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天津

喜欢户外,不需要理由

走在大街上,经常会有人问我,你怎么那么有时间天天旅游啊,我通常会这样回答:“我们那是户外,不是旅游。”其实户外活动跟旅游有着跟本质的区别,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户外活动的范围要广,一般不走平常意义上所说的旅游景区,也就是说没有门票,还有就是在野外宿营,进行野餐,花费较少,有一定的探险性,趣味性和危险性。当你在路途中碰到美丽的风景吸引住了你的眼球时,你可以随时停下自己的脚步,放下自己的行囊,支起帐篷,安营扎寨,为自己搭建一个临时的家,充分享受大自然赐预我们的这一片美丽和宁静。

户外运动中,大多是临时结队的队友,彼此所称呼的也都是自己的网名,大家都自觉地遵守着户外“三不问”(工作、年龄和家庭)的原则,彼此间的关系也都很单纯,纯脆是驴行时的朋友-驴友而已,没有了生活中那种复杂的人际关系,更没有了社会上的尔虞我诈的相互利用的关系,有的只是一路上真诚的相互帮助、相互照顾、相互关怀的互助友好关系。因此,更容易进行沟通和交流,彼此都比较放松,完全抛弃了我们平时的那种生活模式,可以完全无负担地痛快淋漓地放松自己,而不必有所顾忌和有所担心被别人打小报告或是揭“短”。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曾经有过一个梦想,就是我要走遍这个世界。可是当我长大成人步入社会之后,我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于是我将我的目标又改变为我要走遍我的国家。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过了而立之年,已近不惑之年,我认为我的第二个目标也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有钱的时候我没有时间,当有时间的时候又没有钱。直到现在我的目标已经转变为我只要能走遍邻边的几个省和市就很不错了。

我喜欢户外,喜欢大自然,喜欢原生态,喜欢爬山,喜欢到人迹罕至的地方,喜欢那份宁静,喜欢那种感觉。在那种宁静中我才能有时间来品味人生。

我们有时常常觉得自己生活得很乏味,生活中总是缺乏生气和令人感动的东西。每天,每月,甚至每年都是在过同样的日子,平平常常,简简单单,单调地重复,总是在羡慕别人的日子中生活着。其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东西在于我们自己去发现和寻找,如果你能走出自己的心田,到外边去,能够换一个角度来看问题或是来品味自己的生活,你的世界就会大大地不同,就会是另外一番精彩。

户外运动能够使我们陶冶身心,纵情在山水之间,每当你汗流浃背地爬上高山一览众山小的时候,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是无法用语言不表达的。随着一次次地登顶,你会明白,最后的结果已经越来越不重要了,而登顶的过程才是最耐人寻味的,我们享受的是这个过程。一路上呼吸着来自大自然纯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行走在没膝的高山草甸之上、遮阴蔽日的山林之间、高大突丂的岩山之上……欣赏着周围各色的美景,一路上感受着来自驴友们的真诚互助,整个身心在户外运动中茁长,心灵在释放中升华。

站在大山之巅,你能感受到什么是渺小;

面向大海,你会知道什么是澎湃,什么是辽阔;

去过西藏,你会懂得什么是虔诚,什么是顶礼莫拜;

在沙漠中穿越,你会了解什么是荒原,你会体验到什么是绝望;

去边远山区和贫困地区体验一回,你会看到另外一种你从未想象的生活,知道什么是艰难,什么是自得其乐。

特别是如果你在原始森林中走过夜路,迷过路,过过夜,跟野兽和死神擦肩而过,体验过一回面对死亡的感觉,你就会发现你现在拥有的一切是多么的美好,在跟死神相拥的那一刻,你会只有一个想法,只要我能活着真好,如果还有一次让我活着的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地活着,而且一定会活的更好。没有什么比好好活着更重要的了,什么名和利,权和位,房和车,甚至是其它的什么东西都是次要的了。

生活其实是一样的,是丰富多彩的,而且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我们没有必要羡慕别人。我们在羡慕别人的同时也在被别人所羡慕着。珍惜自己的所有,善待你周围的每一个人,认真做好该做的事,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不虚伪,不恭维,不做作,不放弃,时刻保持自己的一颗童心,快乐、勤苦、健康、积极向上,是我们生活中永远保持和坚持下去的唯一的理由

说的不错~~~!
分享,,,热爱,不需要理由。。只要你愿意,就没有什么不可以
图不能看
户外不需要理由,旅游也不需要理由,呵呵。
弥散的烟火 发表于 2012-10-11 11:15 说的不错~~~!

谢谢光临
horizonl 发表于 2012-10-11 13:29 图不能看

为什么啊
lvyouer 发表于 2012-10-11 13:39 户外不需要理由,旅游也不需要理由,呵呵。

谢谢
87271670 发表于 2012-10-11 10:04 走在大街上,经常会有人问我,你怎么那么有时间天天旅游啊,我通常会这样回答:“我们那是户外,不是旅游。 ... ...

图片看不到
一直在想我为什么这么迷恋户外,您在这里回答了,原来喜欢户外,不需要理由,那是灵魂一种体验,嘻嘻~ 图是真的看不到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