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十一之行:举世无双的小浪漫-西江千户苗寨

贵州是个好地方,山川秀丽,气候宜人,温暖湿润,养育了49个民族的大姑娘,哇哈哈!

在省会贵阳的不远处,有一个地方,叫西江千户苗寨。

她依山伴水而建,群山环抱,地处僻静,山为屏障,绿为衣裳,新鲜的空气无孔不入的亲密地钻进身体,上下游走。

转瞬间,喧嚣、烦恼、钢筋水泥,全部灰飞烟灭,遁于无形。

火车咣当了一夜,从凯里下车,坐1路公交大约30分钟就到达了客车站。一个人背着包在街边溜达寻找喜欢的旅馆。边走边和路上的行人聊天,对方在北京语言大学读书,家乡是都匀的水族,女朋友是布依族的,聊的甚是投机,互留了电话和QQ。将来,有机会我会去他的家乡,去体会他们的生活方式。

晚上10点来钟,小宇宙和鸽子因为飞机晚点姗姗来迟。

在贵州,常吃的就是酸汤鱼和米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鱼腥草,我滴妈!无法接受。

第二天,包了一辆车直接开到苗寨,不过呢,最后闯关是刺激惊险的。我们三个悲催的人躲在大桶的后面,窝在小面包的屁股里,隔着被涂黑的窗子,很近的看到无数警察和保安,过五关躲六将,蹲的我大腿忘记了我是谁,麻啊!

为节省50元,值得了!

人若做了亏心事,战战兢兢过日子,能见到光明,那感觉,真好!

苦了二位美女

我们三个异族,走在大街上,东窜西窜的,眼睛忙活不听,我的手也咔嚓咔嚓,给她们拍个不停,我知道我干嘛来了,我伺候大小姐来了,不过,谁要跟我抢这伺候人的活儿,我跟谁急。

问过几个寨子人,红旗客栈怎么走,乡亲们热情的为我们指路,似乎是肉店旁边,上去就是,找啊找啊,就是找不到,我连菜市场在哪都问过了。分分钟的过去了,我们才搞明白,原来不是肉店旁边,是药店旁边,

我去!大家请讲普通话,外加一个标准的,谢谢!

苗族的蜡染,银饰制作举世闻名,做工精湛,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是很高的,我买了个银质烟斗,非常漂亮!

千户人家吊脚楼,这里有传统的文化,也有酒吧,KTV这样的现代文明,寨子深处是金黄的梯田。我觉得,商业化只要规划的好,统一而且规范是很方便百姓生活的,当地人也多了些娱乐方式,外来人也能居住的更习惯。若真原汁原味,没水没电没电脑,房子都是木头的,反而阻碍人类进步。

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并不冲突,商业做的好,就是利国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