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国庆骑行遭遇车祸。。。。

本打算国庆骑行广州-海口的,谁知第二天遭遇摩托追尾,放弃行程了。
由于之前看过很多自行车事故的录像,这次在被撞倒地的瞬间脑袋一直在想后面是什么车,会不会因为刹不住车从我身上压过去。同时让自己觉得很对不起父母。。   于此在这立贴警示自己以及后人,出门一定注意安全。原计划行程:
D1 广州——开平(120KM)——恩平(60KM,总里程180KM)
D2 恩平——阳西 (100KM)
D3 阳西——湛江 (150KM)
D4 湛江——海口 (130KM)
路线:
首先从广州到佛山,然后沿G325国道一路向南到达湛江
再沿G207国道到达徐闻最然后坐渡船到达海口

事故经过:
由于第一天体力消耗较大,第二天速度一直上不去。大概保持在15-20左右。

上图为广州——恩平中G325国道的实施路况,路况挺好一直骑行在白线内。但第二天恩平——阳西段的白线内全是小石子跟碎玻璃什么的,加上屁股痛,骑在小石子上颠簸很难受。于是第二天一直沿着白线附近在骑(时而白线内,时而白线外)。起初感觉还不错,后面有大车经过时通常能先听到声音然后变道进入白线内。在中午过后由于太热,几次都想把头盔给摘了,但最终没摘(一直相信事故往往发生在不经意的瞬间)。事实证明这也是对的。
在爬完一个缓上坡后的一个缓下坡途中(坡度非常小,上坡不难,下坡也需要踩)。加之昨天体力消耗较大,所以骑行速度比较慢(大概13-15码)。手机上还放着歌。突然就感觉车后轮被撞了。人从车把前飞出去。当时只能祈祷后面的车能刹住,不要撞上我人。(连喇叭都没有响,直接撞上来了)

在倒地后发现车子没有撞过来,回头看了下后面是辆摩托,摩托后停着一辆小车。

上面这张图片是我还倒在地上时拍的。当时在地上躺了一会,然后起身。当时最值得庆幸的就是人没事。起码后面不是辆大车。感觉捡回了一条命。问责任 ,那小车司机说是看见我们撞倒后才停车的。那摩托司机就一直让我别叫交警,说赔钱什么的。起身活动了一下,发现右手手腕处比较痛,左手手肘擦伤,最完好无伤的是脑袋,头盔也没事(得庆幸刚才还好没摘头盔)。检查下车子发现一个车灯摔坏,其余没问题。于是接受了赔钱。 (不多,刚好够医药费)

在摩托跟小车走后,站在原地休息了一阵。突然一辆摩托骑到我跟前看了看我,然后开始打电话。由于听不懂方言,又刚出车祸受伤,担心对方会有什么企图。此地不宜久留,装作毫发无伤的样子继续前行,前面不远正好有家加油站,于是跑进去休息了。 加油站内人员告诉我前方10公里处有个客运站,可以搭到车。 于是再往前赶了10公里买票、搭车、回广州。

另外在加油站时由于害怕后面来的人有什么目的,在看见一骑友路过时喊住希望能跟着骑一段,但别人压根就不理我。

回广州后检查,说是右尺骨茎突骨折。打了石膏。

总结:
当时没感觉有什么事,看他态度也挺好。不过后来想想那么宽的马路居然能摩托跟自行车追尾。(旁边起码还有条人行道啊)要么是他故意 要么就是他实在是没长眼。第二点几乎不可能。吸取教训了,以后出这样的事必定在第一时间先报警再说,以保证当时以及后续的人身安全。。

最终想了下,撞我的人应该不会是打劫的。。 若果是打劫的,在打劫不成功时肯定会跑(都下定决心来打劫了肯定就不怕肇事逃逸),更不会还倒过来赔钱的。后面的那人可能是我多虑了。 谢谢各位关心。。
同时也提醒大家以后出行注意安全。尽可能多约个人一起出发。若遇到这种事先报警再说。。

不幸又幸运的!

祝大家一路平安
单独外出,还是小心点
虽有不幸但实属万幸。安全永远第一,骑行在路上总是有机会的,生命只有一条,早日康复
平安是福啊,安全第一
撞你的摩托车就对你就有企图了,要不那么大的马路还能跟你追尾!幸好小车司机人好,停车看了,要不你就惨了!
小鱼晒肚皮 发表于 2012-10-14 10:11 撞你的摩托车就对你就有企图了,要不那么大的马路还能跟你追尾!幸好小车司机人好,停车看了,要不你就惨了 ... ...

不是吧? 能有这么恐怖?
还好没大事   该叫交警的还是要叫   我有亲戚被撞后觉得没什么   也放走了死机    结果几天后人不舒服 看医生说是锁骨骨折   医药费基本都是自己吃进
lmj00001 发表于 2012-10-14 13:33 还好没大事   该叫交警的还是要叫   我有亲戚被撞后觉得没什么   也放走了死机    结果几天后人不舒服 看医 ... ...

恩,感觉也是。 以后这种事第一时间还是先叫交警。。

我也觉得应该感谢那个小车司机。个人分析,那家伙可能当时不会有什么企图,但跑掉是有可能的。后来赔钱觉得自己亏了,才有后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