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梦想之旅——国庆金秋自驾行:长白山天池,十五道沟(望天鹅风景区),长白县,丹东

看到长白山——天池了,真的不容易,昨天到达长白山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我知道此时是没有任何的地方可以住,有住的地方也是贵的惊人,(当时就是100的房间就要500元,你爱住不住,就这样还没有了呢。)因此直接上山在山门口过夜,咱来个早起的鸟儿有食吃。

到了山门这里已经有很多的车停在这里,并且还有在自己带的帐篷里宿营的。听这里的人们讲,他们有很多是中午来到二道白河的但车已经上不了山了,车堵到了30多公里以外,他们没有办法只能弃车上山但到了山上,却买不着门票。没有办法只能到晚上再把车直接开到山上在山上过夜,等着明天一早看天池。

10月3号早上4点,外面的工作人员开始叫大家起来了,因为国庆节人多,车辆很多需要把车都存到长白山自己建的3层的停车楼里,在晚点山下的车都上来了,就没有地方停车。

赶紧起来把我的车安顿好,心里踏实了一半,就赶紧到售票处排队买票,此时人越聚越多。5点半开始卖票,我抢到了第一批,第一批的感觉就是好上山的人还不是很多,等上天池的越野车也没有像网上朋友们说的要等2-3个小时,我们没多长时间就来到了长白山——天池。

我看到了蓝蓝的天池,漂亮的无法形容,我不虚此行。据说能看到天池的机会是很少的,大部分的人来到天池,都不能像现在这样一览无遗的。

所有的长白山——天池的照片都是我的原创呦!

长白山北坡主峰—天文峰

幽蓝而宁静的天池,里面蕴含着幸运,自豪,并还有很多未解之谜。

山上的雪,是我们来的前几天刚下的,蓝蓝宁静的湖水伴随着白皑皑的雪山,这是一幅多麽美好的画卷——瑞雪兆丰年,好兆头!

长白山天池

又称白头山天池,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在远古时期,长白山原是一座火山。据史籍记载,自16世纪以来它又爆发了3次,当火山爆发喷射出大量熔岩之后,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积水成湖,便成了现在的天池。 因为它所处的位置高,水面海拔达2150米,所以被称为“天池”。天池呈椭圆形,平均水深204米。据说中心深处达373米。在天池周围环绕着16个山峰,天池犹如是镶在群峰之中的一块碧玉。天池的水从一个小缺口上溢出来,流出约1000多米,从悬崖上往下泻,就成著名的长白山大瀑布。大天池除了水之外,就是巨大的岩石。天池水中原本无任何生物,但近几年,天池中出现一种冷水鱼——虹鳟鱼,此鱼生长缓慢,肉质鲜美,来长白山旅游能品尝到这种鱼,也是一大口福。

谢谢大家的支持

居高临下,站在天池边,看下面的停车场,此时上山的车,像缆车一样,一个接着一个在险峻的盘山公路上,蜿蜒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