的河流然后进发到最后的毛坪客栈后结束了。我换上了干净的裤衩和裤子。洗上了久违的热水澡。开始思考这次驴行的得失。

国庆游子五天穿越广西大山帖。游子贴!!!!!

第五天,没有爬山,没有下山,没有毒蛇,没有迷路,没有悬崖,没有原始森林,没有熊区。没有任何肉体上的折磨。但是这天却是我最迷茫的一天。我怀着沉重的心情逛了这百年的苗寨后在晚上八点钟回到了学校。

我知道,我的路还没走完。

顶
不怕蛇的人,我最佩服~
2012新驴友专享活动:在地方版发作业游记获OUNCE遨游仕徒步鞋
期待参与活动
8264将会成为你散播快乐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