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西北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冰河从上面的小达坂口流下,到了这片相对较平的台阶,河道变得宽阔平缓,而又分岔很多。
借用正伟照片
借用正伟照片。

稍微绕了下,发现最后还是有两条河必须要过。 换鞋过河吧。说实话,看到这个河水的颜色和周围的环境,一下就让我想到了夏特的冰河,不寒而栗。

水刺骨。不过好在河道都不宽也不深,坚持几下就完成了。

骑士大哥。
路人。

我和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撞衫的胡狼。(借用正伟照片)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回望这一台阶地段和下面的小冰湖。 这里已经是柴窝堡湖的源头附近了。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一转身翻上另一个达坂,又是另一个台阶。这里就是大冰湖了。15:00。 这个大冰湖就在博格达的脚下,是博格达峰上的冰川直接融化注入的,叫他博格达湖吧。

借用正伟照片。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为了更好地看看博格达,我们决定绕到这个冰湖中的一个半岛上。
惊现雪莲。

没想到这个小小的半岛上竟然有不少雪莲。尽管开得有点败了,但也带给了我们无数的兴奋。大家不约而同地把包一扔,都忘我地创作去了。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静静绽放在博格达脚下的雪莲花。那么的优雅,似非凡间之物。

天山雪莲只生长在高海拔的悬崖峭壁和冰渍岩缝里,这里环境恶劣,气候寒冷,空气稀薄,一般植物几乎都无法生存,而雪莲却能在这样的环境里顽强骄傲地生长。雪山脚下看到雪莲,这是对户外爱好者莫大的奖赏吧。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中间那个全部被雪包裹的山峰就是博格达主峰了,海拔5445米。 由于角度的问题,看起来,似乎没有他右侧的山峰高。

博格达-蒙古语,神灵的意思。 是东部天山的最高峰,东天山由此一直向东延伸到巴里坤。 单就海拔来说,应该是极其普通的,但他属于技术型山峰,刀刃脊,陡峭的冰岩混合坡,让人望而生畏,能够登上去的人也是相当的少。曾经拜读王铁男的《天上之山》,开篇便是博格达,那些历程读起来真是让人胆寒。

Closer

博格达峰下的巨大的扇形冰川。

冰舌部分的断壁。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又是一朵雪莲。接连竟然发现了9朵。

不断谋杀内存。(借用正伟照片)

冰湖的南侧是著名的4613峰。因为山体形状,冰壁冰瀑都像珠穆朗玛,又被称为小珠峰。 这是国家登山队的训练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