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库不齐沙漠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1923 | 回复:4
                                如果你爱一个人,带他去穿越沙漠,因为那里壮美如天堂……
                             如果你恨一个人,带他去穿越沙漠,因为那里艰苦如地狱……

如果你喜欢自虐,跟我去穿越沙漠,因为那里除了沙漠一无所有……

如果你想挑战自己 ,加入我们的队伍,体验残酷沙漠之旅……
                                  库布齐沙漠中国第六大沙漠,也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西、北、东三面均以黄河为界   , 9月  30 日 晚 十 点 我 和 沙 漠草登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和合肥爬山虎俱乐部一行十五人会合, 前往内蒙古包头为期三天的库不齐沙漠穿越。
    第二天十二点到达北京.要在晚七点五十转车去包头.下午没事.我们一行人做公交去天安门,然后去王府井吃饭.五点多返回寄包处花十元钱洗澡.往后三天在沙漠是没法洗澡的.又在火车上睡了一夜早晨六点多到达包头.
   包头地平线俱乐部的地导来接我们去俱乐部和全国各地的驴友会合. 一百四十多的队伍那个壮观. 一个集装箱装装备. 人上客车出发前往起点。.到了地点卸装备.驴友们打上护漆。穿上雪套.帽子眼镜魔术巾和手套.全付武装起包出发!
    第一天大家劲头十足.因为第一次见到沙漠都很兴奋. 行走没多远就有一条河.河不深都能看到河床.我们的地导“会上树的猪”在前面带路率先穿过. 不想猪伦陷了.陷到藻泽地了.由于背付的太重.越挣扎越深.眼看漫到大腿已动弹不得. 后面的地导赶紧阻止我们过河.不让我们前去援救.怕我们不熟悉地形越帮越忙.他自己去救猪.先把猪的背包取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于把沦陷的猪救上来了.岸边响起了一片欢呼声.

大部队继续前行慢慢的进入了沙漠腹地. 满眼都是黄沙.一个沙丘接着一个沙丘.经过七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营地.安营扎寨烧火做饭.中午吃的是简单的路餐.晚上我们蒸米饭.扣肉烧茄子.阵阵香气引来搀猫都问:烧的什么那么香?吃吧饭洗漱好。钻进帐篷铺开睡袋.发个微博.累了休息!

第二天早餐火腿下面条.吃完饭收帐篷.起包了!

经过一夜休整!队友们精神抖数的上路了!今天的路程很长要一整天!我们每天要背3-5升水.沙漠里耗水相当利害.到了下午大家已没有先前的劲头和新鲜劲.很累! 满眼望去除了沙丘还是沙丘!只有当吉普车经过!大家精神为之一震!看着吉普车从高高的沙丘下七八十度的斜坡。然后卯足劲往上冲。这也算是沙漠里一道风景线
  经过十小时行程在五点到达营地! 又是一阵忙乎! 搭帐篷.洗漱做饭. 我们晚饭是牛肉烩大白菜. 哈哈.又引来馋猫你一筷他一筷的尝鲜.对了我们两还有一瓶二两五的二锅头.嘿嘿.待遇不错吧!

吃完饭!年青人开始篝火晚会! 我和沙漠草就不参加了. 体力不能和他们比.早早的进帐篷休息.半夜起风了.把帐篷刮的乎拉拉响.后半夜下起了小雨。雨打帐篷滴搭.滴搭响.真应了那声.那景和那雨.滴嗒.滴嗒.滴嗒.滴嗒.整理好行装再出发。。。。。。...

最后一天沙漠穿越. 一早大家冒雨收拾帐篷吃饭. 然后起包出发. 据地导讲今天是最艰难的一天. 要过一条河.一片草地和几个高七十米的沙山.你别以为七十米没多高.沙山不象爬高山.能脚踏实地.而沙山是走一步退半步使不上劲.相当不好走.但是下沙山很过瘾.虽然穿着雪套.沙还是往里灌.但是一路跑下来还是很爽! 库不齐黄沙如粉,松软细腻,极易卸力。平地尚好,每遇沙丘,则三进两退,不知重心何在;下坡则鞋灌细沙,平添负重。加之肩负重装,前路漫漫,实则是对毅力心智的极大验。
      过河虽然水有点凉! 我还是脱了鞋袜趟水过河! 我穿的不是高帮鞋。怕水漫进去不好走! 已经看见前面高高的沙山! 但是还要经过一大片草地!没想到的是过河都没湿鞋!走草地竟然湿脚了!草地的水漫过了脚踝!鞋里灌进了水!再爬沙山那个艰难!一步一步“濮嚓”,终于翻过高高的沙山!
      这时又开来一辆吉普车!由于箐箐头疼!我的脚磨破了! 我们向地导申请做车! 其实我有私心! 想体验一下坐吉普车上下沙山的感觉! 开车的是两个年青的小伙子人很好! 交待我们拉好把手!远离玻璃! 我们照做了!只见吉普车加大油门! 喘着粗气爬上山顶!然后下坡度七八十的斜坡! 我们好紧张! 心都提到嗓眼! 乞求车不要翻了车。 下到谷底不觉两手心都是汗! 马上要走出沙漠了,带走一捧库布奇的沙子。证明我们曾经来过,我们走过了、征服了。我们是强者!!
      如果你没有到过沙漠,你就无法真正理解生命;如果你没有深入到沙漠的腹地,你就无法真正领会到茫茫翰海的雄浑与壮美。当你来到内蒙的库布齐沙漠、,看到翰海中的驼队,你会不可救药地爱上它。你的梦里,会响起驼铃的声音。
     终于到了公路大客车来接我们去响沙湾. 响沙湾最有名的是沙雕塑.据说.此处沙子在适当的时候会发出象唱歌一样的声音.故名响沙湾.天很冷.我们吃了一碗水饺暖和多了.我给女儿买个绒骆驼带回去.人到齐后.我们回包头市区地平线俱乐部集合.各自取回装备回宾馆. 卸下东西第一件事洗澡. 三天沙漠速干衣湿了干.干了又湿没法换洗. 要好好洗洗.冲去三天的灰尘.黄沙和疲惫. 然后干干净净去吃烤全羊了!嘿!那个过瘾!一手刀一手叉! 奶酒.啤酒.喝到酒鼾尽兴.回宾馆休息.
   早晨吃过早饭.收拾东西打车去火车站坐十一点五十的包头到蚌埠的火车. 经过二十个小时到达蚌埠.结束为期七天的库不齐沙漠之行!

大随缘 发表于 2012-10-13 19:25 如果你爱一个人,带他去穿越沙漠,因为那里壮美如天堂……             ... ...

不错不错 来支持下 多来点照片就更美了
祝贺蚂蚁大随缘穿越沙漠成功。。。。。。。。

是啊 多发的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