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4

襄阳

请走过鳌太线的驴友帮忙看看,提出意见,完善路书,准备队伍的出行

这次请广大驴友帮忙好好看看,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好让我们完善路书,准备队伍的出发。

来回路程2

襄阳西安100硬座200元卧铺,约11.5小时。晚餐自行解决。

西安到眉县:三桥的客运西站37元,约3小时。早餐协商解决

眉县到太白县塘口:15元,约1小时。午餐协商解决

徒步需5-6天。难度:4;级强度:4级半;冒险指数:4级;风景指数:5级;原始指数: 5级

气候状况白天12度左右,晚上3度。山里温差很大,雨水也多些
所需装备
必须按照低温-10度、可能连续几日大雨、8-10级大风的天气情况准备装备

背包防雨罩、帐篷冲锋衣冲锋裤必备;塑料布垫睡袋防水、防潮垫抓绒衣裤或羽绒服速干衣裤;袜子3双;遮阳帽、防晒霜、-10度睡袋或800g以上睡袋、地席、地钉、风绳、头灯、快挂2个、多功能刀;手套、护膝、头巾、户外眼镜、登山杖、救生哨、炉头、套锅、气罐;筷子、勺子;2-3L水的容器;高帮登山鞋,雨衣;洗漱用品、dao具;个人卫生用品(女生注意)、打火机、火柴、净水药品。救生哨。个人随身物品及证件等
药品情况:高反药物、外伤药物每人必带,其它药品,队员协调分工

抗高反药(葡萄糖液、肌苷片、高原康、高原安、迪诺康胶囊、速效救心丸、地塞纳米、红景天、肌苷片、西洋丹参滴丸)
外伤急救(纱布、阿莫西林等消炎药、创可贴);肠胃(肠炎药、下火药、止疼片);

其他:润喉药、感冒药(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泻立停等);退烧药(退烧药、消炎药);止疼片等,在此特别推荐高效止疼片盐酸曲玛多,关键时刻,能让普通人发挥很大潜力。

共用物资】地图2份,攻略2份。带1小瓶汽油或酒精用于雨天点篝火;滤水的小方巾3块。气罐(人均3个,自己背);馍(人均6个);

【食物情况咸菜,饼。脱水大米、小米、绿豆。维生素片泡腾片。西红柿、蔬菜 、挂面2斤、汤料2大袋、盐少许2斤;应急食品:压缩饼干、巧克力、干果、茶叶、咖啡、牛奶。萄糖粉1小袋。红糖姜粉1

高热量食品推荐:VC片、奶粉、茶、糖果、巧克力、干果和压缩饼干等

建议备各种饼、馍、面条、腊肉、咸菜、汤料、玉米珍子、奶粉、压缩饼干等

西太白鳌山穿越路线
海拔:最高3767,五天的徒步全部在3000米以上

西安---太白县塘口村---窝棚---2900营地---螯山大梁---导航架---药王洞---麦秸岭---水窝子营地---飞机梁(1.2.3梁)---金字塔垭口---金字塔(1.2.3峰)---西塬---太白梁---东塬---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拔仙台---大爷海--文公庙(大,小)----下板寺---(汤峪)

非常有5点:

1)2900营地旁10米内有小溪
2)水窝子营地下方大石头处有水,水量大
3)2800营地右走小路50米处,有一流动小水窝
4)西源营地无水源,要走到大石河处才有水源
5)跑马梁的水不建议饮用,大爷海的水用之不竭
线路安排

D1>太白县塘口村---窝棚---2900营地

D2>营地---螯山大梁---导航架---药王洞---麦秸岭--水窝子营地

D3>水窝子---飞机梁(1.2.3)---金字塔垭口(2800营地)

D4>金字塔(1.2.3峰)---西塬(2800营地)

D5>西塬---太白梁---东塬---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拔仙台---大爷海

D6>大爷海---文公庙(大,小)---下板寺----(汤峪)

中午赶到塘口从3(5)组走,向山上前行,应该经过一条横断小路的清澈溪流。遇到一个岔路应该走向下的那条到2900 晚上在2900营地宿营

沿着一片松树林一路爬升,到鳌山大梁,沿后着山梁向东南走就可遥见鳌山的标志:导航架,顺左手的乱石向上到达导航架,此地HB3476M。之后向东偏南前行(不可走向南的那条,那是23公里下山的路)。经过一片宽阔的草甸,然后经过药王殿

向东方的一个山峰走,到”狼牙岭“,路况不好,山高路险
。然后到麦积岭。经过一片草甸子直下,大概1小时。顺山顶往东下200米左右,就有优质的泉水,下山的小路在水源的右侧。到达谷底,到水窝子营地。
  • 青湖 从塘口村出来是田间的机耕大道,走到山口就看见一条新开的路,路的尽头有一条小路进山,山里一条路到2900营地,记住,一定向高处走 2012-10-16 11:43

朝东南方向前行(东北方向下山)顺着右边的石海,大约五分钟后,一条小路清晰可辨,且有新鲜的脚印。经过一座石头山和它身后依稀可见的另一座石头山。找一条较为平缓路线,定准方向,Z型攀登,这样既省时又省力

路上经过一个绑有红绳的石头堆下有水源。

在2800营地的西南角沿小路即可看到一棵松树下面是水源,沿着山左边小路上山大约40分钟后可见正东有一座石头山很高,有一条岔路,走右边。到达山顶HB3386M继续向东南方走
  • 湖北阿乐 鳌太不要指望路书有多大作用,也不指望地图加指北针有多大作用。如果遇上雨和雾,那些石海是很难找到行走方向的。如果你不会使用GPS,还是建议你找个向导吧。如果你遇到雨和大雾不走,等能见度好了找到路再 ... 2012-10-19 21:43

乱石岗,没有路,也是最崩溃的一段,只能横切。但之后的一段也很险,都要在山左侧的岩石上攀爬,最窄处不足一掌。

离开”老边墓“后穿松林向东南下山,后向东走会经过很大一片沼泽地,不久就会遇到一个营地,有水源补给。后向山上爬行

雷公庙,路右侧有水源。到跑马梁,大约3小时到大爷海

到达HB3629M,隐约可见挺拔的”拔仙台“
  沿南侧山脊登山,沿途可见二爷海。登顶。到大爷海

大文公庙,向右走汤峪,向左走营口。到小文公庙,注意出山时没有查票的。到上板桥

有到下山索道,单行每人50元
  • 湖北阿乐 下山时到汤浴的路估计你去时还没修好。如果徒步下汤浴,还有很远的路要走。那么你有两种选择:一是经过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下羊皮沟——鹰鸽镇;二是经过文公庙——上板寺——下板寺——红河 ... 2012-10-19 21:35
  • 青湖 下板寺下山的路9月头被山洪冲坏,索道已经关闭 2012-10-16 11:47
我这次参考拙行哥,青海哥的线路。还有跋涉哥给的路书,以及各位的支持。先感谢大家。
直接发活动吧,呵呵
装备真够齐全的,不过最好多几个人去,有不记得没带的东西还可以扯着用别人的,也有个照应。
我好瞌睡 发表于 2012-10-13 17:06 中午赶到塘口从3(5)组走,向山上前行,应该经过一条横断小路的清澈溪流。遇到一个岔路应该走向下的那条到 ... ...

我好瞌睡 发表于 2012-10-13 17:07 乱石岗,没有路,也是最崩溃的一段,只能横切。但之后的一段也很险,都要在山左侧的岩石上攀爬,最窄处不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