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八百里秦川寻梦----国庆鳌太五天半穿越记实

大概,对这八百里纵横的秦川是有着一个梦的。一个来自遥远的,三千里以外的江南小城的一个梦。是醉里挑灯看剑的情怀,是梦回吹角连营的豪迈。纵横阖合的秦川,粗旷豪迈的秦腔,酸辣鲜香的美食,无一,不吸引着我们。于是,在2010国庆太白南北三天的穿越之后,又有了2012国庆更虐的鳌太之行。

因着中秋节连着国庆放假,29号一下班,我们就驾着梦想号飞赴西北。沪宁高速无锡常州段车行龟速,引来一片埋怨。但回苏以后看到30号高速的路况,我们不禁感慨,我们已经很幸福了。因为赶时间,所以江苏段的高速我们是付费通过的。但车子出安徽界的时候,正好离30日零点差几分钟,大家一致决定停车等待,只见靠近收费站的路边已经等了一溜外地牌号的车子了,哈哈,大家都存着一样的心思。十分钟以后,车子顺利的从安徽进入河南,免费通行,哈哈,再笑三声。

因大家轮着开车,30号中午顺利的抵达了宝鸡市太白县。但惜天有不测风云,在离塘口登山点不到三十公里的地方,车子突然抛锚,众人束手无策,各种捉急,各种无奈。幸好车子停在了一个农家乐门口,经与小店老板沟通套近乎,那个热情朴实的西北老汉用自己的车子把我们送到了塘口登山点,并且答应帮我们将车子交给拖车公司,将其拖去修理场。

930日中午1300,我们终于抵达塘口村登山起点,然后是简单的午餐。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就有三四拔和我们怀着同样的梦想的驴友,来到了登山口,准备登山。

八百里秦川寻梦----国庆鳌太五天半穿越记实

五人组整装完成,准备上山

1345,我们背着大包踏上了行程。原谅我对人性的不自信,车子抛锚以及这看似热情的却一点都不了解的陌生人,都影响到了大家的情绪,虽然是如期上路了,但是大家心情都有点沉重,一路低头闷走。

多发PP 支持下
    第一天的行程相对较短,但却是一路的爬升,相当耗费体力。塘口村的海拔为1700米,而我们第一天的宿营地海拔为2900米,海拔总体上升1200米。由于前一晚没有休息好,以及中午饭不给力,大家都走得比较费劲。

八百里秦川寻梦----国庆鳌太五天半穿越记实

上山路上,各种爬升,各种累,搞根黄瓜犒劳自己。

禁止入内的告示

快到山顶啦,偶遇一位光头哥,自己背着三十多公斤的食品装备,居然还有余力在路上捡了一袋馒头,汗~~

八百里秦川寻梦----国庆鳌太五天半穿越记实

前半段的路程大部分都是在树林中前行。走走停停,没有大风景。16:00左右我们到达山脊,眼前豁然开朗,据说此处为药棚,夏季有采药人在此处住宿,但我们未见任何建筑及貌似建筑的东西。继续前进又穿进了小树林,然后是一片连续的灌木丛,秋色染红了一片,夕阳下一派绚烂。同行的江阴帅哥带了单反,如此美景自是不能错过。

总算钻出小树林了,眼前豁然开朗,律师很兴混,吼一嗓子~~

不知道这儿叫什么名字,好像叫火烧坡?如果是的话,那真形象啊。秋色下,一片绚烂。

八百里秦川寻梦----国庆鳌太五天半穿越记实

除了美景,还有美人。

难得一次赶上直播!占位、留名、看好贴!
大象与蚂蚁 发表于 2012-10-12 12:23 难得一次赶上直播!占位、留名、看好贴!

哈哈,欢迎欢迎
顶
哟西  不错,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