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复制链接] 查看:20043 | 回复:98

暑期的一趟第一次的旅途,虽然过去了,但是还是很回味当时路上的艰辛,因为只有磨难是忘不掉的,是会留下深刻的记忆的,其实人不知道自己的毅力和能力到底有多大,你去尝试有可能你自己都会惊讶自己的能力。

四川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不止是山水,它的人文历史也深深吸引了我,今年暑期,正好孩子不在家,可以实现我的愿望了,请了一个月年薪假,买了一辆赛车,看好路线的地图,带上一些简单的用品,就要出发了,以前平时也骑过赛车,一般都是当天去当天回,没有骑过很远,所以这次走也给自己留了后路(骑不下去就回来)。

山东德州到四川地图的直线距离是2000公里,走的时候没有想很多,只是知道自己应该去,就去做了,没有想具体会有什么困难,我知道一定会有困难的,但是我会想办法去克服的。。

直线距离是2200公里
文字很棒 期待大片哦
wszabc 发表于 2012-10-15 15:30 暑期的一趟第一次的旅途,虽然过去了,但是还是很回味当时路上的艰辛,因为只有磨难是忘不掉的,是会留下 ... ...

前来支持下 期待大片
wszabc 发表于 2012-10-16 23:29 你好怎么才能接着连接写下去啊?不知道如何操作....

回帖的形式加油 朋友

我住在山东德州临邑县,七月十九号下午四点,天气还是很热,家里一切安排就绪,登上新买的自行车(还没骑过)就踏上了未知的道路,一路无话,2个半小时骑到禹城,(因为路途还很遥远,而且很久没骑车了,所以不敢太费体力),找到一家旅馆住下(40元),卫生条件还可以。一夜无话,早上7点起床,吃点早点,一直向西南方向(因为四川成都我在地图上查了,是在德州的西南方向)骑行,这一路都没大照相,因为你们也知道,现在尤其是在我们北方环境污染的太列害了,我骑行的过程中,过秦岭之前的路况环境真是有路就是修路的,有河都是黑乎乎的臭水沟,一路上尘土飞扬,到处是修路的,,这一路没照几张照片,照了不多,现在也找不到了,,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一路无话,一天一般都是骑上10个小时左右,一百多公里,中午都要一盘炒牛肉(保持体力),
当天还有一个事情让我很开心,到禹城后找了一个饭店,要了2个菜,2碗饭,随便问问老板路程,结果旁边有2个女人和2个小孩在吃饭,其中有个女人知道我是骑车旅游后就过来和我聊天,她很欣赏这样的行动,她以前是开出租的,现在做安利,她告诉了我的路途怎么走后,又把我的饭钱给结了,很不好意思,回来说还要给我接风,我们互留了电话,说好了她以后到临邑找我我请客。
一直骑了三天,经过禹城,聊城,河南的大名县和南乐县,一共300多公里,骑到南乐的时候正好看到有长途车发往郑州的车,就带上我的车坐上了去郑州的汽车(第一很久没骑车了真的很累了,第二前一天骑得太猛膝盖有些受伤了,第三这边的路况实在是太差,尘土飞扬。还有河水很脏,很没有心情)到郑州玩玩再说吧

三省交界处的旅馆(就这一家)十元一晚

太热了,也累了,躺在路旁的树林里休息一下

蓝线就是这三天走的路程,

到郑州住了3天,休整一下,放松放松,给赛车按了一个后架子,这样可以不用背包了,郑州来过好多次了,这次吃吃郑州的小吃,我喜欢到一个地方吃这个地方的小吃,去公园逛逛,哈哈,在郑州公园碰到一个大仙,但是也是一个能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通,自称是活佛转世,做过20多种职业,现在教孩子轮滑还有街舞,自己还编手工去卖,但是不是吹的,草编的手工我见得多了,像他编的这么好的我还没见过,他是西藏人,从小父母双亡,7岁爷爷去世了,一个人就出来流浪世界(真的好可怜),这个人还真的不简单,我觉得我知道的事情很多,问问他发现他各方面的事情都懂,而且有自己独特地见解(哲学,艺术,佛学,宗教)是一个不简单的人,是一个很害羞的一个大男孩,30多岁,很天真,很有阅历,难得,(有住房两套)比我有钱多了。

人才

他编的,晚上不清楚,不只是形像而且还有神韵

和他交流
玩了几天,又买上火车票一直坐到西安(这一段路真的不想骑了)

做了几个小时的火车到达西安,找了一个国际青年旅社住下,第二天骑上赛车在市里转悠,西安以前也来过,兵马俑,大雁塔,也都来过,这次去大唐芙蓉园里去看看,上次没去。没去后悔,去了更后悔,,你懂得。
青年旅社都是各地来往旅游的青年人,没事的时候在大厅里聊聊天,上上网,分享一下旅游的乐趣,挺好。
西安呆了2天,下午4点多的时候天气依然很热,打点一下,还是要出发了,傍晚的时候骑到了秦岭,找了山下一个旅馆住下(50元),说实在的出来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还要爬山,以为一路都是平路,没想到苦难从此就开始了,,,
七月23号早上正式翻越秦岭,,真是绵绵山路啊,太阳高高在天空烤着,我还要一整天都要爬山,爬坡,秦岭是一个上坡一个下坡一个上坡一个下坡一个上坡一个下坡,好多次以为爬过去了,结果又翻了N次山坡,,累的热的饿的渴的要命,下午骑到一个叫佛坪的地方,住了下来(30元),便宜,感觉到了南方的感觉,话都听不懂,他们吃的都是热凉皮,还有菜豆腐,早上都是这个,好单调。
七月24号早,出发到前面的洋县94公里(都是山路啊)

又热又累又饿

都是这样的坡,真累,我的车是公路赛车,爬这种坡简直爬不动。

风景很美,

傍晚到达洋县,第二天早起出发,经过城固,骑了10几个小时,下午四点多到了汉中,旅店40元。这个城市很一般,不是很大,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感觉,不像我想象的汉中。第2天的下午,天气凉爽了许多,结账出发,一路上风光很美(可惜行程的前半部照片都找不到了)。路遇中国最美的油菜花基地,但是已经过去了开花的季节了,我来晚了,黄色的都变成绿色的了,又经过诸葛亮的墓,傍晚到达一个叫铺镇的地方,

2012暑期:山东德州——四川成都(一人骑车游)
这边的桥很多都是这样的,我在这上面骑了个来回,好害怕

风景很好
晚上就住在这里2楼15元,条件很不好,没办法,出来不是享福的,享福的不出来,
七月28号骑行爬山的时候遇到一个老人和一个年轻女人,他们是从石家庄过来的,去峨眉山去朝拜,一步一扣头,念一句法号磕一个头,一天最多的时候走了25公里,,敬佩,,路过宁强,晚上七点半终于到达四川界了,达到四川广元,广元很热闹的一个城市,小繁华,,,遇到2件有意思的事情,一件就是我在一个火锅店里在吃饭(我没吃火锅),也就是一个最大6,7岁的很漂亮的小女孩好可爱的一个女孩,拿着花在有青年男女的饭桌前叫卖花,可没人买,她就悄悄的走掉了,没人注意,,我很奇怪,,这么小的女孩一个人在卖花。还有在广元的百货大楼前一个男孩单腿跪在地上举着戒子像一个女孩求婚,女孩脸红红答应了男孩,一个大点的女人在旁边录像。。很好

2012暑期:山东德州——四川成都(一人骑车游)
上坡很蛋疼,下坡很爽,

驴友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风景依然

明天走广元到绵阳200多公里,争取2天的时间骑下来,而且还是山路。头都大了,走着瞧吧,,,

八月4号,早起出发,路过宝轮镇,社会主义国家就是强,可以把一个镇子很容易的变成一个表面很辉煌的让人羡慕的一个地方,(其实也不惊讶,人得本性都在这个制度下变得麻木不仁了),(有照片,丢了,痛心),再往前骑,爬山,下坡,爬山下坡,无数次的重复(每天必须的)终于到了有名的剑门关了,但是现在剑门关最有名的就是剑门关的豆腐了,。俗话说:不吃剑门豆腐,枉游天下雄关。你能想象到的做法这里都有,游人很多,很多游客到山里来都是避暑来了,大都是附近的(西安,和四川的游客)当地人种大烟,都种这个,政府收购,晒干后20元一斤,一亩能收入4,5千元。

剑门关

在本地除了豆腐还有张飞牛肉最有名了(张飞的故里好像就是这里的)

隧道(一路上隧道很多,有的很短,有的很长而且还没有灯,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