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的爱情故事 你在天堂 我在北京—-当御女爱上藏族男子

心底有个洞,那里面是委屈,思念,割舍。人在北京疾驰的三环,心在与你一起走过的草地。我们之间,最终只剩了一张机票的距离。
09年春,北三环的车堵成一条绵长的地铁,我百爪挠心地错过了谈判,手中的提案迅猛成为一叠废纸,自然,我也与这个从毕业就奋斗于此的公司分了手。痛还没变成失落之前,我买了北京到丽江的机票,于是腾云驾雾来到云南
水亮的石板路,透底的小河,微微有雪味道的风,穿堂入室,吵醒睡在阳光里的我。宿醉的干渴让我一咕噜爬起来,该出去走走了吧。
贵人出门都是这样的,刚走几步就哗地下起了雨。急忙跑回客栈想借把伞,那么大的客栈,居然没有人,后来在门口发现了一个“迪克牛仔”,硬着头皮走近,估计这是个藏族,这可是我心里的阴影,阴影里写着藏族人都很凶。“迪克牛仔”热情爆炸一样找来伞塞在我手里,拿去用吧,不用还了,还嗖一下拿出一张牛皮纸的古城地图,我怀疑我脸上是不是真写了我是路盲。怯生生出门的时候,太阳居然出来了,回头偷看一眼“迪克牛仔”,阳光洒在他脸上,是黑里透着红,红里还偷了点黑。
大水车报了名,去徒步者的天堂雨崩。爬楼梯都喘的我,匆忙间买了双山寨登山鞋,牛肉干,巧克力,塞满了45L的背包。接待人员提醒,这条线路是绝对不会因为我是娇花而怜惜我的。我唯一能盼望的,就是摊上一个壮如牦牛的领队,在我蹲在路边哭的时候,拽起我就走。
出发的时候天还没亮,好不容易摸到门,居然是锁的!!打了门上的电话,居然是关机的!!!傻眼,傻眼你懂么。这要是误了出发,我可只能在客栈里蹲着哭了。我原地转了三圈,“迪克牛仔”半睁着眼睛从后院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要出去,要去哪里。然后他升三调告诉我,原来你是我的队员,我是你雨崩六天的领队!走吧,我们一起到大水车。对了,我叫康珠。
从上车到昏睡,不过一眨眼。一路的停顿我也是赶鸭子一样下车拍照。晃荡的梦中,好像有节奏明快的歌,也不知道梦到多少歌,我们就到了飞来寺。10个小时,我磕得满脑袋是包。领队笑着看我,你是不是会冬眠的。
第二天开始从西当村徒步,据说车上领队告诉大家轻装上阵,一路都有吃有喝,我恨我没听见。全队12女5男,只有我的背包鼓囊囊的。还没走5公里,我就上气不接下气了,抱着路边大树想哀嚎的时候,康珠拽了拽我,抢走了我的包,我就像倒塌了背上的三座大山,轻松的原地复活继续前进。
3个小时后,穿过一大片经幡,猛地看到神女峰。狗喘的我还是跳了起来,我被大自然征服了。康珠看到我这样就开始傻笑,对着雪山,突然觉得他好像不是想象中那样凶和讨厌。傻兮兮的像个孩子。
雨崩村的星星特别亮,一条银河哗啦啦的流淌在星空。我们的大队伍,围着一盆青稞酒,可能都忘记把生分带出来,俨然熟络的老友。玩游戏,喝酒,康珠还被多次索取签名,那歌唱得,像能把你的心肝都掏出来,晒在阳光底下。我内心起疑,这朵不起眼的男子,咋整唱的这样一手好歌。酒过三巡,康珠还抓起我们跳起了锅庄舞,我们跟着扔胳膊,踢腿,总之跟节奏无关。康珠的舞,跳得比蒙古舞豪迈,比街舞动感。藏族还真是这荒野天堂的一朵奇葩啊。
我压抑自己的奇怪想法,我不可能崇拜这样一个傻兮兮的藏族汉子的,绝对不可能。
这种信念,从雨崩村,又压抑到了神瀑。神瀑的路似乎没那么难走,或者我已经习惯了徒步,到神瀑脚下的时候,一股沁凉就把我包围了。在咔嚓咔嚓留念的时候,康珠已经跑到神瀑底下,捻着牦牛骨的手珠,念着听不懂却很受祝福的经,我们也跟着下去,神瀑的水灌顶如冰,我迅速被冲击的连挣扎的劲儿都没了,康珠转了三圈上岸,我就闭着眼睛胡乱踏着圆滑的卵石,空白间看见身边无数的落地彩虹,湿淋淋走出神瀑包围的时候,康珠正面朝雪山诵经,我灵魂出窍般的想到了仓央嘉措。
回到雨崩村客栈,康珠像个奶妈一样给我们每个人倒了一碗酥油茶。然后带领我们在小阳台晒脚丫。神女峰脚下,是绿茵茵的下雨崩村,房屋稀落,平整的嵌着几块儿田地。
雨崩返回西当的时候,下雨了。单人通行的小路上,满是泥泞,马粪,落叶,被马蹄踩成印花,混在潮湿的空气里。走一步,滑两下,想起职场艰辛,想起情路坎坷,心情一下子很复杂很脆弱。尽管队里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我还是幸运的得到了男同胞的照顾。而我渴望的强大的领队拎起我就走,也被实现在其他更需要帮助的女队员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居然有点异样,像酸奶的酸。
眼光有点恶狠狠地盯着被照顾的女队员旁边的康珠,一步一崴地跟着队伍。藏族男人似乎也是有第六感的,在他们慢慢走远的时候,我摔在泥泞里,浑身都是马粪味儿,我就想赖在那不起的时候,一双强有力且有温度的大手拽起我,近乎挟持地扶住我下山。我们什么都没说,我就一声不吭的跟着,不用择路,不用思考,只是白痴一样的跟着就好。
四天以后我知道那感觉就叫安全感。在都市狂缺的安全感。比爸爸给的健壮,比妈妈给的贴心,不孝的我猛然发现,那似乎是爱了。回团餐上,我坐在康珠对面,康珠旁边是被我眼光暗杀的女人,女人热情黏腻地表达对康珠的好感,我就死命把渐渐无味的土鸡火锅往嘴里塞。康珠偶尔会撞上我奇怪的眼神,那黑白分明的眸子里,似乎也兜住了很多语言。那一天我们喝了很多酒,开心的,压抑的,纠结的。最终康珠送走队友,只有我们两个住在单身俱乐部的院子里。康珠拉住我,我们在鱼塘边的秋千上聊天,聊着憋得脸发紫的天。窗户纸怎么破的就记不清了,反正结局是我们共处一室,没有柳下惠。
一个星期的相处,几乎透支了我半生的幸福。“迪克牛仔”摇身变成大男孩儿,能给予包容和安全感的大男孩儿,给我做饭,陪我逛古城晒太阳,带我徜徉清溪水库吹杨柳风。。。。。。幸福被一张机票叫醒,新工作已下令上任。
我的思念被疾驰而过的车流卷出去好远,回北京后就喜欢站在天桥上发呆。微信,电话,即使不能靠在一起傻乐呵,也要这样言语相依。我傻笑时他笑我,我生气时他沉默,我们在电话里回忆相处的点滴时,一个眼神都不能漏过,这些都成了我每天最大的快乐。
可是亲爱的,你纠结着告诉我你结婚了,家里有老婆,孩子也有了。亲爱的,我的信念倒塌了。可是我仍然小声的问你,那我们还能在一起么。
虽然遭遇转折,我还是那样依赖你的爱,直到渐渐的我已经习惯不再去想将来,我才开始放下,拿起。你寄给我的雪莲花,我藏在床头,我奢侈的希望,我们的爱能像这雪莲花一样洁白,不败。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固执的想知道你在做什么,你的微信就跑过来。深夜里起身,我想你的时候,打你电话却关机,我气得睡不着,却还是告诉自己,你又喝醉了。
六个月过去了。我发现我们之间的距离,成为这场雨崩爱情的完美载体。这种爱既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只是在那里油然生长,我们的爱,也渐渐变成了互相关心,包容,祝福。超越友情,无关责任,不受束缚,生不出嫉妒。或许,只有保持这样一段距离,才能让我们之间的特殊爱情一直持续下去。
心底有个洞,那里面是委屈,思念,割舍。我用豁然将洞口封住,那外面就满是快乐。人在北京疾驰的三环,心在与你一起走过的草地。我们之间,最终还是一张机票的距离。

旅途上的偶遇

jerry凌葬 发表于 2012-10-9 10:12 旅途上的偶遇

北京的友友啊  有机会带我再走一次丽江吧
jerry凌葬 发表于 2012-10-9 10:24 北京的友友啊  有机会带我再走一次丽江吧

怎么 你也想艳遇    呵呵
我想去丽江。。。
艳遇就算了
jerry凌葬 发表于 2012-10-9 10:35 我想去丽江。。。艳遇就算了

:P:P
艳遇那都会出现
朝圣者徒步联盟 发表于 2012-10-9 10:00 心底有个洞,那里面是委屈,思念,割舍。人在北京疾驰的三环,心在与你一起走过的草地。我们之间,最 ... ...

:美丽的邂逅好浪漫!
想着楼主的样子看故事,以为是两个男人的爱情故事,(⊙o⊙)… 藏族和汉族之间有新鲜感,彼此不一样,但是总归是要回到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