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不一样的快乐,攀登四姑娘三峰,女人也可以,谢谢领导加精,全集完。

图文:大宝       独角戏

前言:希望此游记能够激励更多有户外梦想的女人们背上行囊走出家门,让更多人学会用好手中的相机记录眼前的一切,并乐于分享给更多拥有户外梦想的人。

当七天大假摆在眼前,供你完全支配的时候;当制定一个计划,就要实施的时候;当背包行囊鼓鼓的,准备去一个陌生环境的时候,这钟感觉妙不可言,内心的激动将一切的顾虑涤荡无存。抱着出去玩一次就少一次的想法,2011年的国庆旅途又一次出发了。

登三峰的想法是在去了牛背山之后,辗转小憩在日隆镇的阳光熠国际青年旅社时的一个临时决定,同行的wolf说扎西(余强)要带3人去登三峰,人数少可以考虑同行。我一听直打退堂鼓,不想耗竭体力,只想在阳光熠晒晒太阳,喝喝茶,周围闲逛闲逛。结果,经不起杨二哥的一句激将:“我看你们悬。” 最后报着“走到哪儿算哪儿吧”的念头,又屁颠屁颠的跟在男人们后面开始了攀登三峰之行。

要说三峰,得从四姑娘山开始了解。它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日隆镇与汶川交界处,由四座长年被冰雪覆盖的山峰组成。常说的“四姑娘”就是指最高最美的幺妹峰是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系的最高峰。四姑娘山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664米、5454米、5355米。 主峰海拔6250米,仅次于被誉为“蜀山之王”的贡嘎山,人称“蜀山皇后”、“东方圣山”。

这是我第六次来到四姑娘山阳光熠,N年以前它叫慈多山庄,现在虽然是青年旅社,但是因为有我深深不舍的胜似亲人的杨二哥二嫂和小娟他们,还有狗狗“军军”,所以多了些亲切。每次到日隆镇,一走到阳光熠外面的马路上就看到它摇摆着尾巴亲昵的跟着我前后跑。

2005年的大峰

2008年长坪沟、水打坝

2009年一个人的二峰

2010年木尔寨沟、九架海穿越

2011年三峰

2012年日隆闲逛

每次到这里,都有种归家的感觉,

很温暖,很惬意

三峰之行开始了,一觉醒来,背上头一天晚上打包好的背包,简单吃过早饭后迅速与向导扎西(余强)的老婆会合,今天的任务是从日隆镇到达三峰大本营。

之前会有一系列的事情,比如到管理中心处签登山合同画押按手印,责任就是完全由我们承担了。本来还没什么感觉,从签字按下红红的手印那一刻开始变得谨慎、沉稳起来。

人物介绍
从左至右,来自三个不同的地方,小书童(一人只身前来,全程徒步的强驴)、梅西、梅西朋友(北京)、徐徐、小桂子、wolf 、独角戏(4人从杭州自驾),后6人到大本营的路上骑马加徒步

不知毛主席说的: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聚到一起, 用在这儿是否合适宜,呵呵

天气并不怎么理想,徒步到喇嘛寺时幺妹时而露出笑脸迎接我们,害我们也时不时的惊喜

我们选择了边走边骑马的方式去大本营,以便节省体力,
一路上陡峭的地方要下马,虽然在海拔4000米以上累得像狗一样的喘,心情确不打折
[attach]21132301[/attach]

哈哈,各种造型

这小家伙叫“二娃”,连续每天跑上跑下牵驮马,是很有潜力的接班人。

一路上老天心情时好时坏,我们的情绪也随之起伏

支持楼主........
半边天,当然可以的啦。
另 楼主的头像很有意思......
花褂子 发表于 2012-10-16 13:02 半边天,当然可以的啦。另 楼主的头像很有意思......

是自己的,嘻嘻(*^__^*) 嘻嘻……