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骑行时间】:78小时

【出发时间】:2008年7月28日早上6:00

【到达时间】:2008年8月06日上午11:30

【骑行路线】: 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沭阳-新沂-临沂-曲阜-泰安-济南-临邑-泊头-廊坊-北京

7月28日              晴

5:15和有两位前来送行的华理车友集合后赶往华师大另两位同行者碰头,6:00正式从华师大门口出发。中午11点到了苏州,经过苏州大学、留园、虎丘等地,午饭后前往无锡市,晚上19点到了无锡,在无锡还遇到一家电台的记者并接受采访,宣传我们的骑行活动。晚上22点出了无锡才在路边一个小树林露营,结束了第一天的旅行。 共骑行183公里。    a.jpg (19.97 KB)
学校门口和无锡接受采访
2008-9-6 01:07

ad.jpg (13.71 KB)
华师大门口整装待发

7月29日     小雨转大雨
    4:50起床 ,花了半个小时收拾完帐篷等东西后出发。6:40吃早饭,然后继续前行,到达常州。12:00镇江吃午饭,这时天空已经漂起了小雨,但是没有阻碍我们前行的步伐。乘汽渡渡过长江,过了江就是美丽的扬州。路过扬州大学、瘦西湖、何园等扬州著名景点后雨越下越大,我们仍然继续前往江都市,20:30才在江都找到了一个旅馆入住 。第二天共骑行179公里。       adfa.jpg (11.41 KB)
镇扬汽渡

7月30日       大雨转暴雨

8:00起床,吃过午饭后从江都沿京杭大运河北上,今天受到台风凤凰的侵袭,不但风很大,还伴有大到暴雨。12:30到高邮时第一次车胎破了,七八分钟就换好了车胎,然后找了地方吃了午饭又冒着风雨继续北上。风雨的阻挡显然使我们的速度慢了许多,然而雨也越下越大,车胎不到两个小时就又破了两次,老天真的一点也不眷顾我们啊!我们又冒着暴雨在漆黑的道路在20:30才赶到周总理的故乡楚州,吃了饭洗了澡倒在旅馆床上就睡着了。第三天共骑行143公里。
adfasf.jpg (16.46 KB)
凤凰台风

7月31日        阵雨

5:30起床,吃完早饭游览了周总理故居和吴承恩故居后就前往淮安市了,9:00到达淮安,刚出淮安没多久竟然连续暴了两次胎。下午14到了沭阳,路上还时不时的有雨滴打在身上,更糟糕的是快到新沂市时205国道在修路,再加上几天的雨水,那路已经不再像路了。过了几公里泥泞的道路就到了新沂市,由于天气不太好,我们便找旅馆休息了。第四天共骑行145公里。 wfawdf.jpg (8.47 KB)
大雨中换胎

8月1日       阴

7:00起床,8:30吃了早饭后刚骑了十几公里就到了山东省地界了。12:30在路边小镇吃午饭,这里已经吃不到米饭了,都是面食为主了,只能吃菜和馒头了。下午14:30又暴了一次胎,我们也困的很在路边铺上防潮垫就睡着了。16:30到了临沂市,出了临沂我们上了327国道。晚上21:30我们在路边找了个还没建好的房子准备扎帐篷,这时原先误认为我们是小偷一个山东大哥明白我们的来路后非拉我们到他家楼上睡,还给我们拿了矿泉水和桃子给我们,尹大哥他一家人实在是太友好了。第五天共骑行154公里。 dfhgh.jpg (4.05 KB)
和山东大哥一家人

8月2日        多云
    6:00起床,没想到尹大哥怕我们早上走的早,他早上五点就起来给我们做早饭了,而且他知道我们从南方来肯定吃米饭为主,给我们做的米饭,我们真的不好意思吃,不吃走吧他们已经做好了一大锅饭了,吃完饭和他们全家合影后我们就继续前行了。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的一个头巾忘在他家了,他竟然骑着摩托车追了我们几公里给我们送来了。12:00在一个泉林小镇吃了午饭后找了一个小树林午休了,由于太累了,一躺就是三个小时。17:30到了孔子的故乡曲阜,著名的孔府、孔庙、孔林肯定不会错过的,在曲阜吃了水饺天已经黑了。我们又打这车灯赶到了泰安,这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我们赶快找了个绿地露营了。第六天共骑行155公里。 sfsh.jpg (9.69 KB)
曲阜

8月3日             多云

7:30起床,收拾完东西竟然发现杰的车胎没气了,郁闷啊!只好换胎。9:00从泰安南郊出发,过了半个多小时到了市区吃了早饭,还能看到泰山的身影了,可惜为了赶路没有一睹泰山的丰姿啊!中午一点实在困的受不了了,在国道边的树阴下的一个很大的石头上休息,还给它取了名“卧龙石”,呵呵!天气实在是热啊!我们到15:30才出发,快到济南的那段破很多,17:30终于到了济南城,吃了点水饺就继续前行了,我们要在天黑前过黄河。终于到了18:30才到了济南黄河大桥,黄河边的风景真美呀!但我们还得夜骑啊!21:40—23:10杰竟然暴了两次胎,最后发现有个玻璃刚好扎破外胎。23:10终于到了临邑找了旅馆休息。第七天共骑行156公里。 sfhh.jpg (18.61 KB)

8月4日               晴
    早晨睡到7:30才起床,在县城吃了点早餐又加了些水继续北上了,为了节省路程我们一直往北走省道,路况还不错,车也很少,有些路段地图上都没有标出的,不管了,反正一路向北就对了。12:00在一个小镇吃了午饭,这里米饭还是吃不到的,只有吃面条和馒头了。我们等着饭就睡着了,吃了饭就找了个树林休息了,那个树林太恶略了,蚂蚁,蚊子,虫子一起向我们进攻,躺了一个多小时实在受不了了就继续骑行。晚上吃的火锅,太便宜了,一大锅鸡块还送5个素菜才35元。19:50就进了河北省了,刚到了泊头竟然看到两个骑摩托车的男子从我们身边经过,后面那个人拿了一把长刀,吓得我们赶快找了个旅馆钻了进去。第八天共骑行141公里。 thcf.jpg (24.63 KB)

8月5日                多云
    早上6:15起床,早上吃了点饭便去寻找当地人说的近路“廊泊路”—廊坊到泊头的省道。出了泊头就找到了这条路,路况也不错,一路上十几公里两边都是枣树,可惜好景不长呀!9:30遇到了此路在修路,而且路面全部挖了,都是泥土,一走就是10公里,没想到更绝的还在后面,走着走着车都没了,到一座桥时路都被封了,只能搬着车子翻过去了。11:00在一小镇吃了驴肉火烧,没想到我们15:00就都饿的骑不动了,又找了地方吃了点水饺。20:00终于到了廊坊了,找了一个旅馆,刚好旁边有饭店还有网吧。晚上吃的羊蝎子(羊的脊椎骨),味道不错哦!我们还喝了点酒提前庆祝了一下。晚上回去就有警察来查房了,不但检查了我们的证件,就连我们包里所有的东西都检查了一边。第八天共骑行161公里。 serh.jpg (17.84 KB)

fdshs.jpg (14.11 KB)
这路

8月6日                多云
     早上7:00起床,大家脸上已经开始流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早饭吃的饱饱的,决定一口气冲到天安门广场。8:30就进入了北京市的地界,廊坊处有个检查站,往前几公里大兴还有一个检查站,警察手里都拿着冲锋枪,我们过去时竟然身份证也没查,估计他们每天都会遇到很多车友从此经过吧!进了北京沿着京福路一直走,经过采育、青云店,我们口中已经开始响起了歌声。到了六环已经看到了志愿者的身影,五环、四环、三环、二环,天安门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胜利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11:30我们终于到了天安门广场,当时真想大声的呼喊让所有人都知道。第九天骑行59公里。
    从上海出发经过江苏省,山东省,河北省,到达终点北京市。一路上共骑行1476公里,骑行时间78小时,平均时速18.9KM/H。路上车胎共暴十次,平均每天饮水3.5L,每人平均花费500元。
    fhdsh.jpg (47.89 KB)
  • 慧海
沙发····
不错,就是PP少了些。
海哥你知足吧,你骑武汉来一趟玩玩啊,我给你接风
原帖由 耶稣321 于 2008-9-6 20:12 发表 海哥你知足吧,你骑武汉来一趟玩玩啊,我给你接风

武汉的热干面吗
我很想吃
祝贺了几位朋友
thanks
速度挺快的,为什么在镇江没去金山寺看看呢?
下次有机会骑行上海至湘西
原帖由 独行着 于 2008-9-6 21:58 发表 速度挺快的,为什么在镇江没去金山寺看看呢?

在镇江那会儿在下雨,也没游玩就直接过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