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金秋十月额济纳之旅

据说胡杨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枯。多神秘的树啊!怀揣梦想,国庆长假我要随青海驴行天下户外组到额济纳看看。
       不巧的是十月一晚上我感冒了,忽冷忽热,老公说别去额济纳了,身体要紧。我没吱声。二号早晨依然发烧,我坚持着装好东西,吃了早饭,叫醒老公,让他送我去车站。老公问:“好了吗?”我说:“好多了。”老公送我到车站,对我同学简爱说:“她发烧着,实在不行到兰州让她回来。”
       清晨六点,街上静悄悄的,大地在沉睡,人们在沉睡,天空飘着零星的小雨,载着我们的大巴车出发了,心里好激动啊,眼看着我们的梦想就要实现了!车很快上了大通方向的高速,接着翻越大坂山,山上很冷,远处的山上堆着积雪。下了山,走了很久才到了张掖,刚过张掖,就听驴友兴奋地说:“看!酒泉卫星发射塔。”顺驴友手指望去,不仅看到了白色的发射塔,还看到了雷达和威严的哨兵。车继续前行,到夜里十二点多,我们到达了此行的第一站居延海。群主瓶子说就地扎营,早晨观日出。一阵手忙脚乱,大家的帐篷陆续扎好了,因为在车上已经吃过晚饭,我们用带的水简单洗漱一下,很快就睡了。

金秋十月额济纳之旅

零晨五点左右我被驴友的闹铃吵醒了,起身解完手,看到不少驴友已起床,索性我也起了。此时天空星星满天,真后悔起得太早。看见探路者已经烧上了水,我们烧满了我俩的热水瓶,接着煮面,放上方便面和牛肉,再切几片黄瓜,嘿嘿,不错的早餐。野外天冷,早晨吃点热的舒服。收拾好装备。7点多看见曙光略现,就去离住处不远的居延海边照日出。居延海飞鸟栖息,波光粼粼,海边有芦苇。看着冉冉的日出,兴奋的驴友摆着动作拍了不少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