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北安

北安自由之旅户外运动群10月14日再次穿越石海活动回顾

10月2日我和群里的六个朋友成功穿越石海回来后,驴友们看见传上去的照片都十分激动,纷纷要求也走一次,当时准备定在13号(周六),后来知道黑河要来人穿越石海,就和烟圈版主联系一起走,我初步定15人,结果群里要参加的人太多,报名的有35人,根据所定的车辆最后确认29人。考虑到穿越石海的特殊性,只好放弃了和烟圈,小萍,秋实,今世缘,叶子等黑河朋友以及狂人等北安和五大连池的朋友一起走石海的机会,选了一段较近的路途和群里的驴友单独穿越石海。
   14日早天刚蒙蒙亮,我5点半准时赶到集合地点时已经有近20 个驴友等在车里了,因为天气预报有小雨,我特意带了2套雨衣以备哪位朋友没有之用,陆陆续续的朋友们都到了,5点40天没完全亮汽车准时出发。一路上天一直阴着,望着远处黑压压的乌云,我暗自担心今天不要像昨天那样下大雨,大约7点汽车到达预定穿越路线下车以后,我们看见远处的老黑山山顶被一片白云覆盖,真有一种仙境的感觉,景色很漂亮。虽然天还是阴但没下雨,我们顺着一片树林边的小路,踏着秋天的枯草走了大约300米,穿过一片田地经过一排小树到了石海的边缘,绝大多数朋友都是头一次踏上石海,都有一种兴奋的感觉 ,简单说了一下注意事项,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出发了。今天走的路线和我们上次走的有所不同,苔藓多,那天我们走的路上很少看见 ,不过踩上去还不滑。石海这个词还真是恰当,每次经过一段平坦的路程后总能遇到一个几人高的碎石堆,两面都看不到尽头,我管他叫大煤堆,因为远处看就像黑黑的煤堆,也有点像黑色的石头浪, 这时候就只能翻越了,  这种路段对我们的体力和协调能力都是一种考验,在险要地方我们的男士都主动的帮助女士,拉的拉拽的拽,顺利的通过这些难走的路段,一路上我们一边看这些以前没见过的景色一边停下来照相,石海上的石头有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的突出就像一只猴子蹲在那里,有的像一条条巨蟒,有的像一段段锯开的大树,有的像一根根的象牙,没有一个地方的景色是重复的,让人不由的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家说说笑笑走的很快,大约在9点半就走到了老黑山脚下,比我预想的快了半个多小时                                                                                          由于老黑山属于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不让攀爬,我们放弃了原定的爬山计划,在山下的树林里大家稍事休息照相后顺另一条路往回返,开始路比较平坦挺好走,但有两位朋友老伤发作,吃了止痛片和喷了药剂还是不行,只好分成2组照顾她们,我和6位朋友断后负责照顾范姐,没想到回来的路比来时更难走,有的路段真的是在爬行,很多地方非常陡峭,明明看着很近但绕来绕去走的很慢,半天也到不了跟前,不过这样也看到了许多好看的风景。有一个很大的坑,我们发现时就看见坑底有一片绿色(苔藓)在黑色的石海中特别醒目,我们跳进去照了不少相,我估计了一下,坑里深有10米左右,坑口有300米平方米左右,坑下的石头与上面石海的石头不一样,不是黑色的岩浆,是黄赫色的大石头,还有两处小小的洞,洞边还有几颗说不上品种的小树,真不知道这坑是怎么形成的呢?上次穿越后我看过资料知道老黑山及周边石海的面积大约有600多平方公里,这是一片多大面积的石海啊!我们仅仅只走了它极小的部分就有这么多的美景,还有多少我们没有看见也无法想象的景色呢?                                                                                                                                              说到这里我想提一下石海里的树,没走过石海时以为石海就是一些岩浆,其实石海形成已经有300多年历史了,现在有些地方已经有不少树了,石海的树真是千奇百怪,什么形状的都有 ,有的张牙舞爪,有的九曲十八弯,有的四分五裂,树的品种也有不少我没见过的,有的树上还届满了红色的小果或黄色的小花,路边有棵倒着的小树,我刚一拿开,她们就喊“木耳”!我低头一看,真是啊,树上有不少木耳,呵呵,我们不客气,都摘下来了,这可是纯天然的啊,但回来听说不能吃,那也很高兴!由于照顾“伤员”加上一路上看风景和照相,我们走的很慢,大部队都到车上了,我们刚走到石海边。下了石海就是一片树林,,树林里时不时的露出一块块大石头,石头上多是绿色的苔藓类的菌类,树林里没有太大的树,我估计下面就是石头,土层很薄, 出了树林隔着一片300米宽的收割完的黄豆地,就看见公路上我们的包车。在跨越田地的时候我注意到地里也不时有足球大小的石头露出地面,用手扳根本不动,露在外面的仅是表面 ,不过地里的土是真黑真肥沃啊,现在北安的农村已经看不见这么黑的黑土地了    ,这时天上稀稀拉拉下起了小雨,老天爷真成全人,一路接近5个小时都没下,也许它现在是用这种方式祝贺我们穿越成功吧!                                                                       接近中午12点我们北安自由之旅户外运动队一行29人结束了此次穿越活动,乘车返回北安 ,在车上我看了一下,有的人鞋或衣服在穿越时刮坏了,两位朋友老伤复发,但大家都不在意,就算石海留给我们的纪念品吧,在活动中我们团结一心,互相帮助,不抛弃不放弃,全体成功穿越了石海!大家虽然很累很更多的是激动和兴奋,这真是终生难忘的一天。
  • 烟圈oO
  • 顺顺
  • pd99 支持龙江版 2012-12-6 12:14
  • 一片叶儿 在活动中我们团结一心,互相帮助,不抛弃不放弃,全体成功穿越了石海!大家虽然很累很更多的是激动和兴奋,这真是终生难忘的一天。这一天,擦肩而过,是天的过错! 2012-12-6 10:32
  • 顺顺 苦和累,乐与甜,都充满其中~感动 2012-10-18 08:11
我们每个人只要有个健康的身体,有颗年轻的心和追求快乐的愿望,就可以让我们的身体爬的比山更高、走的比路更长;无论是暴走还是穿越,既强健了我们的体魄,又愉悦了我们的心灵,是一项人人可以参与的好活动,我会坚持走下去以至永远。

很详细!
是啊!我们是个团结的队伍
哈哈,张哥的文笔不错的嘛!作为一个团队就应该相互帮助,尤其是在野外这种特殊环境下,团队的协作和相互帮助就显得更加重要!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但真的特别高兴,穿越成功的感觉让我久久回味!以后有活动我还会尽量参加的!
我发的照片不知道对不对

北安自由之旅户外运动群10月14日再次穿越石海活动回顾

美丽的石海绿地!!!

石海美景
这些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