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棺材山上看日出 花坝湖边听裸奔(2012年国庆穿越游记)

棺材山上看日出
花坝湖边听裸奔

——记2012年国庆节尧龙山穿越花坝

人,一出生就意味着死亡,我们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当我们一天天老去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坐在夕阳下的躺椅上,打开记忆的背囊,对支着小脑袋,坐在小板凳上的孙辈说:爷爷也曾经年轻过……

是的,最近的北京青年让许许多多的80后都迷茫了,都觉得这辈子:我怎么就活成这个样子了呢?我也多次的问自己:我到底怎么了?

2012年的国庆假期,对我来说一定是一段值得回忆和纪念的时光,我感觉到我生命的厚度无形中增加了好多好多……结束了郁闷的生活,告别了阴晦、润湿的重庆,坐上久违的绿皮车,踏上了复杂的散心之旅!淫雨纷纷的菜园坝,只是一个开始,但是绝对不会是一个结束!

930号,晨。和室友(嘴巴笑)一起背上昨晚连夜收拾的大包和激动的心情,坐上轻轨就出发了,早上8点,来到了人山人海的菜园坝,很庆幸我们昨天已经买好了今天的车票,看来人必须要有一点点超前意识才好了!一大群正面看着是穷光蛋,背后看着是流浪汉的早早的集合在售票大厅,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带头大哥(色狼)一声令下,大家有序的领票,上车,我和那个吃货(为什么这样说别个小美女呢?以后慢慢告诉你),也拿到了两张票。快步的走进雨中,走向检票口。运气真好,绕过长长的人龙我们排到了一个才开的检票口,快速的通过了第一个检查点,来到了第二个关口。一切都很顺利!步入月台需要向下走几步台阶,哈哈,那个黄小邪不知道是看到我这个80后老帅哥激动,还是早上没有睡醒,脚下一滑,一屁股就坐在了第四步台阶上!这绝对是我们这次的第一跤,这绝对是响了的!应该是右边!我赶紧扶起她,关切的问道:没事吧?这个吃货一边揉屁股,一边说:好滑哟!是的,这次旅行有点滑……

上了火车才发现,国庆节这真是一个举国上下都在庆祝的节日,一节节车厢除了人,还是人,人中间也是人!我们完全就陷入了广大的人民地盘保卫战中了,如果每个中国人都以这种精神来对待钓鱼岛,我估计那真的是:早就收复了钓鱼岛,随带收过了苍井空!好不容易挤到我们的位置,却发现早已经人满为患了,但是这点维权的精神,我还是有的,立马拿出我的车票,对坐在原本属于我们座位上的两个中年人说:不好意思,这位置是我的,我有票的!也许是我180的个头和180的体重起到一定是震慑作用,那两人立马起身让座,还连连说:不好意思,像是犯了多大的错误一样!搞得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了,仿佛中国拿回钓鱼岛之后,觉得日本原本不是那么可恨,反而有点于心不忍……又不是苍井空!管他的,这个座位原本就是属于我的!帮同伴放好行李,安顿下来之后,仔细的观察了一下我们这支团队:总共22人,男人占68.18%,女人占31.81%,为什么会有小数点呢?我也不晓得,计算器算出来就是这样的!色狼、鳄鱼、猎人、小贝、春天、杯杯头的鱼(最长了)、老邓哥、嘴巴笑(路路妹)、飘扬、人狼、涛哥、涛哥儿、杰哥、蟑螂、小栗子、黄小邪、宽姐、云端、宁为玉碎、灰灰妹、飘扬外挂(就是飘扬的人)排名不分先后哈。对了还有我!最大年龄估计50多了吧,最小年龄13岁。有一半以上的都一起走过的,有部分是第一次加入我们的团体!服装、装备都不统一,分散在大小的4个战壕里面!

等了几分钟,一声久违的汽笛声,火车慢慢的驶出了渐渐衰败的重庆火车站……我的眼前突然浮现出10多年前,当兵时的场景:也是这样一个站台,也是这样一个季节,也是这样惆怅的心境,也是这样一个未知的未来……一切都是如此的相识!不一样的是背包和行囊,不一样的是同行和送别的(对了,没有送别的哈)人群……管他的哟,8点半准时开始这次的行程就行!

火车是慢车!真的是很慢的车,基本上是每个站都会停一下,停下就要等其他车过了才能走!我终于晓得连火车都有TM的小妈生养的!看了看时间,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走了三个站,到大渡口了!我对面的春天说了,早知道这边要停车,完全不用浪费三个多小时只是在主城转了一个圈。一路走来感触最多的就是每个车站都有许多的人,我终于晓得中国搞计划生育的原因和重要性了。无聊之余,打量起我们这个战壕的人来。一共5个人,两女三男,有天真无邪的许三多,不对,是天真无邪的黄小邪,风骚多情的春天哥,还有玉树临风(好大一棵树)的小贝哥,还有哪里都瘦的小栗子美女,当然还有我这个横看成岭侧成峰(身高180,体重180)的绝世好疯子。我们五个人完全就是一个红细胞小分队嘛,大家都没有什么事情做,在哪里:你看我、我看你……我灵感突来,说:我们玩个游戏吧!就这样,这个弱智的游戏就陪伴了我们6个小时,看来人无聊的时候真的是什么都可以是耍事!游戏很简单,估计好多人都耍过的,就是先由一人捂住眼睛,趴在桌子上,其他几个人只能一人在他头上动作,可以轻轻的抚摸,可以适当的敲打,也可以狂风暴雨的蹂躏……反正不能打死人!然后被享受的人要起来准确的指出以上动作是那个人的所做作为!猜对了就换人,错了呢?当然继续享受!嘿嘿嘿,这三声就代表整个游戏吧,细节的东西自己想比什么都要好!反正后来又有几个人都加入到这个游戏当中!其中色狼的耳朵是最享受的,他的加入,让我们看到搞肉的乐趣,也看到一个人连续7次都猜不中的后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后来是一小时一小时的过去,原计划2点钟到达贵州的松坎,但是2点到了、3点到了、4点到了,列车还在漫长的铁轨上散步,咔嚓咔嚓的声音好像一直在安慰我们:不急不急不急……我不急行吗?我们下火车后还要坐40分钟的汽车,还要爬两个小时的山,才能到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晚一点都不好说了,我可不想在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乱穿,还是摸黑的!想起就恐怖!并且这个山也有点好耍,名字叫什么:棺材山!

终于!下午4点半我们到达松坎这个又小又脏又乱又差的火车站,一下火车才知道中国什么最多了!快速的找到来接我们的长安面包车,7个人一个车,安排好座位,色狼把哪个熟悉的对讲机交给我,怎么说我也是这次的带路人撒,作用相当于王二小。对着对讲机一声令下,我们的远征军又踏上了一条新的征途!
        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一路向西!风景也各有千秋,最有意思的是“红子”这种植物,在山下的时候,都红了,像火一样热情的摇摆着,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又像是在叫我们滚回去……随着海拔的升高,越来越多的“红子”变得不再艳红,而是有些偏黄……这个还是很好的测量仪,真实的反映了海拔的变化对植物的影响!转眼间我们于下午5点来到了尧龙山(棺材山)山脚下,抬头望去,远处的瑞丰寺完全在天上,我们接下来将走向一条登天的路,想起就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好兴奋哟!

尧龙山,属黔北名山,诸峰突起,山脉众多,沟壑纵横,好似万千游龙,故名尧龙山。与重庆綦江交界,抬头仰望,这山好高,它海拔近1800米,山顶矗立着一块气势雄伟又巨大的岩石,名曰;普陀岩,这普陀岩犹如一巨大的佛主头像,蔚为壮观,它也成了尧龙山的点睛之笔,也曾留下许多美丽的传说,岩下有个天然的石洞,旁边就是一座千年古刹,瑞丰寺。稍事休息之后,我们一行22人就浩浩荡荡的踏上了登天之路!关于路途和风景,我只能说绝对会让这个假期还龟缩在重庆的同志和堵在高速路上的淫民们后悔万分的!一条小路隐秘于一片绿色之间,一步步向上的石梯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登天的艰难。才向前走20分钟左右,就听见后队的猎人说:遭拉爆两个了,飘扬和他的外挂不行了!(这个是术语,不是黑话哈)看来行程要被拖下来了。为了整体的利益和安全,我们没有停下来等他们,只是叫他们自己小心,如果一会儿真黑了,他们还没有上来,我们就去接他们。安排完,我们前面的又开始了向上!30分钟过去了,我们来了了南天门。这个地方相当的险要,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大家鱼贯而行,小心翼翼的、专心致志的、如履薄冰的、走在一米间宽的台阶上(由于路途的艰险,我用了三个形容词),大约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垭口,海拔估计1400左右,风景很漂亮,向前是群山连绵,向后是万丈深渊!一阵阵阴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冷战。真正体会到高处不胜寒的意境,赶紧换衣服休息!坐下来我说说黄小邪,这个女孩是是第一次跟我们走,据说还是走过几次的,人长得还不错,小鼻子小眼的,走路不喜欢说话,一副闷起脑壳走到黑的架势!我一直以为她很不错,体力很好,结果她说:走路一说话她就累,累了就走不动了,走不动就……原来一切都是假象哟!在这里休息了20分钟,我们就向着前面的山脊走去,目标越来越近了,我们也越来越累了……最前面的是帅哥小贝,紧随其后的是小栗子、杯杯鱼、春天,涛哥他们两爷子处于第二集团当然也包括蟑螂、玉碎、云端、猎人、人狼、鳄鱼,我和黄小邪还有老邓、宽姐、色狼走在第三梯队,走在最后的是飘扬两口子,不对,还少了两个人,原来嘴巴笑和灰灰在走言情线(大家懂的)!我们走过了奈何桥、走过了阴阳界、走过了软脚坡、走过了三道拐、终于开始冲顶了!还有最后200米、最后150米、最后100米、最后50米、最后30步台阶、最后20步、最后10步、最后……到了!终于,经过了艰苦的前戏和艰苦的奋力拼搏,我们都到了最高的地方。不过我们来到了山巅的寺庙中,大部分人都累得不行!稍事休息后,色狼和猎人又去接飘扬两口子去了,好同志呀!这就是共和国的希望和未来!晚上8点大家都到齐了,由于早就联系好了,我们一行坐到3张八仙桌开始了我们的第一餐!一共就6个菜,没有一个荤菜,都是些油

棺材山上看日出  花坝湖边听裸奔(2012年国庆穿越游记)

水很少的素菜,能够理解,这个地方的条件好恶劣嘛,真的是地无三尺平,所以物产肯定就不丰富了。每人10元,白干饭管饱,还有米汤喝,这样的待遇对于我们这群人来说,那就是好难得的恩赐哟!闲话少说,吃饭先!几分钟过去了,仿佛一阵风扫残云,转瞬间、说时迟那时快……桌子上干净了!只有杰哥(只有13岁)还在那里等,因为春天和杯杯头的鱼都说了,等会还有炖的猪脚、还有回锅肉、还有鱼香肉丝!可怜的孩子呀,等到最后的就是大家的一阵笑声!我们这桌真是人才辈出,6个盘子干净了5个半,连泡菜都是干干净净的,估计寺庙的大师连盘子都不会洗了,一餐下来,又多了几个很有特色的绰号:白菜控、泡菜控、土豆控、当然春天无可厚非的成了饭控(非反恐)!然后大家吃饱喝足就聚集在一间最豪华的房间里面看电视了,今天可是中国好声音的决赛,大家守着这里唯一的电视机好激动哟,但是转了一圈台之后发现……没有浙江台!我的个天!大家只有各自回到各自睡觉的地方……早早的如梦!有些在寺庙里面睡的,有些在寺庙外扎的帐篷!一夜无话,只有寺庙门口那阵阵时高时低、时急时缓、时长时短的、此起彼伏的打鼾声,在总结着白天的艰辛和故事……

101日早上,6点钟,悠扬的晨钟叫醒了第一只雀雀,接着就是清晨的第一缕清新!今天一定是一个难得好天!赶紧爬出帐篷,对着东方,却了一眼,真的是个好天,还能看见重庆久违的日出!难得难得。以下:省略,少写300字(请参考日出作者:刘白羽)嘿嘿,我也要去看日出了!早上8点开饭,吃的跟昨晚上一样!吃完早饭,8点半准时出发,向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进军!今天我们要走大约7个小时的路,穿越到綦江花坝。听名字大家都晓得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了撒?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这次我是深深的感受到了。出门就是下坡,走起感觉不错,一路风景也很给力,大家非常的轻松,也很欢愉!走了大约20分钟,今天的第一个考验来了,我们必须放弃大路,走小路,只有这样才能更节约时间,欣赏更美丽的风景!小路是以前山民在山上打笋子(采方竹笋)时在没有路的密林中走出来的路,那是相当的具体。身高超过175的就必要弯腰前行,加上背上那几十斤东西,让我们的队伍慢了许多!我今天还是充当的王二小角色,在前面带路!在山林中穿了大约一个小时,转下一个小山坡,眼前一亮,豁然开朗。我们就看到了今天的第一户农家,坐在机耕道上休息,放眼望去,倒了一片,声明不是被我的魅力所迷倒,只是大家太疲劳了!休息地又传来黄小邪的声音:那个要吃饼干?那个要吃月饼……这就是吃货的具体表现了!关于旅行,我觉得:要看别人不能看到的风景,就要走别人不敢走的路!休息10分钟后,我们就开始了今天上午的艰难跋涉,前面的一小时只是热身!不过今天的天气太给你了,秋日的阳光就像妈妈温暖的双手一样轻抚着我们,我真想大声高歌:一条大路哟,通呀通我家,我家就在哟梁呀梁山下……心情舒畅,走路也很轻松。一群人边走边聊,不知不觉走了3个小时了,这时候,后队传来不好的消息,飘扬他们又拉爆了!因为前面有很多岔路,所以我们前面一群人就只有在路边的一颗梨树下等他们了,一大群人,睡在这温暖的阳光中,真的觉得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哎呀,一言难尽呀!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真正感受这得来不易的恬静和安逸!亲!你们懂的!

终于等到他们,大家又上路了,下面的路程就不是那么平坦了!我走到山口,指着前面的高山说:我们大家必须下到沟底,然后再走上对面最高的山腰,再接着翻过山腰,才能到达我们心中的香格里拉,大家看了看路程,都不以为然的说:就这点路?分分钟的事情!我晓得这几爷子又在哪里日白了!哈哈儿你几爷子就晓得撒子叫拉爆了!鼓励了哈大家,接到就闷到脑壳走,我也快来不起了,因为走过,所以晓得前路的艰辛,根本就不想去体现,慢慢来嘛,循序渐进才是真!在后面跟黄小邪这个吃货一起,一路走她一路都在吃!真不晓得她吃的都到哪里去了?一直走到下午1点,看大家都确实来不起了,就走进了路旁的一户农家,好人呀~!跟主人家聊得多愉快的,就在他家买了几斤腊肉,交了点钱,叫主人帮我们煮了、炒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吃午饭(路餐)和午休,我还真的在主人的家中睡了一个午觉,感觉还不错,有美女伴眠,我仿佛睡起鼾都没有打,特别的舒坦!下午两点半,同伴把我叫醒,主人刚刚把炒好的腊肉(好大一盆)端出来,我两三步就赶上前,挤开一大群人,站在肉边,我发现我的眼睛慢慢的变绿了!我大吼一声:你们看那边!大家一齐将头转向外面,趁此机会,我抓起一块很大的腊肉就向嘴里面放去,嘿嘿!当大家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飞跳出去了……哈哈哈哈!大家打闹了一会儿,就开始上路了~!飘扬和他的外挂由于体能原因,已经提前上路了,走到前面的山口了,还在那里大声的喊我们跟上!沿着山腰上小路,我们向最后一小时的路程进发,由于以前的小路实在是太难走了,所以这次我们选择的是一条好走的路,说是好走,其实走了才知道,这个也是路呀?完全就是放羊的便道,全是羊脚印和羊的排泄物!色狼居然说:这些路上的泥土是可以治病的……我确实无语了,听得跟我一路那个吃货都差点拿出来了。再往上走了几分钟,路边的一颗很大的蘑菇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黄小邪好是兴奋,赶忙又摸出她的机机(手机,相素较高)疯狂的拍起来了,拍完之后赶上来的是宁为玉碎,这小妹子也吸引了,大声的叫他的蟑螂(御用摄影师)过来给它合影,我遭晕倒了,关键这还不是高潮,他们照完之后,又是灰灰妹的到来,那个架势,感觉这哪里是蘑菇嘛,这就是一颗放在路边没有人要的钻石!!她又接到一阵狂拍……我觉得这些小女生真的好可爱哟,做女人就是好,知足常乐,一点小小的感动就会让她们记住好久,当然一点小小的不高兴,也会念叨很久。女人!一种搞不懂的动物!当然,男人也是!坚持就是胜利,我不止一次的这样跟自己和队友说,爬山不一定全部看体力,体力再好也可能遭拉爆,爬山,最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意志力!这也是多次爬山总结的经验!翻上了最后一个山坡,来到了垭口,很多乱石,形态万千。一群人聚在哪里又卖弄起风骚来了!总结一下:人狼是最好的摄影师、蟑螂其次、色狼排后!人狼的取景和抓拍真的还不错,并且很能找到意境和内涵!当然这个也跟模特有关,模特一般泛指喜欢搔首弄姿的女的,黄小邪就是一个,还有灰灰妹。对于男人来所,一般就不是模特了,有的叫道具,有的叫陪衬。当然像我这样的人那就只能叫风景或者叫故事了!在垭口还发生了一件事情,值得谈谈,那就是涛哥两爷子,居然把一罐好好的黑啤给背烂了!哎呀是不是浪费嘛!一罐上好的黑啤,全部都流到包包头了,真的是看到好可惜哦,我本来就是一个很节约的人,也是一个个有着广泛爱好和追求的人,酒就是我的较大爱好,居然就这样被浪费了,确实不划算!

接下来的路将是最关键的一段了,因为很长的时间我们都是在茂密的竹林里面走,岔路也多,一不小心就容易走错路,花坝上面又像一个大迷宫,迷路之后一不小心就转到另外一座山上去了,所以大家的速度也慢了不少,不过我们的小分队还是飞快的赶上了最前面的春天小分队!只是一清点人数才发现少了四个人:嘴巴笑、灰灰妹、蟑螂和宁为玉碎。后来才听说是嘴巴笑的包包坏了,蟑螂帮他一路补起走的,这种互帮互助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倡导!还有灰灰妹也对嘴巴笑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在此就不一一表诉了!

棺材山上看日出  花坝湖边听裸奔(2012年国庆穿越游记)

经过了千辛万苦,我们于下午5点多钟,终于来了了花坝上面的花坝湖边!站在大坝上面,心旷神怡,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到真正的彩虹,只有历经了千辛万苦,才知道得来的珍贵!大家都纷纷放下行囊,贪婪的、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仿佛要把一天的废气和疲劳都甩在遥远的路上。湖边还有几个当地人在湖里打渔,半天的收获就是一尾1两重的小鱼苗……休息了一会儿,大家就忙碌开来,纷纷搭起了一顶顶小帐篷,为晚上的舒适安逸尽量的付出着。我把营地选在了湖边的小路上,在帐篷里面就可以看山看水,真的很不错!晚上6点多,我们22个人分好小组,基本上7个人一组,围坐在一起,把腊肉、辣子鸡等等公共物资分开来,享受着难得的户外聚餐,我们组的杯杯鱼和春天、小贝真的是最好的人了,居然还熬了一大锅酸萝卜鸭子汤。只是我找了半天没找到鸭子,后来才发现,鸭子出来喝汤了!我们这一组相聚是缘分,也是一个传奇!喝完汤就开始喝酒,传奇来了。一群男人无酒不欢,喝得二麻麻的就开始了疯狂的举动,总结就几个词:唱歌、裸奔、跳湖、睡觉!其他的细节,就不用再说了!

102日早上,也不知道是那个最先醒来,反正我醒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哪里忙碌了,有收营地的,有做早饭的,有烧开水的,有练嗓子的……昨天晚上的事情我已经记不起来了,所以写得少,很多内容都是靠同行的朋友一起回忆的,在此感谢为本次成文提供大力支持的黄小邪和嘴巴笑!起来上了个厕所,一看时间,居然才7点,太早了,毅然的决定,再睡个回笼觉,我室友也是这个想法,我调整了一下姿势,打开帐篷的窗门,蓝天和白云就飘荡在我们的头顶,看着难忘的晨空和缓缓飘过的洁白,听着完全听不懂的音乐,我觉得我是带着微笑的又睡过去了!梦中感觉到了有白云流过身体的轻缓,有鸟鸣飞过梦中的痕迹,还有身旁美丽少女轻轻的呼吸……如此的梦境,夫复何求?!大约早上9点半,终于还是被吵醒了,因为我在团队里面承担的是王二小的任务,所以我必须起来了(要不是这个原因,我真的愿意再睡500年),起床的过程就不表述了,除了没有洗脸,什么都做了的,收拾了营地,照了集体照,10点,我们准时出发,满怀激情的上路,准备穿越最美的一段路,结束这次难忘的行程!沿着大坝右侧的小路,我们走上了马路,是的,绝对是最真实的马路,也就是驮马走的路,两边是干的泥,中间是一条稀泥路,这种了如果下雨走,我相信一定会让很多人哭的!走了大约40分钟,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花坝核心,风景真的不错,放眼望去,在这海拔1000多米的山巅,居然还有这么一块神仙之地!跃入眼帘的是一片又一片的芦苇(我晓得不是真正的芦苇)风吹过去犹如千帆远去,浪花翻腾,这完全就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嘛!我相信大家这两天的艰辛和努力一定在这个时候得到了最好的回报了!驴行,就是这样的!走别人不曾走过的路,看别人不曾看过的风景!虽万千的苦难,但终是完成了最原始的那个理想!原生态、自然的美,没有经过人工的雕琢,仿佛一个从未涉世的懵懂少女,在薄纱下眨着动情的大眼睛……想起现在很多人正在长城之上、华山之巅、银滩之边、故宫之地、西湖之畔(当然还有高速路上的哥们)享受自己的假期,我真的觉得我的这个假期实在是太TM值得了,我至少不是在花钱受罪!难道旅游就真的是一个花钱的过程吗?我看未必,感受和领悟才是旅途应有的内容,虽不是唯一,但却是最多最真实的。穿过花坝的小路是隐秘于许多野花和斑竹之间的,偶尔还有小鸟飞过,我们一边小心的走过马路一边难得的享受着微风!约半小时,我们就来到了花坝另一边的出口,一群人飞快的放下包包,向路旁的观景平台(一个无名的小山)奔去,来到这个山顶,完全被眼前的景致所迷倒了,没有什么言语可以形容它的样子,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知道什么是难得的美景!也许没有很多景区的雄伟壮观,也没有很多景区历史厚重,但是简单的风景,烈烈的阵风吹过,如千万匹骏马奔过,将我们的梦带向远方……

回到马路上的时候,我的思绪还停在那个无名的小山顶上!不过,路还是一直向前的,我们还得在路上不停的行走,一切的美丽都只能在我们的回忆里,虽然能珍藏和留念,但是我们真的仿佛不能拥有,其实世间有很多东西都是不能拥有的,特别是有思想的东西!行走的不光是路,还有我们的人生!人,一直在路上!

我和吃货一起,走在这次旅程的最后一段路上,充满了笑声。那个黄小邪,不停的吃东西,好像要吃光身上全部的食品,一般都左手一根火腿肠,右手一个小面包,吃得多也吃得摸!我确实看不惯她了,都吃了几根了,我说:能不能赐一根给我这个最忠实的跟班?她准了!这是我这一上午吃的唯一荤的!据不全面统计,在这半小时的路程上,她一共吃了四根火腿肠,四个面包,还有一瓶香飘飘(双料包的)……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中午12点,我们按照原定计划来到了世外桃源——李公坝,这里是一个很隐秘的小山村,坐落在一个群山环抱的小盆地里面,通向外界是出路就是一个穿过山脉的山洞,不过,这里也已经在开发了,马上就会变成一个度假村……人类又要来将它变得更美丽了!本来这是最后一个集合地点,我们全部到达之后就包车赶往石壕镇,进行出山后的腐败活动,但是我们的前队人马已经穿过山洞,迫不及待的迎接外界的俗世生活了。所以我们只有兵分两路,在下一个地点集合了!

在李公坝的农家院坝里面休息了片刻,我们这一小队一共8人,坐上了第一辆出山的面包车。司机姓柏,很给力,40分钟不到就来到了綦江区石壕镇的街上!经过三天的隔绝,我们终于又回到了现实中!一群人来到镇上的第一件事肯定是吃,这个是没有任何意见和争议的。我找了路边一家看起还比较顺眼的小餐馆,点了个四荤四素,四碗豆花,还加了一个平菇肉片汤,哎呀!我的妈,真舒服!转瞬间就一扫而光了,真的很有成就感!后面的队员也陆陆续续的赶到了,大家都是在这个小餐馆吃的,也是一阵腐败,风扫残云……

下午3点半,打通到重庆的车车来了,我们集体上车,集体买票,集体睡觉……一直回到淫雨纷纷的重庆!

难忘的一次旅行,难忘的一个地方,难忘的一段经历,难忘的一份友谊!

棺材山上看日出  花坝湖边听裸奔(2012年国庆穿越游记)

棺材山上看日出  花坝湖边听裸奔(2012年国庆穿越游记) 这是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