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复制链接] 查看:19376 | 回复:41

本人于7月13日由临沂出发至成都,15号到达,玩了两天后于18号从成都出发,骑行拉萨。8月18日,经过一个月的时间终于到达拉萨,其中还包括了3天的墨脱骑行。
由于相机储存卡损坏,丢失大量照片,幸好队友那里有备份,以及视频记录。待慢慢放出。

D1    7月18日 成都-雅安 D2    7月19日 雅安-新沟
D3    7月20日 新沟-泸定  这一天翻越川藏线上第一座山——二郎山
D4    7月21日 泸定-康定
D5    7月22日 康定-折多塘 这天只有十几公里,属于半休整,泡温泉
D6    7月23日 折多塘-新都桥 这天翻越川藏线上第一座4000米以上的大山——折多山
D7    7月24日 休整,新都桥太漂亮,停留一天,用于拍照。
D8    7月25日 新都桥-雅江。这一段是318线上最烂的一段路,于晚上10点40分到达雅江,切遇到大雨,队友车辆均有不同程度损坏,我的车子后轴以及后拨进沙,无法正常骑行。
D9    7月26日 休整,修车。并决定雅江到理塘的路搭车而过,不然车子废掉了。当天还看到摩托车骑行的人也搭车过去了。哈哈
D10  7月27日 雅江-理塘  理塘,海拔4000+,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也是进藏前四川藏民的圣城。这里出过活佛若干。
D11  7月28日 理塘   休整,主要是修车。下午拍照,遇到暴雨,有幸拍到双彩虹。
D12  7月29日 理塘-巴塘 翻越海子山,遇到强要东西的藏民,集结40多名骑行队友而过,有惊无险。后来听说,那天有5个人被打劫,劫匪有土枪若干,藏刀若干。
D13  7月30日 巴塘-温泉山庄  骑行的路上有温泉泡真的很爽。
D14  7月31日 温泉山庄-芒康  正式进藏。金沙江大桥中间就是川藏交接点。
D15  8月1日   芒康-如美  这段路非常危险,路过很多塌方区、落石区,在我前面100米不到的位置,落石若干。有惊无险
D16  8月2日   如美-荣许兵站
D17  8月3日   荣许兵站-左贡
D18  8月4日   左贡-邦达  这一天属于骑行路上最快乐的一天,一路起伏路,路边高原草甸,不时的有藏民对你喊:加油!扎西德勒! 心情非常舒畅
D19  8月5日   邦达-嘎玛村 队友老李骑邦达时崩溃 ,这天骑行短距离。
D20  8月6日   噶玛村-然乌 一天都在怒江大峡谷里穿行,天气炎热,无风,路边都是峭壁。
D21  8月7日   然乌-波密  比较休闲,穿梭于树荫之间,前半段以下坡为主,这天我达到了川藏线上我的速度记录,58km/h
D22  8月8日   波密-96K   这一天正式踏上了骑行墨脱的路程,本来以为140多km,海拔下降1000多,而且已经通车,会在下午4点左右就到达墨脱,结果事实证明,我们非常没文化。
                       路非常之烂!同时这天我亲自下厨,给队友做了咱们山东炒鸡。哈哈哈哈
D23  8月9日   96K-墨脱   一路以上坡为主,且过大量涉水路,队友有在水里被蚂蝗叮的。
D24  8月10日   墨脱-波密  搭车而出。140km早上8点出发,下午6点才到波密
D25  8月11日   波密-古乡  看到了自出生以来最多的星星,漫天都是,像撒了一缸绿豆一样。
D26  8月12日   古乡-通麦  此日无话
D27  8月13日   通麦-鲁朗  经过通麦天险,一路烂路,而且气温颇高,非常崩溃。
D28  8月14日   鲁朗-八一  川藏线上除了拉萨最大的城市之一,在这里物价也恢复正常,不会一瓶矿泉水5块钱了。
D29  8月15日   八一-工布江达  一整天漂亮的尼洋河都陪伴着你,陪你骑行。
D30  8月16日   工布江达-松多  一个小村落,基本除了客栈就是饭店
D31  8月17日   松多-墨竹工卡  为了不在晚上到达拉萨,我们在这里住了一晚。
D32  8月18日   墨竹工卡-拉萨  中午12点,到达布达拉宫广场。此行终点!!

没有权限发表URL连接啊,求好人把这个地址发一下v.youku.com/v_show/id_XNDUyOTEzNjMy.html
此地址为youku网页地址。

求版主帮编辑。插入视频。

新驴报道。奉上川藏318线骑行记录,外加波密至墨脱骑行。

新驴报道。奉上川藏318线骑行记录,外加波密至墨脱骑行。 这是在左贡到邦达的路上遇到的一片油菜田。
我表示第一次见成规模的油菜花地。

新驴报道。奉上川藏318线骑行记录,外加波密至墨脱骑行。

美丽的然乌湖。拍摄于然乌

中国最美的冰川——来古冰川。

这是出了八一前往工布江达路上的尼洋河,一条蓝绿色的河,在八一到工布江达的路上一直陪伴我们前行

新驴报道。奉上川藏318线骑行记录,外加波密至墨脱骑行。
进入墨脱路上的一段涉水路,由于塌方引起,水面下面大量大小不一的石头,无法骑行而过,至好下车推行。

过了边检站52K后一路下坡,路两边都是这种雨林式大树。

骑行一段时间遇到下雨,路边休息时拍到的一直小蜘蛛,肚子上的水滴依稀可见。

新驴报道。奉上川藏318线骑行记录,外加波密至墨脱骑行。

到达墨脱后住宿的宾馆后面的水稻田。

出墨脱时看到的石碑——中国终极越野之路终止点。
由波密至墨脱的路过了噶龙拉隧道以后非常非常烂,除了4驱的越野车以及工程车以外,基本都没法进入。尤其是出隧道到边检站52K的地方。坡度非常逗,我们都不敢按正常骑行姿势骑行,要么坐在后货架上,要么把坐垫调低,不然会有种要翻车的感觉。队友有一个香港仔,由于没有证件,无法进入墨脱,在52K的地方返回,推车到隧道口,5km里的路,推了2个半小时,可想而已路由多烂。

新驴报道。奉上川藏318线骑行记录,外加波密至墨脱骑行。

来几张路上偷拍的美女。设备佳能550D + 55-250长焦镜头。
这些图片是在路上上传到人人网上的,水印地址是我的人人页面,同玩人人的同志们可以加一下。

墨脱门巴族妹子。地点扎墨公路96K

工布江达路上拍的藏族妹子

八一拍的来旅游的妹子

左贡到邦达的路上看到的几个戏水的娃子

新驴报道。奉上川藏318线骑行记录,外加波密至墨脱骑行。
荣许兵站住宿的客栈,25元一个人,包晚餐和早餐。这是老板以及我们的队友。坐着的从右往左分别是老李、虫子、唐老师、小戴。

在爬海拔5008米的东达山时在垭口拍的妹子。此妹子在距离垭口2km的地方高反了,哭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友情赠送了肌苷片,吃后高反略好,然后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