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山里的日子总是很快,不经意间看了手表的日历,狼塔出山回到乌鲁木齐,已经是8月27日凌晨了。各路队友大部各自散去,剩下正伟和我决定继续去博格达登山大本营看看。

27日修整一日,吃了花花专门准备的满满一大桌各式时蔬---这是狼塔里相对缺少的。 花花的手艺真没说的,蔬菜烹饪是相当考验厨艺的,这么多菜的一桌,要是换了我,估计脑子都想麻了吧。 晚上孤独请大盘鹅种种,再次海吃胡喝一顿,狼塔里减下的膘迅速恢复中。

终于迎来28日。老规矩,进山前先去饱餐顿拉条子
。 约15:00, 上车出发前往达坂城,从那里转向三个岔进山。

这次胡狼领队,我和正伟,会同刚刚从乌孙古道出来的路人,还有早上决定“弃暗从明”的骑士大哥,一行五人。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16:40到达徒步起点。上包出发。

水闸。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博格达的南北坡截然不同。南坡面对吐鲁番盆地,干旱少雨,海拔低的地方属于荒漠草原带。但是随着海拔的上升,降雨量也逐步提高。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日照相当的强烈。

远处的雪山隐约可见。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苍凉,让人似有所思。 不同的景色有不同的美,在于如何去体会了。心若安静,处处都有景。

山顶的流云。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山上的岩体呈褐色,应该含铁量较高吧。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小小的绿州。感觉真棒。

借用正伟照片。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路边小绿州的树荫下喝水休息。

路边巨大的岩石。

19:28  光线开始逐渐迷离。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我和胡狼严重撞衫, 而且是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的撞。(借用正伟照片,正伟的摄影水平比我高多了,我拍得都属于记录片。)

19:28 到达今天的营地---2号羊圈。

• xj残阳 仔细对比,也就飞巾、手套、鞋子的颜色不一样,哎,老男人都会撞衫,绝了! 2012-10-17 00:46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近处是路人,来自江苏苏州,在伊犁援疆,是个不折不扣的山友,他的背包竟然和我一模一样,缘分啊。

背景的两个红衣服,近一点的是胡狼,远一点的是我。我因为和胡狼撞衫,而且没有胡狼帅,郁闷地跑开了。 哈哈,开个玩笑,我在琢磨哪块地平些好搭帐篷。

(借用正伟照片)

欢乐新疆行三部曲之二---博格达雪莲花之旅

骑士大哥。 希望下次再有机会,续写旅途的缘分啊。(借用正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