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太行纵走;云梦山穿越嶂石岩

很早很早就想穿越这个线路,只是苦于时间关系一直没有得以实施,今年算是个难得的长假,所以早早就做了计划,但基于目前时兴的户外热,也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宗旨,在十一大假前夕发了个露营两日的活动,重装因为有对装备出行的要求依然满足不了大多数人的愿望,在临近放假前又匆匆发了一个一日登山的活动,时间都定在了十月2号,于是租赁了两辆旅游车,一辆中巴是云梦山露营的,一辆大巴则由另一人带队去了磨子沱登山,重装穿越的线路定在了老道旮旯进山,云梦山扎营,第二天行至马蛉关坐车返回,等把大家送上车我和其他另两位朋友则要继续前行直至嶂石岩出山。共计5天行程。依次为老道旮旯-云梦山(露营)-马蛉关-不老青山(露营)-十字格梁-鹤度岭(露营)-寒山-黄岩恼-嶂石岩-朝天沟废村(露营)-悬犁沟下山,2号进山,6号中午下山后坐嶂石岩-赞皇班车再倒石家庄返回。
D1;老道旮旯-云梦山
2号上午到达进山点10点半多了,下车后大家整理装备依次沿蜿蜒的小路进山,一路攀升,天气格外晴朗,气温也高,个个登的是大汗淋漓,期间有一部分人还是第一次重装,兴奋之极夹杂着高昂的情绪基本都没有掉队,行至半坡处大家简单用了午餐,然后继续前行,越往上走坡度越大,景色也越迷人,那满山的红叶令人目不暇接,临近登顶队伍拉开了距离,在顶端的垭口处先到的等了将近半小时后队才逐渐上来。
营地的参照物就是远处的信号塔,而在后山绕山这一段也确实不是很短,整个队伍完全进入营地天已经黑了,因为营地离高点还要降低10几分钟的路程。

坐等大片~~
D2天;
虽然很反对早起的大喊大叫。但一些初次露营的朋友们还是抑制不住那激动的心情。早早爬出了帐篷,于是各帐篷前相继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大致在8点半左右人们离开营地又返回到高点,沿脚下的山马子路弯弯曲曲的却上了柏油路,这段柏油路走的很乏味,好几公里,直到了中午赶到了疙瘩店村,中午吃饭时发现有的队员已很疲惫,还有拉肚子的,随商议给司机打电话,把车开了上来,没有再翻马岭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